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有来生》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有来生》观后感10篇

2018-07-19 02:5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有来生》观后感10篇

  《爱有来生》是一部由俞飞鸿执导,俞飞鸿 / 段奕宏 / 李佳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有来生》观后感(一):《爱有来生》:再安静就更好了

  作为一部导演处女作,《爱有来生》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虽然影片中的煽情点还是没有太大的突破,但我还是给煽到了。作为一部爱情影片,《爱有来生》恰如其分的赚到的该赚的眼泪,纵然无法成为经典,也足以成为09年影片一抹沉寂的惊艳

  影像:纯爱风格打造

  不管你是否喜欢这部影片,影片画面那让人惊艳的美丽是谁都无法否认的。导演俞飞鸿在90多分钟的影片中,几乎将如油画般画面塞满了每一寸胶片,如果影片的清晰度够高,几乎截取任何一帧的画面都可以成为一张优秀摄影作品。无论是深夜的幽暗阳光明媚草地的翠绿、以及光线透进室内的那种让人舒畅的昏黄,俞飞鸿几乎是在用画面在诠释小说中的一草一木原著小说中那浓厚的文青之气几乎渗透到了影片中的每个画面,这让影片的画面美得几乎不大自然。不管俞飞鸿是否是有意无意,但这种缓慢的、美丽的却又略带沉闷优雅镜头语言在日本的纯爱系影片中极其常见。这使得影片中虽然有几处涉及到情欲之戏,但还是无法改变影片在最后悲剧高潮来临之前那淡淡的纯爱气质。可以说,在影像的打造上,《爱有来生》不仅在还原原著文青气质上交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卷,更是利用胶片的优势对其做了一定的补充,使得那些原本仅仅是回荡在读者脑海中的画面变得更加充实迷人

  技法:略显平淡生硬

  俞飞鸿对小说的诠释似乎走到了一种极端。如果说在画面上对小说文字的再现是一次升华的话,那么通过人物对白来展开剧情则显得对影片剧情的掌控能力不够自信

  可以说,《爱有来生》几乎就是一部可以用耳朵听的影片。因为在阿明这个角色出现开始讲述自己故事之时,这个发生在五十年前的悲剧故事的重点几乎都通过阿明的口述来传达给观众的。这是种回荡在影片中的旁白,在某些时候甚至充当了影片画面解说的功能,这样的“事无巨细”在许多桥段几乎是种多余。比如在悲剧发生的那天,阿明走出寺庙后看到阿九没来,这本来仅需几个特写镜头以及几个表情便可以说明一切,但俞飞鸿仍然让段奕宏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而事实上,俞飞鸿已经在此时的画面中说明了一切。俞飞鸿似乎想把故事充满每个画面,生怕观众对剧情的了解有所偏差。影片用传统手法来展开回忆的剧情,这本没有错,只是在这回忆的过程中“讲故事”的味道过浓,这种不留空白做法恰恰看出了这个心导演在驾驭剧情上的不够自信,希望俞飞鸿在下一部作品中能过适当地给影片一点呼吸空间

  表演:不温不火的真实

  这里说的“不温不火”绝对不是贬义词。

  内地一些实力演员的表演功力没有人会怀疑,但是这些演员由于多是科班出身,且多经过话剧锤炼,这样使虽然在演戏时有着一种极强入戏感,但却也有不少演员将话剧的腔调带入了影视剧,这固然会让角色由一定的张力,且戏剧感更强,却也使得角色不够真实。因此在《爱有来生》中,听到几乎通片那“不温不火”的对白,不禁给人一种舒畅的宁静,这也是为何段奕宏那不断的喋喋不休没有让人感到厌烦的原因。纵然这部影片的对白没有太多太强烈爆发,却让人回味无穷。同对白一样,演员的表演在大部分时间也没有给人用力过度的感觉,这让观众不知不觉间完成情绪积累,最后高潮戏到来之时所感受触动也就更大,这也是该片为何具有煽情力的一个原因。

  题材:内地类型片的突破

  在印象中,这似乎是内地第一次上映这种类型的影片。在这之前,要么正儿八经的讲爱情故事,要么就是讲鬼怪故事。怄气是后者一直是内地电影不好掌控的,拍过了就是宣扬迷信,因此更多的只能从古典文学里去寻找开拍的理由,并美其名曰弘扬传统文化。但纵然如此,这类影片在内地仍然少之又少,至于人投胎转世再谈爱情这种题材,更是以前内地电影人不大敢想的,像《神话》这样讲述跨时空爱情的故事也要弄个长生不老才能在内地上映。“人鬼情未了”这种在国外甚至香港已经不算新鲜的题材在内地仍然算是一个新鲜事物。《爱有来生》的上映最大的意义便在于此了,仅此这点,《爱有来生》注定将在今后的多年被人反复提起。

  《爱有来生》观后感(二):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

  整部片子都在男主娓娓道来中推进着。

  爱一个人眼睛里是藏不住的。

  看到最后,泪奔了。这一世我们能遇上的人,大抵都是前世许下的约或是未了的情。前世我们那么相爱,你怎么不记得我了呢?或者是,前世我们约好了来世在一起,你却把让你幸福机会给了别人。用心爱吧,珍惜吧,也许我们前世也相爱过。

  我从没看过这样的女子,她坐在那里时,好像并不想让人打扰,可是她看到我时,眼里却没有惊慌

  可是那时候我年轻,我以为,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掏出全部的心,她就会爱上我,就像我爱她一样的爱我。

  我知道你不情愿,但从今天起,希望你也能对他好,如果你还算是个女人的话,如果你肯好好看一眼,他看你时的眼神,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幸运了。假如他肯那样看我,我愿为他死。不过你放心,我会你好的,因为只有你开心了,他才会开心。但是你记住,如果你胆敢做任何伤害他的事,我绝不会饶了你。你最好连想都别想。

  我希望在她屋子里,永远都有盛开的杜鹃

  这是哥哥他们劫回来的战利品,不知为什么,我一看就觉得她会喜欢。

  没关系,我不怨你。从小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我都尽力满足你,所以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别说你当了和尚,你就是做了鬼,你也是我的弟弟,我的亲弟弟,这一点是任何人也无法改变的。

  我会经常来看你,直到有一天,我确认,你的选择也许并不是一个坏的选择。就算是到了阴间,我也要确保,你是过得好的。

  那你后来等到阿九了吗?

  阿九先我而去,她以为我还会留在这世上,就急着去投了胎。而我又怕她来到这银杏树下找我,一步也不敢离开错过了投胎时机。可我在这轮回道上,也只能呆五十年,现在也到时候了。

  难道...难道她真的没上来过?

  会不会,是她忘了?或者,或者她来过,你没有认出她来?

  以前我一直在想,总有一天她会来的,不管知不知道,她一定还会走到这树下来,只要她来了,只要看她一眼,不管她变成了什么样子,我一定还能认得出她来,我就这样一直地等,一直等。可是现在这故事快讲完了,我才意识到,我从来都没有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等她,我们前世都身不由己,我以为今生碰到她,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我可以让她幸福。可是我没有想过的是,也许今生的她,正生活得非常幸福,就像你一样,我想给她的一切,她都已经有了。其实我想要的,不就是给她幸福吗?所以只要她是快乐的,这快乐是不是我给的,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

  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

  来生,你要不认得我,我就说,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爱有来生》观后感(三):虽然你号称十年巨制,但是的确就是烂片一部

  昨天拖家带口的去看了俞飞鸿小姐的<爱有来生>,不得不说,真是烂片一部 集搞笑,前后呼应,惊悚恐怖,情节白烂,台词内涵一身的一部所谓凄美爱情片 看到最后,我实在受不了把前面的那段煽情的音乐再放一遍,达到烘托主题的大目的,我承认我就是看不惯这烂片,段奕宏是鬼?我看你俞飞鸿才是鬼,前面的情节先放着不说,最后被音乐煽情的我很想配合在座的众位激动一把,于是民国时期的一身锦缎红袍的俞飞鸿像出现在镜中,艹***,你到底想吓死谁,于是对此片一点好感都没了 恩,来具体批判一下吧,看不惯情节之一二三四五,排名不分先后,想到哪说到哪:1.犹记得,在一片花海之中,段奕宏和他那个一口黄黑相间层次不齐的牙的哥哥,花痴一般大笑着骑马溅花,哦,~~真是好凄美,风景好好哦.2.俞飞鸿作为第一女主角,她的台词,只有那么一句,"茶凉了,我去给你续上",哦哟姐姐啊,虽然你长的是不错,这老说一句话我真的对你提不起兴趣来,前两遍还好,后面我真的忍不住放声大笑,引得电影院人人侧目.真的好好笑哦,这是搞笑片吧.3.段奕宏以假制杜鹃一名头,博得美人恻隐之心,于是二人做夫妻之和,第二天俞飞鸿依然冷漠如故.于是段先生忍不住了,他大摇着美人,秉承着咆哮马的优良传统,大叫着"你昨天明明有反应的,你明明有反应的",我艹啊,笑死我了.4.开始看剧情,我估计是哥哥弟弟同时爱上了一个女人,哥哥不忍心放手,原来哥哥早有青楼老相好,于是段奕宏说,每年的集市,是哥哥最开心日子,是啊,开心的和老相好去约会啦.5.和窃听风云一个样,该交代的没交代,俞飞鸿他老公呢?那个疯女人呢,前辈子是她情敌,这辈子转投好姐妹了?还有点想不出来了,想到继续补充 结局:虽然你号称俞飞鸿小姐的十年潜心巨制,第一个,你没那么年轻了就别来演这二九的大姑娘,第二,不是说想拍片你就能拍的,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就是一大烂片

  哦,对了,PS:那个经过和尚庙之后,那个庙跟着马移动的那一段真***诡异哦,

  《爱有来生》观后感(四):生命的错过。

  终于和小爱人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在看过各类影评过后,对电影期望很高,甚至就是抱着要去哭一场的心态看的,电影没有令我失望,在影片最后的高潮处我甚至抽泣了起来,很想找个没人的角落对着墙壁大哭一场。为了他们爱情生命的错过。

  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影片的前半部分还是为俞飞鸿的那句经典台词笑过场。在长达10几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俞飞鸿就只有那一句台词,还有她眼中的冷淡和,纠结。有些镜头拍得相当像鬼片,有些镜头又过于应用旋转的拍摄手法,让人觉得眼睛很累。不过还是对俞飞鸿很佩服,一个这样美色才色兼备的女人,你还有什么资本抱怨呢?

  俞飞鸿是真的老了,可以依然美得那么惊艳。甚至在时光洗涤里,她的美多了自信和坦然。让人没有办法拒绝

  恩,我觉得段奕宏和饰演他哥哥的演员在外貌上看起来,年龄差距似乎不像剧情里的那样大。其次令人感动的便是他们哥俩亲情,那种长兄如父的感情在这里尤为明显。可以为了你的幸福,忍受着仇人住在我的身边。这样的感情其实比爱情伟大得多。这样的感情我们每个人都有。

  她在他出家后,仍然守着他,为他斟茶。他们之间似乎没有语言,可是爱意却那样明显。那样的日子平淡且幸福。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最向往的日子。可是那样的日子永远都那样短暂

  他对着他等了50年的女人讲述50年前的故事,她已然不记得那些过往,她把自己的故事当别人的,在别人的故事里感慨。她无法了解,他看着魂牵梦萦面孔,看着她和别人的幸福,看着她忘记了自己,这是多么残忍的事。可是他没有一语道破,他只是讲着自己的故事,生命的交错,已经让这终于等到的时刻变得这样没有意义

  如果她最终没有想起来前世的故事,也许一切没有这样悲怆。他最终见到了她,见到了她那样幸福的生活,他甚至没有流泪。我不知道他在魂飞魄散的前一秒是笑的还是悲伤的。我想象不到。

  一切都是错的,可是一切又都错得那样美。美得让人流泪。

  《爱有来生》观后感(五):假如爱有来生

  我想给她的一切,她都有了。其实我想要的不就是给她幸福吗?所以只要她快乐的,这快乐是不是我给的,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记住了这段话。

  可能让明没有想到的是,阿九会爱上自己,当明打翻了茶,阿九在地上捡那碎片的时候,我不自觉地留下了眼泪。原以为我对他们之间哑剧般的相处没有到心里去的,但那一刻,我发现原来这份感情已经在默默的积淀。其实,看完了电影,对于其中,可能也还会有些许的逻辑转不过来,但只想把它当作一种后续的联想,是巧合还是冥冥中早已注定?或许,很多事情并不一定冥冥中自有定数,但不可否认,在生命当中却存在着不少的巧合。

  所以,如果真的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相遇了,那么你要相信,这缘分已经是多么难能可贵

  《爱有来生》观后感(六):假如爱有来生。

  前世,美丽的阿九临死之际,对阿明说:“今生今世,我们所走的路都错了,时间不对,地点也不对,来生我们再会,来生,我等你”。为了她的这句话,已作鬼的阿明舍不得转世投胎,他执意在当初分别时的那棵银杏树下,等候阿九的赴约……

  五十年的等待,等来了同一张面孔,只是前世的阿九已变成今世的莫小玉,嫁作他人妇,享尽另一个男人的宠爱,还有了他的小孩……而阿明分明听到莫小玉前世的暗话:“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她竟然真的来了,只是已经不知是他在等她……

  奈何桥前,孟婆汤饮尽,阿九忘了当初和他的“等”的约定了吗?今生,她的幸福已有人给,前世的约定,茶凉续杯,却再也续不上他们今世的爱情。

  一颗千年银杏树见证着阿九和阿明前世的纠缠、今世的错过。《爱有来生》虽讲述的是一个人鬼情未了的故事,却是一部让人落泪的电影,看到阿明等到前世的阿九,而她却在幸福的想念着另一个人的时候,这种等待的感受是多么的痛彻心扉。

  看到画面中阿明痴情的双眸里流下的泪水,让人心痛,他走了,是带着一颗释然的心离开今世:“我现在才意识到,我从来都没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等她,我们前世都身不由己,我以为今生碰到她,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我可以让她幸福,可是我没有想过的是,也许今生的她正生活得很幸福,就像你一样,我想给她的一切,她都已经有了,其实我想要的不就是给她幸福吗?所以只要她是快乐的,这快乐是不是我给的,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

  “来生,你若不认得我,我就说: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当故事的结尾,莫小玉忆前自己前世和阿明的约定,终于确信眼前人就是阿明的时候,一切已晚。阿明消失在银杏树下,“世界上最美丽最悲哀的爱情就是我爱你,我自己却不知道。”这是《飘》中白瑞德的道白,也是此时莫小玉迟到的醒悟。

  前世、今生、来世,所谓的三世情缘,是天注定,还是缘注定?岁月如一面镜子,照出爱恨情仇,终有破碎的一天,命运是如此的残忍。

  如同阿明和阿九,前世有缘,今世错过,如果爱,我宁愿相信他和她还有来生!

  《爱有来生》观后感(七):爱有来生?爱真的没有来生!

  影片改编自小说《银杏,银杏》,投资四千万元,从剧本到拍摄完成,历经十年。影片围绕着一棵银杏树,讲述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故事。虽涉及了鬼怪,但爱情才是真正的主题。《爱有来生》由俞飞鸿担任导演,而俞飞鸿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与段奕宏穿越时空、“人鬼”痴恋。

  《爱有来生》围绕着一棵银杏树,讲述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故事。段奕宏扮演的男主角在片中变身为一个痴情之鬼,前世深刻爱上了俞飞鸿扮演的孤女阿九,但因为两个家族的火并,二人生死离别。段奕宏死后,成孤魂一缕,在一棵银杏树下,深情等待已经投胎转世的前世爱人50年。此鬼情到深处无怨尤,在银杏树下倏忽而来,倏忽而去,银杏树叶纷纷抖动坠落,带出一股惊悚之气,鬼气满满的充盈在整座小院子中。每天做鬼的阿明都会与今生的阿九在银杏树下展开一番对话,所有的前世记忆,都在阿明的讲述中重现,直至夜半茶凉。然而今生,她的幸福已有人陪行,轮回路近,茶凉续杯,却再也续不上他们前世的约定。

  纯粹唯美的爱情悲剧,这份爱情的浪漫唯美,以及不可避免的悲剧结局,尤其对女性观众,很有杀伤力。人鬼恋,中国式有关等待的爱情,挣得了不少人的眼泪。音效和画面是该片的两大亮点,很值得一看。还有就是,俞飞鸿真的好美!

  爱有来生?爱真的没有来生!

  《爱有来生》观后感(八):回忆最可怕

  看完了《爱有来生》。总觉得这像是一个没有讲完的故事。如果我是编剧,也许我会这样安排:几十年后,小玉离开了人世,在临死之前告诉了自己的孩子阿明和阿九的故事。时光流逝,这地方发展成为了旅游胜地,这个院子也由小玉的孩子改为了民居风格客栈。某一个杜鹃花开的三月初三,终于迎来了一对新婚蜜月旅行的年轻夫妇,他们有着阿明和阿九的样子……

  嗯,我这个是个狗血剧情,但是好歹算完结了。我实在不忍心让小玉独自面对一切。

  阿明如果真的爱阿九,就不应该让小玉想起自己阿九的那段前世记忆。或许阿明是无心的,他所想给予阿九的安稳幸福小玉已经拥有了。可是,世事难料,小玉想起了一切,只是她该如何面对自己现世的生活和前世沉重的感情?

  剧中印象深刻的是茶水和阿九的两身衣服,一红一白。红色的出现是阴谋、血腥和复仇;白色是隐忍、平静和爱。一声不吭的时候的阿九和后世的小玉都是白色的衣服,这时候的她们或许是在享受着自己难得的平静和幸福。

  回忆是可怕的,容易让人沉迷到难以自拔。而这世上偏偏有人是靠着回忆在支撑着活下去。有人说这是在逃避现状,但是面对现实确实需要极大的勇气。要靠这勇气向前迈步、要靠这勇气不再回头。当然,如果前面的路是光明的,那么自然有着无限吸引力让你加快脚步向前进,但是不要忽视:道路是曲折的。剧中阿九的哥哥就是被仇恨的回忆折磨着不愿意放手。而阿明哥哥临终前不让他报仇,才是真正想明白冤冤相报何时了。

  想起一种说法:只有一种东西是真正属于自己、同生共死的,那就是回忆。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没人能夺去,也无法被抹杀,它能成为让人活下去的动力也能成为拉人下地狱的破坏力。

  之前一直很怕老段的演技被“袁朗”禁锢住,看《团长》和《99天》的时候都觉得没能放下“死老A”,但是这一次终于让看到惊喜,让我依然相信老段的演技和实力。阿明的诠释很安静,旁白也很安静,仿佛映衬了阿明等待了五十年后磨成的孤独。

  俞飞鸿就不用过多评价,这部片子成功了,她也成功了。可惜没能在七夕或者情人节这样有影响的档期上映。

  《爱有来生》观后感(九):茶凉了,我再给你续上吧!——絮絮叨叨太多,你丫少说几遍吧!

  看完后觉得前一个小时可以省略了.高潮仅在最后几分钟里.

  这部电影可真是省钱啊,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人,连丫鬟和好友都是一人饰演的,如果女主和丫鬟前世有啥深仇大恨后世定为相见一血前耻化解恩怨用同一人倒可理解.关键连情敌她都算不上.

  愈飞鸿那张木然乏味的脸,面无表情的轮廓,呆滞无神的眼睛让我很是郁闷,一个心怀仇恨的女人即使隐忍不发,或者说是蓄势待发也不该是这种演绎方式吧.倒是省劲,全程下来一个表情.可惜这么好的小说了.

  段弈宏演得不错,相对女主的木,他演得很活.看来参照物是很重要的.

  "茶凉了,我再给你续上吧",来来去去这么几句话,像喃喃怨怼之语,又成了今世接头的暗号。

  PS:摄影很美,尤其喜欢女主打开门和常伯对话的那一段,门里门外,有种世外桃源,前世今生的怀旧感.

  总之,这片适合小资情调的文艺青年观赏,喝喝茶,扫扫落叶,茂密的银杏树下,摇曳的笼火,聊斋般凄美的爱情叙事,还附带着淡淡的背景音乐,自我陶醉。

  《爱有来生》观后感(十):如果爱真的有来生

  这是一部评价褒贬不一的电影

  记得去年年底看完,还特意写了篇日志

  最后是哭着看完的,虽然最后的场景安排的很白痴

  有一个人评论说

  为什么最后非要安排女主角围绕大树哭喊?⊙﹏⊙b

  的确,最后的画面破坏了最好的宁静和主题的回味

  记得因为这部电影,和发小争论了起来

  她说,阿明就应该告诉来生的阿九

  瞧,我对这部剧真的非常的有印象,一般我是记不住人名的。好,凭这一点,推荐了,嘻嘻

  如今,我的观点还是没有变

  翻出来去年发的帖子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01033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