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丰收的节日,在我的心中只有一棵柿子树。
在我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每当来到了秋天,我就会变成一个冠军,因为我是我们家的吃柿子冠军,我的柿子是从后院里摘的,我会把一个小篮子拿到后院,我就小心翼翼得爬到树上,爬到树的中央,找几个最红通通的柿子,小心翼翼的放到篮子里,然后又让我摘了几个不是特别红的,我很好奇,为什么要摘一些不是特别红的?摘回去干吗?我觉得很奇怪,就去问外婆,外婆说你等一会儿就会知道了,我就仔细的看着外婆,外婆把柿子拿回家,只见外婆拿出一个碗,先盛了一些水,然后把米给拿了一些进去,把一些没红的柿子放了进去。外婆说:“把手伸进去,让米和柿子旋转一下。”我就照做了,然后外婆说:“过几天就知道了。”我过了几天过去看,发现柿子变红了许多,说:“吃了它吧。”我高兴得吃了它。
每次到了秋天,柿子就是所有的回忆。等到我在吃到柿子时,都会想起摘柿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