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里的大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江里的大鱼

2022-07-01 09:59: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里的大鱼

  江里的大鱼

  文/赵元波

  一条小猪大的鱼在江水里游来游去,很是惬意,这样的日子它已经有些厌烦。江面很宽,江水也深,水流也很平稳,这才让大鱼藏得住身,在水里生活了几百年。

  如果不是那次遭遇,它也许永远也体会不到生命的无常。

  那天,大鱼像以往一样在水里游弋,江水突然断流,水位一下子下降了十多米,一些原本隐藏在水下的江滩也露了出来,大鱼被困在一处浅滩里,鱼脊都露了出来,根本就不能自由游动,更不用说回到水里去了。时间长了的话,大鱼就会窒息而死,或是被人给捕捞走了。

  在这条江上生活那么多年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呢!鱼儿离不开水,这个道理谁都懂。这种灾难不来则已,来了,对于一条鱼,特别是一条大鱼来说,一次就是致命的了。

  这回算是死定了,想想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都平平安安的,没有遭灾受难,这一回,怕是难逃厄运了。大鱼无奈地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鱼鳃一张一翕,无助到了极点,只能是听天由命了。

  就在大鱼感到绝望之际,江水突然上升,重新回到原来的那个样子,大鱼得救了。我命不该绝,真是天助我也,喜极而泣的大鱼在江水重新获得自由,苍天有眼啊。就那么十多分钟,它快撑不住了,意识也有些模糊了,只有求生的信念在支撑着它,幸亏自己没有放弃

  遭遇危难,看似无路可走,不要早早放弃,葆有一颗平常心,咬牙挺住,也许就会有奇迹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江里的大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