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士》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勇士》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17 02:3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士》经典观后感10篇

  《勇士》是一部由加文·欧康诺执导,汤姆·哈迪 / 乔尔·埃哲顿 / 尼克·诺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运动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勇士》观后感(一):我们是兄弟,但是擂台见

  我竟然能看一部拳击电影看到浑身鸡皮疙瘩导演节奏把握的很棒,最后两兄弟现在台上搏击的时候真的不忍心看下去了,没有激昂的配乐,只有一个男人几乎没有伴奏的哼唱,静谧无声有时候来得更有力量

  汤米固执隐瞒自己的伤势,让人心疼的倔强鼻青脸肿也不认输。却因为布兰登的一句i love you,放下了多年的愤怒轻轻拍了拍布兰登的肩膀。一切的坚持,多年的隔阂因为这一句迟来的话语烟消云散了。

  影片最后汤米像孩子一样靠在布兰登的肩膀上,两个人相拥着走出拳击赛场,我们是兄弟,即使我们之间有太多的矛盾不满,即使这么多年过去,我们既然是兄弟。

  好电影很多,感动到我的很多,震撼到我的很少,让我战胜懒癌写这么多字的更少。

  《勇士》观后感(二):对战争的暗中讽刺

  只看了一遍,理了一下剧情,感觉这片细节很多,尤其“记录用的磁带”是一条很强的线,不断地提出兄弟兄弟兄弟兄弟,而这个故事我觉得应该由老爸酗酒的原因说起,看过的人肯定记得影片前段被救军人找战争时的磁带回顾核实汤米,不过当时设备相对先进,比老爸参军的时候多了画面,然后再说老爸戒酒一千日后在酒店重新喝醉酒的那段话“白鲸……船……不要停……”等,其实片的前段汤米不断重复老爸醉酒说的疯话,这两个片段推测是老爸当年参军时某任务的录音,暂时设定为和汤米那战一样,只有老爸活了下来,白鲸应该是船名,那战结束之后或者退役以后老爸做了拳手教练,但是就如片中强烈表达汤米对旧战友的爱一样,无法摆脱,记不记得沙滩上汤米问哥哥“你有没有当过兵”(没有)“那么你不是我兄弟”,之后老爸终日酗酒最后导致家庭分裂(就是老爸不断听磁带时痛苦内疚而不断喝酒后发酒疯),然后如之前已经有人说哥哥因为从不被人重视,尤其是老爸,因为知道弟弟妈妈走,所以决定留下希望老爸能一心一意训练他,当然还有女人的原因,可惜事愿人违,而弟弟恨酗酒的老爸跟了妈妈,但哥哥做的选择令他憎恨,之后参军遇到了共生死的兄弟,老爸呢,因为最爱的天才弟弟跟了妈妈离开,于是无心训练哥哥,继续酗酒,至三年前醒悟戒酒。

  我个人觉得汤米回去找老爸训练时,他其实已经原谅老爸了,但同时他又不肯承认自己已经原谅了他,从最后汤米在酒店安抚老爸可知汤米是因为亲身经历过战争中失去战友这相似的事后发现老爸酗酒的真正原因(觉悟太晚了吧),但童年家庭(暴力?)发生的事也告诉自己不能原谅他,所以其实汤米是在一部分理解老爸另一部分为了赢得比赛情况下回来找老爸训练自己的。

  至于片中哥哥情感方面表现相对弱,但却反映现实女儿心脏病问题缺钱,不得不为钱而想尽办法到后来参加ufc都是预料之中的,哥哥对维系现有的自己争取的幸福家庭在前3场ufc比赛都表现一般。而最后汤米为誓言为战友家庭的执着和哥哥为自己幸福家庭的执着(这里脑补了一下战友家的小孩可能也有疾病)在最后那场比赛表现得十分好(导演可以去死了,一直剧透结局,看的时候就一直让带蓝色手套的一方赢,所以看到两人出场时我就知道哥哥要赢了,还会用寝技终结弟弟),不过当看着两兄弟打的时候真心不希望有结果音乐响起时汤米在落泪和哥哥说出那句“汤米,I Love You”时都十分悲壮

  一想到老爸参军时的团灭及汤米甚至被如此开火的战争,就像硬物刮黑板时发出难听的“滋———”的声音一样。至于其它细节有人说过了就不说了,其实还期望影片最后会出现哥哥分200万美刀给弟弟战友家属的剧情。

  老爸叫汤米交出药片的时候想起了坏孩子天空,哥哥的木村锁让我想起了柔道龙虎榜的李阿刚,比赛中某些摔让我想起子弹哥在导火线对阿虎的背摔。

  五星,不过仍对哥哥战胜弟弟不满,哥哥防御力太高,和铁甲钢拳里的陪练机器人都设定过bug。

  《勇士》观后感(三):弟弟不容易

  看知乎有人推荐来看的,本来以为是打来打去的电影,结果不是。前一个多小时一直在叙述背景的一部分,到后半部分再让我们明白父亲、兄弟过去的爱恨。弟弟汤米身上背负了太多了,少年时因为父亲酗酒、家暴与母亲离家出走,本来是约定哥哥布兰登、母亲和他一起走的,但是哥哥因为谈恋爱了,抛弃了他和母亲,离开不久母亲病重去世,他去伊拉克当兵,被友军轰炸,他成为小队里唯一幸存的,然后在离开伊拉克途中徒手翻坦克,救了困在坦克里的小伙伴,回国后改名换姓,为了 战友的遗孀准备打MMA,找家暴的父亲做他的教练,我认为他心里对父亲有爱,更多的是恨,还有,他不接受父亲对他的示爱,但是他还是答应因为训练与父亲住在一个屋檐下,这时父亲已经戒酒1000天了。与此同时,他的哥哥因为家里陷入了经济危机,因为格斗被学校停职,于是靠打业余比赛赚钱,一个巧合,在教练的帮助下也报名了MMA,两兄弟在赛场相见。弟弟以绝对实力进入MMA前两名,哥哥磕磕绊绊靠着坚韧和必杀技进入决赛,弟弟心里恨哥哥。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他心里其实已经原谅哥哥了,但是他倔强,不说,两个人在赛场上,弟弟带着怨气狂打哥哥,哥哥把弟弟的胳膊掰断,然后弟弟用一只手还是不放弃,最后哥哥跟弟弟说对不起,我爱你。弟弟才拍手认输,最后相互扶持走出比赛场。

  看完以后,真心觉得弟弟不容易。他的感情复杂了,恨爸爸,爱爸爸,恨哥哥,爱哥哥,战友兄弟死在自己国家(友军)的炮火下的无助。回来后,见到爸爸和哥哥的矛盾心里。我觉得虽然年少时出走的是他。但是在他心里,他才是被抛弃的那个人,我想小时候他应该是跟哥哥的感情非常好的,但是在离家出走这件事情上,哥哥背叛了他,他与妈妈离开家,妈妈还去世了,他变成了独身一人。战友还去世了,身边重要的人都离他而去,只有他恨得爸爸和哥哥。可能恨着恨着也就不恨了,时间改变一切,亲情还是血浓于水,发泄过后,爸爸还是爸爸,哥哥还是哥哥。

  《勇士》观后感(四):《勇士》:为米国底层百姓战斗的勇士

  逃兵的弟弟回到老家改名换姓,要参加搏击大赛赢取奖金为死去战友的遗孀提供抚养费。高中物理教师的哥哥为还清房贷避免破产,不得不重抄搏击旧业。两名不同人物以不同的命运,却以新兄弟的关系同时站在决赛场上,一决高下血腥厮杀。尽管颇具戏剧性的剧情桥段,并不影响的观赏效果,一切都看起来那么顺其自然理所当然。在旁观苦逼家庭种种遭遇的同时,体验令人血管膨胀激情四溅的搏击乐趣,这就是商业电影的最大价值所在

  如果只是简单的把此片当成竞技题材,会错过很多影片要表达的深层次含义。首先,片中重要的三个男人代表着三个阶层群体。爸爸,退伍多年后的老兵,深受战争记忆的涂炭,整日以酗酒麻醉自我度日,不仅害死了妻子还让两个儿子憎恨自己,造成家庭支离破碎局面。哥哥,尽管自己有一个看似美满幸福的家庭,一个深爱自己的妻子和两名可爱的女儿,但次贷危机还不起房贷让自己深陷囹圄。弟弟,在和平年代被征兵入伍,远走异国他乡冲锋陷阵,却差点被炸死在自己部队的炮火之下。这三个带着各种愤怒的人,不仅可以撕碎所有人,还可以置所有痛苦而不顾成为人民的勇士。

  这三个阶层的民众也许是米国目前最痛苦最无奈的群体,也体现出米国怪现象之一。号称世界上最富有强大,没有过任何外敌入侵历史纪录的国家,在被世人称为和平年代的世纪,他们却要把两代人投入战场制造不计其数的战争场面,让自己的民众们长期挣扎在战争的噩梦之中。这让我想起一位美籍华人朋友经常向我炫耀他们参加投票选举的经历,然后我问他两个问题:一、如果你们总是能选出最好的领导人,那你们的生活应该是越来越好,而不应该出现几年一次的金融危机,但你们的现实情并非如此,是你们被忽悠了,还是你们的领导人越来越愚蠢了?他没有回答。二、如果你们的选举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那你们为什么不制止国家对别国发动的战争?或者发动战争是你们大部分米国人意愿?他还是拒绝回答。也许是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或根本不削回答,那就不得而知了。

  一条新闻许可以让我们对米式民主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奥巴马对富人艰难征税的前前后后,好像经过半年多的纠结,时至今日也没得出个最终定论。连奥巴马要对只占米国人口1%的富人多增税的计划都会阻力丛丛,由此可见,米式民主还没有进化到让大多数穷人当家做主程度。就像影片最后哥俩相互搀扶着走出赛场的定格镜头一样,那痛苦的表情向观众们传达着,也许他们赢了,也许他们输了,无论如何,那都只是众多痛苦事件中的一件而已。因为弟弟离开赛场马上就得被押回部队接受惩罚,哥哥赢回的奖金也只是能让本该属于自己的家庭不至破裂而已。最后,大家要谨记,去米国前一定要带足银两或者连足肌肉,否则,日子并不会像想象的那样美好

  《勇士》观后感(五):每个人都不容易。最好宽容下身边的人,特别是自己的亲人

  除了精彩的剧情和精湛演技,让我这个很少看电影的外行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每个人都不容易。

  爸爸虽然早年酗酒是个混球,可是他最近这几年早已经戒酒了,一直很努力地想改好,但是两个儿子却一直很仇恨他、不原谅他。

  哥哥少年时为了爱情背叛了约定、没有和母亲、弟弟一起逃离酒鬼父亲;成年后又为了老婆孩子,不得不走进危险职业角斗场,甚至在赛场上对自己的弟弟痛下狠手。

  弟弟自小被父亲虐待,少年和母亲逃离悲惨的家庭,母亲又惨死在流离颠簸的路上;参军遭到自己人误炸,身边站又全都死了;背负逃兵的法律责任、还有照顾顾已亡战友家眷的道德责任;身边没有亲情和友情,对父亲和哥哥只有仇恨。

  哥哥和弟弟为了巨额赏金来到了角斗场,谁能赢呢?

  都需要这笔赏金,没有退路,没有别的选择。

  Just try your hard best to do it. Show the world who you are.

  《勇士》观后感(六):`

  每月需要还贷款 女儿又有心脏病 布兰登和妻子尽管努力工作 还是入不敷出 银行方面劝他申请破产 可是布兰登不同意 说那不是自己的选择

  评论员 布兰登的样子看起来就像家养鱼 他自己走进鲨鱼池 他的对手很高兴的 ……他都被打成蜂窝煤了 怎么还能站起来?

  汤米进入四强之后没有回房间休息 帕迪去找汤米 看见汤米在酒吧喝酒

  汤米 我现在更喜欢喝醉的你 至少那时你还有自尊

  早上汤米回到房间 看到帕迪赤头垢面 喝着已经戒掉三年的酒 戴着耳机 听着航海小说 汤米抱起他 把他放到床上

  帕迪 我们都迷失了 再也回不去了

  半决赛 汤米一拳打倒对手 然后骑在他身上拳如雨下

  评论员 如果他要在街上做这事的话 会关一辈子的……汤米比赛结束后一如既往的快速离开 就像逃离犯罪现场一样

  布兰登VS柯巴 布兰登毫无还手之力的撑了两个回合

  评论员 大家都担心偏执勇敢会要了他的命

  朋友教练 如果坚持不下去就投降

  布兰登锁住柯巴的脚 赢了

  因为汤米擅自逃离部队(汤米所在的部队被自己国家的飞机轰炸 所以他才愤怒离开) 所以决赛结束后汤米要被拘捕 于是汤米告诉布兰登 如果他赢了 就帮他实现承诺(汤米承诺要把奖金全部送给战友遗孀) 布兰登在第一回合依然处于下风 他被汤米一阵猛打 甚至裁判鸣笛后又打了一拳 第三回合布兰登卸下汤米肩膀 第四回合上来汤米仍然跃跃欲试

  布兰登 你疯了吗?……你逼我的

  下一回合汤米举着一个拳头又在准备 布兰登踢倒汤米 然后勒住他的脖子说:放弃吧 没关系 我爱你

  汤米连拍投降

  《勇士》观后感(七):剧情狗血,演技差,台词莫名其妙

  以下为个人观点欢迎探讨

  先说几个逻辑问题:

  1.弟弟汤米十六岁和妈妈离家出走,然后参军(海军陆战队)参加伊拉克战争,训练,参战,升为上士,粗略的估计5年左右,哥哥布兰登,上学,结婚,受伤,养伤,退役,教书,在大学或高中教书最起码也是个大学学历吧,根据汤米的教练兼好基友(不得不怀疑,上来就说i love you O__O"… )叙述,布兰登不管外貌还是影片剧情推论,都三十岁以上了,他应该是在第一个小孩刚出生不久受伤退役的(好基友说的),影片开始她的长女开始在过生日,看起来5、6岁的样子,所以他也最起码5年没有打拳正规训练了,汤米和老头子的对话来看,最起码十年没见了,比赛前演说也说没听过汤米的消息,综合以上他们俩个最起码3—10年没打拳和训练了,这样两个人是怎么通过训练两周打进决赛的,那些辛苦训练的职业拳击手都是吃素的?弟弟天资过人,军队训练和战争胡磨练,勉强说的过去,哥哥明显就是原来就是个半桶水,歇了几年顿悟了?

  2.没见过这样的拳击比赛,把组织比赛的人描述成实打实的商人,但是却让每人一晚上打两场?半决赛决赛一起打?一张票看四场,真实值回票价,业界良心。再没有任何海选投票的情况下,这两个半路杀出来的毫无名气的人是怎么入选的?而且全美国,不对应该说是全世界就选出十六个人,几个小拳馆就能有推荐名额?在名声与金钱的诱惑下,就来了个俄罗斯爷们,酱油了两场就over了!

  3.布兰登,几乎每场劣势,被揍个半死,跟没事人一样下场继续,而且训练的时候还去打黑拳,你确定你三十了?二十岁精力也撑不住啊!汤米更是公然开挂,基本每场不超一分钟,要不就上来ko,而且没怎么受伤,最后和他哥打竟然输了,有人说他放水,我觉得并不是这样,他是带着怨恨在打,下手很狠,裁判叫停后仍然下死手照头一拳!我只能说布兰登太格打了,还能说什么呢--!

  4.电影的经费都花在哪了呢?取景就围绕家,训练馆,比赛场,打斗场面毫不热血,没有一点特技,演员的演技最好的就是校长了吧,招式就是那几招,怀疑有没有顾武术指导,台词更是让人无语,剧情更是狗血的直逼韩剧了。

  5.关于布兰登的老婆,他说他是为了他老婆才会选择不跟他妈和弟弟走的,但是他老婆明显没有认出弟弟!好吧,可以解释为多年不见吗!然而她老公布兰登跟他老婆说要去打拳的时候,别忘了上次布兰登是差点挂在场上才退役的,然而她老婆竟然默许了,没吵没闹,不到5句话就说服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养,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6.布兰登最后一场把弟弟的胳膊掰断了或者脱臼了,布兰登想叫裁判示意,但是为什么他的好基友教练阻止?示意对方受重伤,应该会取消弟弟的资格直接判哥哥赢了,为什么要继续打?(果然是好基友,吃醋了估计)把弟弟差点打死,只为和弟弟说句I love you,不知到编剧怎么搞的,这时候明显不是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吧!

  7.当发现汤米是逃兵的时候,战争期间当逃兵是重罪吧,汤米的家人竟然都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还有汤米吃的药是什么药,没有任何透漏,抑郁?战后综合症?他老爹说让他停就停了,还有汤米在哪搞的药,被通缉,没社保,没经济来源,被发现后,竟然没有立即逮捕,竟然还让其打比赛,如果跑了或者比赛中死了怎么办?而且汤米用假名是怎么报名的?差点被淹死在坦克里的士兵是怎么拍到汤米救人的,枪林弹雨,人都快淹死了,还有在录像?

  8.关于剧情的推动,中间的不连贯,牵强生硬空白的描述,剪辑的混乱,冗长的内容,感觉太出乎我的意料了,8.9分!严重怀疑,这个影片的分数是水军们为了票房刷上去的!

  《勇士》观后感(八):《勇士》:“你不击倒他,你就连家都没有了”

  《勇士》:“你不击倒他,你就连家都没有了”

  “你不击倒他,你就连家都没有了”汤米的哥哥与俄罗斯人搏击现场,明知道结果是哥哥获胜,但那过程中拳拳到肉的紧迫感以及必然性逆转取胜还是让人热血不已。不过,由始至终的步步惊心再到惊天大逆转,这个哥哥从第一局到决赛每次都在关键时刻有如神助,战胜不可能战胜的对手。他已经不单单是一匹普通意义上的黑马,还是一匹披着羊皮的黑马。这样的戏份编排固然墨守成规,但是偏偏观众就是好这一口,在现实中压抑太久才会对这样挥舞拳头的热血男儿励志电影像中毒一般着迷。这样的神乎其神的现实经验不是没有,前届欧洲杯冠军希腊就创造了“一黑到底”神话!

  在美国,如果你是一名拳击手,抑或是一名摔跤手,或者是一名自由搏击运动员,只要你稍有名气,只要你的故事够煽情够励志,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了银幕主角,你的经历与战史会被改编而成一部电影,成为传奇,供人膜拜!

  《勇士》观后感(九):热血+苦情之作

  20120217凌晨观。

  我接受汤米从战场上开小差的理由:自己最好的战友被友军还是美机投掷的炸弹炸死了。

  他的比赛目的很崇高:为了照顾战友遗孀和孩子。

  当播音主持爆料说:赛场上决斗的两人是亲兄弟时。尽管已经知道,还是不自禁内心震颤了一下。

  然后开始担心,兄弟二人会否放水,让比赛失去观赏和残酷性。所幸,没有。

  当哥哥布兰登弄伤弟弟汤米的一只胳膊,进行新一轮比赛前,苦口婆心劝弟弟放弃比赛,当最后关头哥哥喊出“我爱你”时,我眼睛有点湿润。

  关于结尾父亲转身离开,我仍寄希望于兄弟二人终究会和父亲和解,我希望这个破碎的家庭团圆。

  布兰登赢得比赛,很让人大跌眼镜。真的是创造了一个奇迹,由此显得比赛过程有点简单。全世界才找了这么16个选手,有两个还是临时挤进来的。至于选手水平,前两个直接被汤米秒杀,而曾败于汤米的“疯狗”赛前扬言“要复仇”,结果还是被秒杀,羞啊。

  关于那500万,我想哥哥会听弟弟的,拿出一部分比如100万(少不?)给战友遗孀。

  最近看了两部有关搏击电影,《铁甲钢拳》,那是机器人间的比赛,而这部,是一对亲兄弟。

  《勇士》观后感(十):真正的勇士

  美国是个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国家,生活中的弱者突然有天穿上红内裤,戴上面具就开始拯救世界,英雄也几乎成为所有美国大片的风向标。比起其他美国“肌肉片”单是夹杂了家庭、战争的纠葛,就可以拍部苦情戏。再加上ufc,那剧情不知多饱满。

  当决赛前汤米说要将奖金全部给亡友的妻子时,我就知道他要输,兄弟最终是会一笑泯恩仇的,布兰登比赛目的很明确是用奖金来养家的,若汤米赢了,剧情岂不很尴尬。

  最狗血是在弟弟手被折断时,教练邪恶的让哥哥攻击其断手,面对不肯认输的弟弟,哥哥尽然用“I love you”感化了弟弟。

  整部电影还是很引人深思地,真正的勇士不仅仅只是一名用拳头打败其他人,而是能用拳头挽回其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