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IS~性别不明》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IS~性别不明》影评10篇

2018-06-11 20: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IS~性别不明》影评10篇

  《IS~性别不明》是一部由藤尾隆 / 池澤辰也 / 森田昇执导,福田沙纪 / 刚力彩芽 / 井上正大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IS~性别不明》影评(一):如果你什么都不懂,请你转身闭嘴。

  “越是伪装善良的人,越是充满偏见!”,歧视之所以难以根除,是因为他深入的扎根在意识最底层外表包裹着层层的意识形态,和仇恨嫉妒一样,在你不明就里时就播种,在你以为他不存在时,他却已经成为你的一部分了。

  即便是有类似经历的人, 也谈不上互相了解人生的种种沉重苦痛,只有品尝的人刻骨铭心,我们总以为自己了解别人,然后就凭借着这种所谓了解,作出我们觉得对他们好的决定,并且执着要求对方毫无抵抗的配合自己的“好意”。

  我们讨厌谎言,可是真的要拆穿谎言并不是难事,偏偏大家都装傻快进过去了。

  * “你觉得“肤色贵贱之别,有美丑之分麼?”

  *“当然没有了!这是上帝给与世界的多样性,肤色只是你我之间的不同,但是都一样是神珍爱的子民!”

  *是喔?“张同学嫁了一个米国人”,

  *“哇!!!真的假的?”

  *说是一个金发碧眼的白种人。

  * “诶哟,她真好命喔,啧啧啧,我怎么就没这福气乜?”

  *其实是嫁了一个非裔黑人啦,

  *“啊?干嘛嫁这样的人喔,混成这样?”

  漂亮话谁都会说,可是一不留神的时候说出来的都是血淋淋的真话。一种歧视或者偏见,不仅仅是某一部分的不同,更多的还涉及到更大的经济文化背景

  * “王小姐找了个40多岁的二婚男人,是她老板。”

  * “诶哟,这有什么的,人家真爱的话,这个年代爱情界限都那么宽了,年龄算什么问题哇?”

  *“喔,这样喔,你女儿最近也在和他老板约会诶~”

  * “这死丫头!我平时怎么教她的,不和你聊了,我得赶过去!”

  你高姿态,因为你与此无关,你淡定坦然,因为你不是被歧视的一方,你稍微用点儿同理心就觉得自己懂得人家的疾苦,你不过是偶尔皱皱眉头就觉得你了解某个群体的痛,实际上你正是那个转身就过自己生活路人,你连试都没试过,你装圣母做什么?

  如果你什么都不懂,真的就请你卷成一团滚开,说着自己都相信谎话,带着刻意挤出的笑容,让伤痕累累的人还要支付精力来应付你,成就你的自我满足虚荣标版,可不是谁都有这功夫陪你演出的!

  拥有秘密注定了活的沉重,可是不管拥有什么秘密,我都是我,不管你知与未知,我都未曾改变,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能选择出身,却希望能选择自己的人生。不愿意在乎别人看法,却无法逃出别人看法的左右,许多被歧视者,自己都被灌输了大量的歧视观念,觉得自己最肮脏怪异可耻的,恰恰是他们自己和亲朋

  套用一句经典的话——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安慰一个破碎的你?美和子母亲的决定也许不无道理,要避免歧视是不可能的,相比之下回归所谓的正常也许更为现实。但是另外一个不可忽略的现实是,即便那样就可以永远摆脱异样眼光,那样的人生又是女儿所需要期望的麼?

  这世界,远没有描绘中的那么善良。

  《IS~性别不明》影评(二):我的槽点是不是很奇怪

  1、霓虹人的身高啊。

  春哥看上去属于一般的身高,美和妹子看上去很高挑。但是伟大的度娘告诉我,春哥156cm,美和妹子162cm。于是乎一种身高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然后不禁浮想联翩:156连吊丝身高都比不上还想当男的?

  然而学长和卷毛基友都有180+,这又让我深深困惑了:难道霓虹的牛奶政策只在男孩子身上有效

  2、幸福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毋庸置疑,有一个疾患孩子的家庭总会不得不面对一些千奇百怪难题。比如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其他的就不用比如了,仅此一条就足够毁灭许多。所以有时候有个二逼兮兮的乐天爹妈也许是一件幸事么?

  疾患孩子倘若摊上不愿面对现实的爹妈,会过得异常辛苦,比如美和妹子。但爹妈过度的关注又会引发同胞手足不满,比如学长。即使片中作为模范标兵幸福家庭的春哥一家也是如此,小夏妹子心里一定也对父母过度偏袒春哥有所怨怼吧。

  家庭生活就是一个平衡的度吗。

  3、欺骗隐瞒,亦或是自保。

  如果你有些许不被世人广泛认可私密,说出来会遭到大家歧视,却又憋闷已久想要一吐为快,你会怎么做?

  所以也许我还是一个懦弱的人,我会选择隐瞒,有人称之为欺骗,我却认为这是自保。

  然而漫画/电视剧总有一些奇怪的论调,什么不希望有欺骗啦,什么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可啦,总是一些类似于救世主悲天悯人心态在作祟,于是就弘扬主旋律了。

  如果是我,我会宁愿告诉学长爸爸,啊,其实我是个女生,只不过小时候爸妈把我当男孩养,所以才读男校巴拉巴拉。其实这也不是说谎嘛,都是实情

  因为我觉得我神经没有那么粗,能承受大家的议论纷纷

  4、纯天然妹子。

  这句其实挺跑题。且不说棒子明星工业十分发达,纵是我天朝也微整形烂大街女星一旦出名总要开个眼角削个下颌骨啥的,好像要不是小锥子脸大双眼皮就不能上电视

  审美畸形啊,所以我觉得棒子鬼片最吓人,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哪个女的死了哪个女的还活着。“这他妈的不都死了么怎么又出来了妈的不是坑爹么摔!”诸如此类场景经常出现

  跑题啊跑题。

  你看人家霓虹国就纯天然妹子。春哥大方脸也没削锥子脸去,依然男女皆宜。美和妹子眼睛那么小也没开眼角去,笑起来依然很有感染力。只是世俗如我会不停地想:她俩应该去整个容啊。

  下笔千言离题万里,每次都不知道怎么结尾,就这么着吧。

  《IS~性别不明》影评(三):大概是感兴趣题材才能勇敢看下去的剧?

  这是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的日剧 当初是因为题材的原因被吸引的 is即雌雄同体

  这部剧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 应该算得上是治愈吧 【推荐朋友的时候她还以为很恐怖 一口拒绝了呢(笑)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得知春的性别时在它父母身上表现亲情 母亲生下它后想要带它一起自杀的情景还在我脑海

  然而 美和子的家庭大概就是反例了 它的母亲并不接受这样性别的它 一心想要让它变成一个真正的女孩子 从小对它的打扮 教育 给它不停吃的药 成年安排手术 这样的它反而更加在意性别 给人一种淡淡的悲伤

  值得庆幸的是二人之间的友情 美和子看到同类的春 与它交友后的快乐【我一度以为是百合剧了OTZ

  不过 学长和春之间的恋情 大概是我最纠结的地方

  直面这样的自己 敢于公布事实的春 带给了美和子震撼 而学长爱上了拥有这样身体的春

  但家中只剩下父亲的学长又不可能让父亲失望而勇敢迈出那一步和春在一起 这份恋情注定充满苦涩

  【然而我一直很纠结的还有学长的颜OTZ真的喜欢不下去啊

  结局的话 个人觉得略模糊 没有明说 只是一群人开心的在一起 为了梦想努力 可以说主角春 是这部剧中能量来源 看完之后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呢(笑)

  《IS~性别不明》影评(四):其实还是出生的时候就死去会比较好些吧

  第一次写影评,我看着五个选项不知道应该勾选哪一个,就像我不明白应该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待它。于是我就电视剧本身给我的感觉选了还行

  IS不是急性的病,它除了一些多余东西之外什么都不会带给你。

  不会觉得痛,不会要了谁的命,不会传染,不可治愈

  这其实是一种残疾患者却永远不可能领到残疾人证明享受任何优先待遇,它没有毁任何人的容,不会影响生活自理。于是就连祈求关爱机会也没了,一个不会要人命的隐疾,保持沉默躲躲藏藏一辈子。

  兴许有天还会有人问你:你长的挺漂亮,又高又瘦,怎么就总是自卑呢,为什么到这个年纪了还不愿意谈恋爱,为什么你从不和别人一起游泳,泡澡?

  现在各大电视台都争相播放相亲节目,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早晚有一天得找个人结婚,总有一天得找个人生孩子,至于爱情那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有时候可以变通一下它的定义,总之把日子过好就行了,中年之后有个孩子,老年之后有个孙子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真的想和谁结婚养个孩子,但他周围的人总会给他压力

  大众心理学中说过关于同化传染的问题,你如果不过上和别人一样的生活,那么你注定成为异类。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哈,流言蜚语指点自然就像潮水一样涌来了。

  IS,就像les,gay,注定晚景凄凉

  当然,这么说偏激了,还是有那么一点希望可以找到幸福的,但生活不是电影,不是连续剧,更不是本片这样治愈型电视剧。当流言蜚语四起的时候不是对着自己傻笑两下,说句“恩,我要好好活下去”就真能什么事都没有的,更不是扬起笑容就绝对会有一个帅气或者美丽的人出现在身边,说不嫌弃不介意,然后就像各种童话从此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切都是扯蛋。

  如果从一出生,意识都还没有的时候就直接死去了,那所有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省去了父母几十年的辛劳关爱,省去了体制下的强制教育,省去了被人好奇观望的几十年,省去了期盼爱人出现的几十年

  如果一切都没了..

  何必再去带着泪去乞求别人的怜悯,一脸羡慕地去看别人的生活

  《IS~性别不明》影评(五):不知道那个初中同学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有一个初中同学

  男生,很白,个子也不矮,也不瘦弱,有一个很好听名字

  他的声音尖细,笑的时候嘴巴和眼睛有奇怪的弧度。脊柱的形状也不常见

  内向,极其内向,上课回答问题都很难完成,总之是个“特殊”的人。

  有个热心老师发觉他不合群之后找到班主任,希望可以帮他

  班主任拜托了班里最会玩儿,在男生里比较有领导力的一个,当然是坏学生

  然后一帮男生就开始“带他玩儿”。

  几乎就在他们和他相熟的同时,他有了一个很过分的外号叫“大妖”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IS,但是从男生毫不避讳的只言片语里推测,至少也是外生殖器发育不良。既然是“朋友”了,在半开放的男厕所里,这不可能保持秘密。

  初中的男生是急于证明自己不顾他人感受残酷生物

  他们当他的面叫他外号,谈笑时假装漫不经心得一拳捣在他胸口,最喜欢开的玩笑是挑着眉毛说“大妖,一起去厕所啊”,然后三五男生哄堂大笑。那男生腼腆笑笑

  他们专门建了Q群讨论他、讥讽他,在班级公用的群里也毫不避讳地骂他,说他是妖怪,以及其他我难以启齿的形容。那男生腼腆地笑笑。

  那个男生极快地意识到他们从来没有真的想帮他或者跟他做朋友,开始时培养出来的一点点开朗外向迅速萎缩回去,藏回比原来更深的地方。

  这回老师们不耐烦了。

  她们说他怎么不识相,她们说他怎么不明白那么多人想帮他的好意,她们在课堂上跳着脚说这么简单没有对错的问题你就说两句啊快说啊急死我了你到底有没有救。

  他面红耳赤,没办法说出连续的5个字。

  这一时半会儿的,我突然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

  如果在上大学,寄宿生活会不会给他造成更大的困扰

  周围的同龄人成熟一点以后,会不会,至少装作,对他好一点

  他后来的老师,有没有像我的班主任一样,在说要帮他的3个月后,提到他难以掩饰厌恶神情

  他还有没有,为了不是自己的错误,承担痛苦

  《IS~性别不明》影评(六):不能改变的就去接受

  其实一直喜欢看日剧

  总能找到不同的题材

  IS,在看之前从来没了解过

  雌雄同体让我想到五月天的歌

  现在还没看完

  其实我想评论的不是剧情应该算是感悟吧,不改变的就去接受吧

  就好像他们的身份

  春的家人接受了,至少他们过得还算开心虽然每次看到他们的笑容后都有点苦楚吧。

  美和子的妈妈以为一直在保护着她可是却不明白这样反而会伤害

  但我感觉美和子背负的东西少些,或许是春相对于她来说是以男生身份出现因为本能的去依赖

  我想春也在寻找这样一个人吧,即使家人是接受的,但有些事儿他们始终不能理解

  就想第五集春说的他就在寻找这么一个可以依赖的人吧

  有时候一个人撑不下去就找人靠靠吧

  所以不能改变去接受

  不能孤独的接受就找个人陪你一起接受吧

  《IS~性别不明》影评(七):白天的太阳黑夜月亮

  评分9.5+好奇心,跟了这部日剧。不知道后面是个什么结局……

  两个对待IS完全不同的态度的家庭的教育方式造就了两个不同性格的IS小孩。一个阳光坦诚开朗,一个阴暗孤僻。

  春的父母在决定让他她长大后自己决定性别,充分体现了尊重个体的人权精神。当幼小的春发现自己与大众的不同后,父母给予了他她无限地宽慰和理解,鼓励春坚强快乐地成长。“你就是你”多么淳朴简单的话语,真是温暖人心,无论春是什么样子都是父母的孩子。面对困难,只有当父母不大惊小怪,保持平常心,孩子才会淡然地接受这一切,相对心智健康地成长。

  美和子的母亲非常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甚至说出了“报应”这种话,让本身就痛苦的美和子更加难受,甚至选择了自杀。所以他她羡慕春的生活态度,喜欢春。看到这里,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情了?!不去为这种感情做一个界定,能看得出,美和子喜欢春是因为美和子想成为春那样坦然、阳光的IS,当然只有春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理解她的人,这也是原因吧。美和子恨自己阴暗的性格也恨母亲的强权。写到这里,想起来,美和子的母亲为了让她他做手术甚至说出可以帮她生孩子的话,这是多么惊愕的话语啊!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到愿意为“女儿”付出到这步,极端到此的爱真是可怕啊!此处日剧中常见的坚定的眼神又出现了。

  两个截然不同态度的家庭,哪种教育方式好?其实对于IS这种家庭来说,很难说。正如春的父亲私自去“IS自助社”偶遇美和子的父亲时的对话那样,他被“你的教育方式好,那你还偷偷来这里干什么?”这样的反问难倒了。

  春的家庭很有爱,只是面对IS问题这种极端问题连这种有爱的教育都显得力不从心、无法控制,毕竟春是受家人小心翼翼地呵护成长起来的,在他她和其家人可以随意开玩笑的“男性化大口吃饭和开着腿睡觉”的调侃中,面对残酷的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恐怕就是讥讽和嘲笑了。美和子提醒得对,恐怕春会受到打击。

  日剧确实善于把心理描写地深入细微,同时也会在各种题材中都会体现坚韧不拔顽强的精神:比如春的父母鼓励他她做出自己想公之于众的决定后春透露出来的坚定无比的眼神(再次出现),比如《十四岁的母亲》的女主角要生下孩子的笃定;比如山下智久的《第一百次求婚》,我看,这哪里是爱情剧啊?简直就是宣扬为爱执着追求战胜自己我的拼搏精神。扯远了。

  《IS~性别不明》影评(八):水泽老是的槽点与萌点——谈伪善。

  水泽老师是IS这部剧中一个典型的反派,从一开始就体现出来了。一边是和悦的笑容,一边是慌忙闪避的手。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伪善。

  其实在我看来,伪善只是一个中性的词,毕竟人都难免有带上面具的时候,但是水泽老师,你的槽点就在于你虽然伪装得很善良,但是你却无法伪装你的伪装。闪躲的手,过分的假装关心,这些让你的伪装太容易被看穿。那些大叫我讨厌骗子的人其实不是讨厌骗子,而是讨厌发现自己被骗了。如果你能再伪装得像一点,谁都看不出来,大家肯定会像你希望的那样,称赞你的善良,夸奖你的和蔼。不过,有时候表现的笨拙与生硬,才是你的可爱之处。天然~~~

  伪善,大家肯定都讨厌,但是,社会正是被伪善推动着缓缓前进。那些掌握权利的人,用善的观点欺骗人们,束缚人们的行为,给予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都是伪善,我们只有知道自己的不足,努力争取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耻而后勇!而不是依靠相信他人能够理解。伪善的人,用行动告诉我们,人是可以被理解,被帮助,被关怀的。感动中国什么的,那种被媒体操纵的感动,是虚假的,是伪善。真正的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理解他人,对非同类不是报以偏见和伪装,而是选择将他们看做和我们一样的,或者将心交出去,与他们交流。

  《IS~性别不明》影评(九):如果你是IS?

  去年这部剧刚上映的时候我就很想看,当时仅仅只是好奇。好不容易放假了,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一口气看完了,真的很好看。其实,这篇文章应该不算什么专业的影评了,而是我个人的观后感吧。

  从刚开始看,就问了我父母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一个IS患者,会选择擅自给孩子决定性别还是尊重孩子。答案如我意料之中,在孩子不懂事的时候帮忙做决定。我当时的想法就如同春的父母一般,生下孩子就应该给孩子选择的自由,因为这是他们的人生,不然如果孩子长大了发现心理性别和生理的不一样怎么办。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发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选完A或者B之后就再也不用管了。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重要,美和子的家庭就是一个反面的例子,父母的不接受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多大的创伤。春小时候不是也困惑过吗,但是妈妈的鼓励与喜欢使得他坚持下来做自己。再看到后面,春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表明身份,真的是太,怎么说,伟大还是危险?我只是觉得剧中还是写的比较阳关的了,如果真正有这件事情的发生,那那个春估计会顶受不住压力选择死亡的。舆论的压力不是靠父母和几个朋友就可以走过的。歧视的目光,挑衅的行为与话语,都是一把把带勾的利剑,刺入身体的疼痛还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拔出的撕心裂肺。他,春,真的很勇敢,也很幸运。

  经营一个家庭真的是世界上最困难也是最伟大的事业。没有谁一开始就能做好这个工作,但是一旦做错很可能就满盘皆输。我不知道生活中真正的IS患者的父母是如何经营这个在暴风雨中运行的小舟,但是我真的不觉得IS就是病人。可能是日剧中拍的实在太阳关了,我觉得如果我身边有一个向小春一样的人,我觉得不会介意的。有什么关系,IS也是人啊,难道就因为大多数是男性或者女性,其他性别的就是怪胎了吗?真是谬论。

  日剧中总会出现一些鼓励人的话语。印象中最深的两句。一个是小春妈妈饱着刚出生没多久的小春自杀时候爸爸说的“别光顾着看着脚下,看一看头顶跟好啊。”另一句就是小春的外婆对已经疲惫不堪的妈妈说的“小孩子长个子的时候,膝盖总会疼。所以呢,长大的时候总是会伴随着痛。”

  真的很喜欢这部日剧。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不要歧视与偏见,无论对生活中的谁。

  《IS~性别不明》影评(十):很有深度和价值的影片

  开始是纯粹抱着猎奇心看的,也以为会走向YY剧情,然而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该片虽然有一些常见的狗血剧情,例如为表达某种内容,需要的人物总会在偌大的世界里“碰巧”出现,某些剧情发展的逻辑也略有牵强,然而,除去这点,其它方面很赞!

  人性的刻画非常到位!比较真实,没有脑残成分。

  复杂的矛盾处理得很好,贴近每个角色的个性,很自然。

  之所以没有很多人所期望的两IS主角百合的结局,那是因为该片的核心思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层次:消除或减弱公众对IS群体的偏见!

  如果两主角百合,那就真成三流片子了,也相当于在说:IS特质的人是没有未来的,永远不可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只能在IS人群中寻找伴侣。

  而今,两主角皆找到了只看重她们自身优良品质,而不在乎世俗偏见的如意郎君,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也是她们真正想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