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2022-06-13 01:41:00 作者:晚君 来源:每晚一卷书 阅读:载入中…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喜欢宫崎骏动画的人,和没有看过宫崎骏动画的人。

  宫崎骏的动画,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唯美的画风,治愈的故事,不拘一格的想象力,滋润了无数孩子和大人的心灵。

  而他本人,也被誉为动漫界的莎士比亚。

  今天,让我们一起读读宫崎骏作品里最经典的100句话,走进他那温暖又治愈的动画世界。

  01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是一部关于成长、人性和寻找自我的电影。

  它不仅仅是献给孩子的童话,更是献给成年人的礼物。

  它讲述的是一个10岁孩子千寻的奇幻冒险,在冒险经历中逐渐变得坚强和勇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孩子的成长与蜕变。

  1.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2.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3. 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地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4. 已经走到尽头的东西,重生也不过是再一次的消亡。就像所有的开始,其实都只是一个写好了的结局。

  5. 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会让世界单纯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

  6. 一条路不能回头,就是一生要走许多路,有成长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单再寂寞,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能回头。

  7. 因为遇见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拥有美丽的记忆。所以,无论你怎么对待我,我都会用心去宽恕你的恨,用心去铭记你的好。

  8. 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9. 这世上有一条路无论如何也不能走,那就是歧途,只要走错一步结果都会是粉身碎骨。

  10. 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每个人都在为着同一个目的,不惜一切代价努力着,心甘情愿的成为金钱的奴隶,死心蹋地的付出。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2

  《龙猫》

  《龙猫》里,小月小梅是一对姐妹,在母亲生病后,父亲带着她们到乡间居住。

  在那里她们遇到了一只超级可爱的龙猫,开启了一段治愈的奇幻之旅。

  龙猫就像是我们童年的一场美梦。

  它带着干净简单的气息,让每个“大人”都重温了心中曾有的单纯和感动。

  11. 有时我沉默,不是不快乐,只是想把心净空。有时候你需要退开一点,清醒一下,然后提醒自己,我是谁,要去哪里。

  12. 心存善意,定能途遇天使。

  13.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

  14. 也许生存在世间的人们都只是在等待一种偶遇,一种适时的相遇,时间对了,你们便会遇上。

  15. 当你无法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忘记。

  16. 认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就这么一辈子,下一世你可能就不在这个世界了。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风轻云淡的机会。

  17. 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18. 人生的某些障碍,你是逃不掉的。与其费尽周折绕过去,不如勇敢的地攀越,或许这会铸就你人生的高点。

  19. 人总在记忆中沉沦,为路过我们生命的那些人哭着,笑着。

  20.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无法像孩子一样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里的小情绪堆积得像山一样高,直到溢出来。与其如此,不如永远像孩子一样。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3

  《风之谷》

  《风之谷》是宫崎骏的成名之作,连载超过了十年,后来拍成的电影版,更是引来了巨大的轰动。

  它讲述了未来的故事,世界被过度污染,森林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坏。

  然而还没意识到错误的人类却依旧要将森林赶尽杀绝,这一举措给他们带来了可怕的后果。

  战争一触即发之时,代表和平、希望的娜乌西卡用自己的心作为桥梁,化解了森林里王虫的反噬。

  21. 带上信仰,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国度吧!哪怕倾尽一生。

  22. 火在一天之内把森林烧成灰烬,水和风却需要一百年以上的时间来造林。

  23. 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

  24. 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面对以后的生活。

  25. 你不能改变命运,但你可以选择原地等待,或是,勇敢面对。

  26. 纵然世界如此不堪,却永远存在最美的地方。

  27. 如果只是把世界分为清净和污浊两者,是不是就反而看不到真相了呢?

  28. 人类,就是一直在重复过去的道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然后就由罪恶衍生出更多的罪恶,悲哀衍生出更多的悲哀,永远找不到出路。

  29. 在我心中,也存在黑暗,如果这是我内在的森林,那这沙漠也是我内在的东西……若真是如此的话,他也便是我的一部分。

  30. 生命是黑暗中闪烁的光。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4

  《哈尔的移动城堡》

  《哈尔的移动城堡》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

  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写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

  31.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地对待。

  32. 人老了的好处,就是可失去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33.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无论谁都不会一帆风顺,只有一颗舍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拥有一生的爱和幸福。

  34.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35.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座城堡。

  36. 人哪有好的,只是坏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37. 离去,让事情变得简单,人们变得善良,像个孩子一样,我们重新开始。

  38. 被一个人深深地爱着将给你力量;深深地爱着一个人将给你勇气。

  39. 越是恶劣的环境,火焰迸发得才最为明亮!

  40. 即使现在形单影只,明日依旧充满希望,你已化为一阵和风,轻抚我的脸庞。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5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以幻想中的19世纪工业革命下的欧洲为背景。

  叙述了可爱纯洁的小女孩希达,在善良勇敢的小男孩巴鲁的陪伴下,寻找失落在尽头彼岸的故乡天空之城“拉普达”,最终明白:

  无论科学技术如何进步,人类始终都无法离开赖以生存的土地的故事。

  人与自然的主题在这个作品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升华。

  41. 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就好像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伤痛,最终如何离开这个世界,没什么能改变命运。

  42. 有时候,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

  43. 我爱你是因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

  44. 闪电风暴过后,一定是那充满蓝天白云,充满碧草繁花的世界。

  45. 越是试着忘记,越是记得深刻。

  46. 你不要太期待轰轰烈烈的幸福,因为它多半都是悄悄袭面而来。

  47. 我不会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

  48.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尽管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

  49.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50. 你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但我没有,因为我怕你说没有我却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不能给你陪伴。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6

  《崖上的波妞》

  “波妞喜欢宗介!”

  这是宫崎骏第一部涉及海洋的电影,它极具童趣地讲述了人鱼波妞在经过重重阻挠,最终和小男孩宗介一起生活的纯真故事。

  小孩子的纯真,唯美的海洋,浪漫的童话……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体验。

  51. 你一举一动,都是承诺,会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52. 成长,是每个孩子的权力,也是他们必经的征程,或平坦,或崎岖,有悲欢,有离合。

  53. 信仰到底是什么呢,就是纵身一跃,就是我们跟神之间一个永远的约定,是舍弃旧的去开始新的生活;信仰就是从今以后,再也不要放开你的手。

  54. 看过的爱是需要付出代价,爱是需要担当,爱是需要努力争取,爱是需要你为了对方而放弃一些事情,并改变自己。

  55. 拥抱的时候,是人和人,心脏依靠最近的时候,近到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56. 我不知道有多喜欢你,但去见你一定是用跑着的。

  57. 真是一个好奇怪的人喔!但是不能说他是个怪人,因为不能以貌取人。

  58. 在两个人的世界里,管他的风雨雷电飞沙走石天崩地裂,只要能在一起就足够了。

  59. 我浑身伤痛,跋涉万里,疲倦地寻找,只为来与你相见。

  60. 现在这个家就像暴风雨中的灯塔,黑暗中的人们都依靠着这个光芒,为他们指引方向。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7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是宫崎骏动漫王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经典之作。

  它讲述了青春期的女孩面临着独立与自力更生的困境,教会了我们如何成长。

  整部影片的关键词,大概就是温暖和成长。

  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纯洁,去交换长大的勇气,成熟的情感与广阔的视野……或者是其他认为值得的东西。

  61. 不要对外表过分在意,心灵才是最重要的。

  62.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63.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64. 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

  65. 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过?就算再难以承受,其实到最后我们总能走得过来。

  66. 画画让我好开心,连睡觉都觉得是浪费时间,可是有一天,我却突然画不出东西来了,不管怎么画都不满意。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画都是模仿别人,还觉得自己了不起呢。那时候才知道要画出自己。

  67.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只有靠自己努力。学会长大,学会承受,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地拥抱爸爸妈妈。

  68. 虽然也曾失落过,但我现在过得很好。

  69. 每一个人都有他与生俱来的特质,最后一定能苦尽甘来。

  70. 不知不觉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如果在外面不顺利,还可以回来。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8

  《幽灵公主》

  人与大自然如何相处早就是一个深刻的问题,人类开疆拓土地快速发展,其代价就是渐渐减少的森林面积。

  这个问题放在今天,依然是一个难题。

  《幽灵公主》正是给我们讲述了这样的故事。

  阿西达卡为保护村子而需要和野猪搏斗,而珊为了保护森林也不得不与人类做厮杀。

  这一终极问题便是,到底我们与森林该如何才能和平相处,是停止前进的步伐还是继续任意地让森林消亡……

  71. 命运是任何人也无法改变的,但他可以决定是等死还是面对。

  72.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73.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乡,我一直向往的却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74. 当一个人内心充满了仇恨,就会像这个样子。肉体被腐蚀,生命被死亡诅咒。我们不要再让仇恨,侵占心灵了。

  75. 我们的生命太短,来不及见证那些遥远到令人恍惚的词语,比如,天长地久。

  76. 凡事要用澄净的心去看待。

  77. 这样活着,很痛苦而且很难受、被社会遗弃、人人诛之,可我还是苟且偷生。

  78. 看人心有多贪婪,犹如无底洞。

  79. 人终究会死,只是早晚的问题,又何必太伤感呢。

  80. 想要拥有天地间所有的东西,是人类的天性也就是罪孽。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09

  《侧耳倾听》

  《侧耳倾听》就是一部平常却又不普通的青涩纯爱故事。

  女主角月岛雯是一名中学生,爱好阅读的她总是能在借阅书籍的人当中看到一位叫做天泽圣司的人,并对他逐渐产生好感。

  但它不仅是一部爱情片,更是一部理想片。

  男孩追寻着自己关于小提琴的梦想,女孩想要成为作家。

  他们不断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跟上对方的脚步。

  81. 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82. 只要有你在我就会努力,我很高兴我尽了力,让我比以前更了解我自己。

  83. 恋爱应该是双方扶持对方共同完成自己的目标,而不是虚幻的思想、肤浅的物质、和纸醉金迷的生活。

  84. 爱情是双方的事情,不是一个人走了99步,而对方迟迟犹豫是否迈出第一步。

  85. 一生若是只为自己努力,毕竟太寂寞了。如若有个你在乎的人,在看在等在期待,那才不枉此生。

  86. 请你一定要努力,变得更优秀,然后碰见对的那个人。

  87. 只有不断打磨原石才能为人所识。不过,被完全打磨过的原石就一定珍贵么?也不尽然。

  88. 决不能习惯失败,因为你要知道,身体的疲惫,不是真正的疲惫;精神上的疲惫,才真的劳累。

  89. 一个人生活,就得离开城镇,不带走一片云彩。让自己更坚强。

  90. 你的努力,我留心看到。我的成绩,你最先知道。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10

  《起风了》

  《起风了》讲述了一个成人世界的故事,堀越二郎是动荡时期的战斗机设计师,在一家疗养院期间结识了一生所爱菜惠子。

  然而菜惠子患有绝症,在动荡的年代,他们有限的生命,燃烧出了无尽的爱火。

  这部作品,宫崎骏本人看完之后,也不禁感动落泪,他说这是他首次观看自己的作品而被感动到涌出泪花。

  91. 时间,会带来惊喜,只要我们肯认真地,有希望地,走过每一天。

  92. 谁看见过风?我和你,都不曾看见过。但是当树叶颤动之时,就代表风正吹拂而过。

  93. 即使是狭窄的小路也没关系,难道就没有成为乌龟的捷径吗?

  94. 创造性的人生,为期只有十年,这无论对艺术家还是设计师都一样。你一定要尽己所能,度过自己的那十年。

  95. 不能践越的是生死边界,可以触及的是心灵体温。

  96. 自由就是与这个世界了无关系,风吹过来我们就被草覆盖。

  97. 可是所谓的人生,就像你以往经历过的一样,让一切听天由命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它说不定还能赠与我们一些过去从不敢奢望的东西。

  98. 昔风不起,唯有努力生存。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99. 再没有什么比幸福的回忆更妨碍幸福的了。

  100. 到了明日就会错过,正如春天只有一个五月。

宫崎骏最经典的100句话,温暖又治愈,读懂就不累了

  ▽

  有人这样评价宫崎骏的动画:

  他的动画看似是一条笔直大路,但若细细研究,便会发现无数可以揣摩的岔路口。

  入口是宽敞的,中途却是曲折蜿蜒的迷宫。

  每一个年龄段,甚至每一个人,都可能会在宫崎骏的迷宫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们之所以在这个年纪,依然喜欢宫崎骏的作品,正是因为,我们总能在那些温暖、治愈的画面里,找到我们自己的影子。

  这世上总有一束美好的光,能照耀到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如果你在生活中感到疲惫或者枯燥,相信这100句话也能带你走过一段黑暗,迎接明媚的晨光。

  点个在看,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