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佛》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胡佛》观后感10篇

2022-03-22 03:30: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胡佛》观后感10篇

  《胡佛》是一部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娜奥米·沃茨 / 朱迪·丹奇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 / 传记 / 历史 / 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胡佛》观后感(一):这样的基情你说多完美!!!

  抛开电影情节和发生年代的背景不谈,主要来说电影里的两个主角,FBI局长和副局长..

  克莱德第一次见到胡佛是在餐厅,通过一个FBI探员引荐认识,初次的相遇,除了简单的客套外,有句话非常有意思,胡佛说:你的西装看上去很很合体嘛!,克莱德说了:是在XX百货店特别定制的。就是这句话,看似平淡,但是能反映,胡佛对克莱德留下了好感。

  这个桥段之前,胡佛不止一次在电影里重复自己FBI招人的标准,除了聪明能力强愿意一生效忠FBI外,没有不良恶习,衣服得体体面也是重要标准之一。

  再次提到克莱德,是秘书海伦和胡佛在办公室就招人交谈,在说到克莱德的时候,特别读了那封推荐信的话:对女人没有明显的兴趣..,在现在,这个就很明显是一个活脱脱的GAY,但是当时GAY还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胡佛理解成了,全新投入工作。

  可以这么说,胡佛是克莱德领路人,因为胡佛才有克莱德的今天。这也是,后面两个人在餐桌闹出了分歧,胡佛说:我现在后悔当时招你进FBI,但是但是我们第一次相遇,你给我递手帕的时候,你还是打动了我...

  导演的意思是,并不是让大家觉得胡佛和克莱德是一对基佬,而是相互照顾,工作相互帮助的灵魂伴侣。

  然而是基佬也是,灵魂伴侣也好。这段感情都值得人敬佩...,

  我们姑且他们是基佬,两个人没有过多的言语来表达,只有胡佛的那句话:我希望以后的午餐,晚餐,你都会陪我一起吃...

  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基情也好,爱情也罢。摆脱了轰轰烈烈的誓言,归根结底还是回到平淡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中。于是:我希望以后的午餐和晚餐都希望你都会陪我吃........,就是这么简单....

  《胡佛》观后感(二):J. Edgar

  年过七旬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埃德加·胡佛(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Leonardo DiCaprio 饰)应《犯罪纪实》之邀口述个人回忆录。胡佛向回忆录代笔作者讲述了他自1919年以来的重要人生历程:逮捕左翼分子领袖、缉拿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破获震惊全美的林德伯格绑架案等等。依据胡佛的讲述,他力排众议,改组联邦调查局,引入高科技侦查手段,尽心尽力为美国社会的和平与稳定而操劳。然而另一方面,他的私人生活却成为了他想要极力掩饰的部分。

  就在胡佛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美国社会依然有诸多动荡因素存在。胡佛任用多年的私人助理克莱德·托尔森(艾米·汉莫 Armie Hammer 饰)也似与他保持着不寻常的关系……

  《胡佛》观后感(三):权利背后

  虽然不是极端爱国者。可是片子开头针对Party的讨伐着实有些看不下去。莱叔的演技才是看点。

  年轻的胡佛也胆怯,紧张会口吃。努力战胜自己的同志倾向。母亲的期待。对父亲的失望无视。种种都让人有心疼的感觉。

  然而少年总能在另外的地方找到慰藉!例如权利和荣誉。这也是胡佛最自信的地方。这方面他从不口吃。

  胡佛的成功在于他走了对的路。用技术来对抗犯罪。

  他的失败在于生活。同志倾向让他在Sex和Love方面从未开怀。他知道,却无能抗拒。只能避开。他对母亲的爱是显而易见的。然而他对父亲的态度也表明了他对父亲痴呆的不解和轻视。这也映照了他权利追逐者的典型形象。信奉强大而鄙视懦弱。

  感情戏在整个片子中总是副线。跟着故事的总线隐隐约约的展示。

  胡佛穿上母亲衣服。带上项链的那一刻。是在怀念母亲?还是在质疑自己的同志身份?莱叔眼神鉴定而悲愤,然而胡佛的内心如何?恐怕隐瞒了一生。连他自己都无从知晓。

  成功的权力者背后是惨淡的个人生活。

  《胡佛》观后感(四):民主国家里的专制

  胡佛,在位40多年,历经9届美国总统。不得不感慨,他就像中国古代的皇帝,不到最后一刻不退位,执着,强势。在美国这样民主的国家里,能有这么一个人存在,不得不让人好奇但是对于FBI这样一个类似于间谍的机构里,其存在有一定的必然性。

  联邦调查局,是胡佛一手创办起来的号称维系国家安全的机构,他搜集每个人的指纹,窃听各种达官贵族,掌握国家大大小小各种重要机密。总统的小辫子握在他手里,不敢轻易撤;国家的安全情系于他,不敢轻易推翻;FBI成员对于他的效忠诚服也让他稳如泰山。

  有独特想法的人是否都比较怪异呢?他一生未娶,与好搭档同志恋(虽然大部分FBI成员都说他们仅是志同道合的好哥们),异装癖。也许,有句话说的好,上帝让其成功必先让其发疯。

  《胡佛》观后感(五):J・エドガー

  本来以为关于JEH的传记影片会充满那个时代的奇闻轶事,以致晦涩难明。没想到看到的却是这样一部能令人聚精会神片刻不敢将目光挪开的影片。叙事手法异常老到,剪接也毫不拖泥带水。不过在看之前乃至看影片时,印象中对这部影片总有两个很大的误解,第一个误解是一直以为这部影片的导演是老Martin,以致看影片时都在赞叹,老Martin毕竟可以这样通俗而深沉地叙事了。至于第二个误解,就是我一直以为Leo曾出演过林白,所以在看到林白二世案时,心想这两个不朽的角色原来Leo都演过了。但事实上Leo从未出演过林白。说到林白二世案,不由得想到了阿婆以这个为蓝本创作出的那部《东方列车谋杀案》;而说到JEH的异装癖,又不由得想要赞叹东木先生对这个也许是KGB造出来的都市传说之厚道演绎。以其悲恸于母亲病故而穿上母亲的服饰来一笔带过,合情合理又不令人反感JEH为人。

  《胡佛》观后感(六):胡佛的美国精神

  什么是美国精神?最近看了《格调》一书,书里头最后一章讲,拥有美国精神的是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他们少之又少,不能用上中下层阶级归类,有强烈的好奇心探索事物的奥妙,蔑视权贵和上流,无视匹夫和庸俗,有着独立自由的追求。我想,胡佛算是能体现美国精神的那一类人了。 他的性格极为倔强,有着坚定的信仰,势要和坏蛋斗争到底,还美国人民一个安全的居住之地,抱着这个信仰,他发明了精细的警察系统,记录了人们的指纹,成立了科学研究小组等,用尽一生为之服务,他的精神像一匹无畏的悍马,驰骋在繁杂无序的人间,一股与天斗斗无穷的姿态,一股桀骜不驯的架势。 他的精神是如此宏伟,但他的私心却让他走下神坛,捏造案件的事实,夸大自己的功德,欺骗审问他的国会等,这些行为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精神即使再怎么伟大,他依旧难逃命运的诅咒,离不开欲望的侵袭,完美中总是带有污渍,毛主席也是这样。 让我们扬弃这些公私兼并的道德品质吧,允许人犯错,更鼓励人立功,全面否定和全面肯定都不算全面,路总是有第三条可以走,也许,完美的人还未到时候呈现,还需要一个过程,那就让我们赞赏那些能让这个过程提早进行下去的人们,他们是推动历史的英雄,值得赢得我们的掌声,没错,我说的是胡佛。我喜欢嘲笑权贵

  《胡佛》观后感(七):感情戏

  说实话我实在觉得这是一部爱情片...

  尽管不排除类似理查三世这种实际骁勇善战身材英武,但在莎翁笔下退为驼背瘸腿的情况在此出现;但看本片并稍微联想一下当年,胡佛的形象在历史和电影中大概都是这个特点:独霸专权。

  真是独啊。年轻的时候自不必说,到老了临死之前的最后一晚,居然还在老相好托尔森劝他早日激流勇退的时候道:我凭什么要激流勇退,他们凭什么不能认同我的功绩,你再这样说我要怀疑你对我的忠诚度了!

  忠诚度,唉。几十年前按耐不住只亲了一口,之后再没怨言地跟在您身边,到了还被质疑是否忠诚。托尔森真是忍让,听到这么刺耳的话不过是冷声重复一遍,再无其他怨言。最后倒是胡佛自己回过神来,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但肯定是最后一次轻轻吻了一下托尔森的额头。下一秒,托尔森仰起头不可置信又充满感情地答了一句Thank you,于是女性观众们心全都碎了随即又被蜜补上缺口...

  这怎么能够不是一部爱情片?!

  不过说实话,电影最开始,大概也是因为观众对人物本身还存在新鲜感,被影片带着会思考不少问题。胡佛提到如果想要扩大调查局的能力范畴,必然要借力于地方检察系统。都是权力机关怎么愿意随随便便就把职权范畴拱手向让呢?这还不简单,先拿检察长最不待见的公众人物开刀:庭审,判决,驱逐出境。东风这就来了。

  因此联邦调查局成为了20世纪最伟大的调查机构之一,显然不是没有道理的。然而任何事情做的太极致,都是一把双刃剑。保护公民安全,意味着需要掌控所有人的资料,不管是公开的还是隐私的。这大概是为什么片尾胡佛去世后,尼克松的第一反应完全不似之后全民广播中表述的沉痛哀悼,而是痛快地告诉手下人:终于送走他了!赶紧冲进他办公室,把那些天杀的秘密文件给我拿回来!

  做到这个份上,胡佛本身该有多悲情,我都不愿意再往下想。他对自己所作的一切,都坚定不移地认为是正确的正义的。旁人大概也从不辩驳,唯一唱反调的就是托尔森,却很难落到好。

  影片中间胡佛和托尔森的关系已经愈发密切之时,一天两人和三位女士喝酒。胡佛对于其中一位女士跳舞的邀请极为烦躁,回到房间后和母亲抱怨(朱迪丹奇爵士您是要演戏演到什么时候?!),母亲循循善诱,最后告诉他,我宁可失去你也不愿你有奇怪的性取向。

  所以才来了这么一场观众们看着都要憋屈死了的感情戏啊...

  必须说,莱昂纳多大概是冲着奥奖去的,但他还真不是片中最出彩的人。Armie饰演的托尔森那双亮闪闪的蓝眼睛真是会说话,尽管那场高潮的争吵片段演戏的痕迹还是有点明显,要多多修炼呀。最让人舒服的,还是娜奥米沃茨的角色。稳重踏实,其实却感情丰富。

  最后吐槽,傲骨贤妻真是一部老牌电影演员捞外快的好地方啊。作风不拘小节的法官Abernathy,L&G律所的离婚案首席David Lee全都出现了,搞得他们出现的时候我都有点出戏...

  不过总而言之,不枉一看。但重点真不是在工作,是在基情啊扶额..

  《胡佛》观后感(八):FBI第一任头头

  胡佛和副手在旅馆房间扭打在一起时,我笑了。这个当初对认识不久、未来的女秘书下跪求婚的热情小伙,几时性取向改变了?之前只有小车里按了一下副手的手背的情节。后来我们知道,胡佛第一次见到副手时就流汗了。

  胡佛说:信息就是权力。所以,他建立私密档案,可以明张目胆地威胁上司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他可以在接受总统召见时让总统明白“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以致,总统换了8个,胡佛还是联调局的头头。所以,尼克松听到胡佛去世消息后第一句话是:那个老混蛋。而之前胡佛对副手评价尼克松:他是个为权力不择手段的人。所以,他笨着弄出个【水门事件】,把自个提前搞下了台。

  副手指责胡佛对全世界,对所有人撒谎。或许,这才是胡佛真实的一面。

  绑架案的真相到底怎样,比如真是嫌犯一个人做的案么,为何自始至终没见嫌犯辩护或认罪。

  化妆呆板。《绯闻女孩》中的恰克巴斯,《金刚》中的金发美女娜奥米沃茨,我都喜欢啊。

  还提到了秀兰邓波儿、马丁路德金。

  《胡佛》观后感(九):电影慢谈之[0229] J.Edgar 胡佛

  2013-03-08

  胡佛应该是最传统的保守主义者,反对一切传统白人反对的东西,而且从不介意自己采取多肮脏的手段,与其说8届总统尊重他,不如说所有的总统都怕他。他秘书碎掉的那些纸张后面,隐藏了多少要等待50年才能揭秘或者永远也不得而知的故事?

  《胡佛》观后感(十):只要午饭和晚餐

  只要午饭和晚餐

  ——《胡佛》影评

  对美国历史和政治毫无兴趣,奔着小李来,以为是一部闷片,结果饶有滋味。电影到一半时胡佛和托尔森的手突然握到一起,于是隐约变成了一部爱情片。虽然编剧和导演一再声明,同性之情并非本片所旨,但对于美国以外的观众来说,这部传记电影中的其他剧情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同性之情当然不是电影所旨,电影说的是人生。然而爱情在一个人的生命中,一定是不可忽略的构成。

  坦白讲小李的演技未见提升,不过可喜的是终于摆脱了苦大仇深的老路子。虽然套上厚厚的老年妆,但言谈举止仍是年富力强的状态,怎么看都觉得是莱昂有余而胡佛不足,奥斯卡自然又没戏。倒也无碍,1997年甲板上那个闪闪发光的少年,足以让我对莱昂纳多永远抱有期待。反倒是扮演托尔森的艾米汉莫,因为作品不多脸太生,显得颇为入戏。

  聊聊剧情。

  我实在感觉不到胡佛是有爱的,只觉得他是利用托尔森的感情将其留任身边。到最后托尔森也不觉得胡佛真爱着自己吧,不过他还是愿意留在胡佛身边,除了自己,确信也再无他人。

  这个孤傲的偏执狂,权倾八代朝野,掌握着全美国公民的指纹,满柜子总统的窃听材料,压抑着不可告人的取向和癖好,阴影魔障像布满全身的斑点,却得到了托尔森穷其一生的关爱和辅助。可惜他权欲大于爱情,注定孤独。

  至于托尔森,坦荡无畏,从始至终都毫不掩饰内心的爱与渴望,无意名声,也不觅权柄,欣然耗尽一生成为胡佛事业的助燃剂。正因赤身至此,便不能容忍胡佛的谎言——我已无欲无求,接纳你的一切,你怎能再骗我?

  因而才有临终那一句:"you can lie to everyone else,the whole world for your own sake,for the sake of the Bureau,but you cannot lie to me. 你可以为了你自己和调查局的利益,对所有人,对全世界撒谎,但是你不能对我撒谎。"

  如此看来,恋人们若要责问对方不坦诚,必先自审是否赤诚和无私吧。还是那句老话,真爱坦荡荡,假意常戚戚。

  不少观众觉得关于两人感情的剧情编排过于理想化,台词也略显文艺,大概是对同性之情的不适感所致。实际上,相较于现实中私密爱情环境里你我说过的情话,电影中二人的对话已属平易。爱情只占了胡佛很小的部分,爱情也不是电影的全部,除开爱情,这也是一部制作严谨精良的传记片,本文与大家讨论的,也不过是爱情沧海中的渺渺一粟。

  除了主配两位男角,朱迪·丹奇和《绯闻女孩》里的查克·柏斯也有露脸,值得一看。本片绝对不会在大陆上映,倒不是因为断背,而是因为胡佛一生都在与共产主义做斗争。

  最后与各位分享这过于柏拉图的台词:

  quot;On one condition.Good day or bad,whether we agree or disagree,we never miss a lunch or a dinner together. 我只有一个条件,无论开心与否,无论我们意见一致或相左,我们都要共进午餐和晚餐。"

  爱情里的期待,只剩和你一同进餐,但若此生饮食都能与君相伴,人生的咸淡与冷暖,大概也都得以开解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胡佛》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