篇七:秋天的回忆作文
提起秋天,不由脑中浮起一丝丝回忆。看到窗外落叶飘舞,让我想起了去年的秋天。
去年秋天瓜果飘香,调皮的球姑娘摘下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编织成一个小帽子戴在头上,漂亮极了。凉爽的秋风为人们送来了一份暖暖的凉意,正值五谷丰登的季节,家家都忙来忙去,庄家收获了,大家无不其乐融融。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两年前种的一棵幼苗,如今已长成一棵小树,秋天来临,小树的叶子像仙女飞舞一般飘落下来,叶子的飘落让小树很不开心。
小树和我们一样,想拥有温暖般的太阳,叶子如同亲人一样给予小树温暖,叶子如同朋友一样和小树一起开心。小树失去了叶子就如同我们失去了亲人,离开了温暖的世界,没有了朋友的陪伴。
看到小树伤心,我在一旁说着:“小树,你失去了叶子,来年春天它还会回到你身边,但如果我们失去了亲人、朋友,失去的绝不是这一段秋天到次年春天的时间,而是永远永远……
小树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好像不再伤心,而且为自己感到庆幸,我默默的祝福着这棵小树茁壮成长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去年的秋天,我明白了许多,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做到:遇到困难不退避三舍,遇到挫折愈挫愈勇,获得成功不骄傲自满。
另外,我们应该学会知足“知足者常乐,能忍者自安”记住这一句话,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让七彩阳光普照大地,普照每年的秋天。
秋天,带给我回忆,教给我感恩,留给我抹不掉的记忆,感谢秋天,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带给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