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再见》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爱你,再见》经典影评集

2018-08-03 03: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再见》经典影评集

  《我爱你,再见》是一部由李羿兵执导,俞飞鸿 / 黄觉 / 梁静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爱你,再见》影评(一):再也不会碰到一个像你对我那么好的人了——写给林强

  “我知道,再也碰不到一个像你对我那么好的人了”

  ——曾经,我对一个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知道,这句话的背后是:“对不起,终究,我还是没能爱上你”

  --------------------------------------------------------------------------------

  那天,我说“抱抱我”,却被你拒绝

  我知道,你是下定决心离开了,再也不会上我的“当”了,再也不给你自己机会上我的“当”了

  于是,我说“对不起”,你说“今后你要学会一个人好好生活了,要坚强一点,不要任性

  我知道,这下我是真的一个人了,你没有再把自己算到我将来的生活里

  我舒了口气,说“祝福你”,我知道我是真的没有爱过你

  你说“我以为只要我努力,你会爱上我的,但是我太自信了,我没想到在你的心里我真的及不上他”

  你和我说“再见,我走了”

  恩,这句话是你先说的,我点头,我知道我们算是真的完了

  --------------------------------------------------------------------------------

  不多时后,再次偶遇

  却发现你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她”

  我并没有那么爱你啊

  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那么地不能接受

  或许我是在懊恼

  为什么别人都可以那么快的开始新的生活

  但我却永远绕在原来的圈子里,走不出去

  但又或许

  我知道心里还有一个小魔鬼在作怪而已:

  就算我们没在一起,我也不能接受一个曾经和我在一起的人又和别人在一起

  就算那曾经和我在一起的人又和别人在一起,也不要让我知道

  --------------------------------------------------------------------------------

  突然又想起来

  那天你和我说的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的话

  你说“你要学会坚强,我不会再一直在你身后了”

  你说“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你说“其实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为什么在我想的这段时间你没有一点点挽回的表示

  你说“我知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你说“其实我不喜欢吃你妈妈烧的菜”

  ……

  你说“你要对下一个和你在一起的人好一点,要学会珍惜

  --------------------------------------------------------------------------------

  2007年12月25日晚,写于看完《我爱你,再见》

  《我爱你,再见》影评(二):爱情是抽象的,婚姻具体

  断断续续地在网上看完了这部改编自洁尘小说《酒红冰蓝》的连续剧《我爱你,再见》。翻翻读书笔记,居然已经是去年秋天的事儿了。

  莫非真的老了,连这样的言情剧都没有耐心一气呵成

  昨天老程同志上班前,还一再叮嘱他,千万别花钱买鲜花什么的礼物,因为转天是“情人节”。我们早已经不需要这种表情达意的通俗方式了。“我去菜场买菜,晚上炖牛肉吃吧。”于是,闻着厨房里飘来的阵阵香味,把剩下的几集看完。

  小说写得不错,是在读过《中毒》之后才看了这本算是“前传”的《酒红冰蓝》,所以对贯串其中的“夏城南”、“何丹”、“赵啦啦”几个名字印象很深。相对于熟悉的洁尘的随笔,她的小说别有一种情怀。想来,作者大约是不喜欢大团圆式的结局,这一点倒是和我对人间世情态度颇为一致。不圆满,有缺憾,才是现实人生吧。

  电视剧改编的也不错,基本保持了原著跌宕起伏感情线索,但看的出来,编剧赵赵又融入了不少自己的理解,包括一些原著中本没有的次要人物故事,也包括一些细节处理,像最后一集中夏城南将那双蓝色拖鞋换到中间,似乎暗示了自己最终的妥协。小说中故事的发生地在成都,电视剧则改在了杭州,据说是因为主演兼制片俞飞鸿的缘故。不过,私下里还是觉得成都更有那种阴郁气质,杭州的气息偏于婉约明媚了。

  夏城南与何丹,互相纠结了十五年之久的恋爱故事,从年少时的初恋一直走到成年,终于懂得了如何选择放弃。读小说时,就不止一次地联想到当时刚刚看过的电影《颐和园》中的主人公余虹。何丹与余虹这类人有一种共同的特质,或许可以用北京话里的一个词儿来形容,就是——“拧巴”。放着好日子不过,偏偏要节外生枝,天生喜欢在情感的刺痛中寻找快感。似乎,年轻女子中这样的人不在少数本质不是“坏”,只是不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而已。等到伤过痛过之后,年华渐老,心性终于趋于平静,其实也就是所谓折腾不起了。也是因为,那时候,没有人——尤其是男人——肯陪你玩了。

  20集的连续剧,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拧巴”的女子长达十五年的折腾。说实话,何丹这样的女子我觉得是不可爱的,当然也是不合群的。她的任性、偏执甚至神经质,对身边的人尤其是真正关爱她的人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换句话说,她其实是相当自私的,因为所有的付出,看起来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实际潜意识里只是自己情感的映射,并不曾顾及他人的感受。而夏城南呢,按照小说中提供的轨迹,似乎也让我很不喜欢。不过,据说相当一部分读者和女观众都非常迷恋他(电视剧中的黄觉确实很帅,很酷,很偶像)。但我不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认为他与何丹其实本质上并无区别。如果真的相爱,那就只有包容,而不是因爱生恨,持续那么多年的纠缠不清,让彼此都伤痕累累。

  从小说到电视剧,女性思维痕迹无处不在,从洁尘到赵赵到俞飞鸿,可以说,她们对爱情婚姻的理解和诠释都融化在了剧情中。初恋的感情究竟能维持多久?是不是一生的唯一?这样的问题答案其实藏在每个人不同生命体验中。而我要说的是,这样激烈纠葛,或者说刻骨铭心的,伤筋动骨的爱情,最好还是留在文艺作品中吧,权当为我们凡俗的人生添一帧绚烂影像,一旦落入实处,真的是在劫难逃平常人,是根本折腾不起的。感情的事,没有对与错,没有成功失败,只有真正经历过之后才能体悟,曾经拥有的一切,都弥足珍贵

  而我更想说的是,爱情是抽象的,婚姻则是具体的。生活的质感,不是来自风花雪卿卿我我的两情相悦,而是源自柴米油盐琐碎与庸常,是两个人的厮守,相互取暖,相互慰藉

  我想我是老了,处处煽情桥段都没有让我随之唏嘘落泪。只有陶丽蓉在墓地独自饮泣的那个场景,让我不禁动容。三个高中女友中,堪称幸福标本的她,却遭受了最早的生离死别。可见,生命无常,谁也折腾不起的。这也是赵赵的改编中,几条副线里最让我折服的一个段落

  电视剧的结尾是开放式的,夏城南订好了回杭州的机票。这样也好,让期待不至于落空,也让纠结的情感得到一些缓冲。真要实写的话,恐怕就该是《中国离婚》之类的戏了。

  《我爱你,再见》影评(三):绿茶余韵----《我爱你再见》杂谈

  说起来惭愧,这部飞鸿花费了很多心血的作品,我是最近考试期间才看完的。说实话,若不是这的飞鸿主演加制片的,我现在已经不怎么看这类电视剧了。之前一直在学校电子阅览室里,不定期地在土豆上以慢悠悠的速度进展。被我影响寝室室友都比我看得快,上海台放的时候我都没看,只能用夏城南写给何丹的信上最后一句话来表达原谅我!原谅我!

  在真正看之前,通过片花、介绍已经有过了解,虽说尽量不去看相关评论,但难免会有点先入为主感。刚开始时由于都在回忆,也许是失去新鲜感和过分期待的缘故,所以觉得剧情发展的那叫一个慢啊。然后渐渐就找到一点感觉了,那种有飞鸿在演自己想演的角色,她在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我能感受到这和同样以爱情为主题而落入俗套片子一样地方了。

  我还没能拜读原著《酒红冰蓝》,所以不清楚洁尘为什么会起那样一个名字。但至少就我个人看来,这部电视剧里的爱情,没有烈酒般的刺激快感,软饮料的甜腻浅薄咖啡浓郁中透着的欧洲风情,而是如同飞鸿等人在剧中经常喝的绿茶一样,需要细细品位回味无穷茶叶历经沉浮翻腾,清新茶香才扑鼻而来,曼妙滋味才萦绕舌尖心旷神怡之感才在心头蔓延开来,非身在其中者无法体会。而短短20集的电视剧就是以何丹为代表的三个女人传统爱情观,在这个纷繁芜杂的现代社会,仍然执著于要让最初的成为最终。所以尽管中间有争吵、背叛、分离,有新兴恋爱观的冲击,显然传统的绿茶更接近主调。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代表杭州的西湖龙井。

  关于何丹和夏城南这一对,还真不是一两句能说的清。两人外表虽已成人,但内心对爱情的看法,仍旧停留在高中阶段特别是何丹这个女人,要概括性格的话似乎都是些不好的词----自私、任性、冲动天真、神经质等等,总之她的情商简直不能和智商外貌相提并论。开始时我就在想,要是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我肯定对她没什么好感。不过后来,正如丽容所言:“我可是你的忠实影迷”,这句话不仅道出广大鸿迷的心声,还多少折射出我们这种理智旁观者复杂心情,其中也不乏对她可以为爱不顾一切羡慕吧。

  至于他们的未来,我还是愿意持乐观态度。一如何丹自己说的那样:一个人的日子清爽是清爽,但像个空心人。当两人都意识到自己非对方不可,没有对方又不是完整的自己,那么经历了那么多聚聚散散后,他们应该都累了,彼此伤害、原谅、再伤害的恶性循环也该适可而止,好好安定下来了吧。我爱你,就不要说再见啊。茶经过反复冲泡,总有淡的那一天。

  全剧我唯一一个哭的地方,是张澜去世的时候。虽然总有种编剧故意为了撮合何丹和夏城南的感觉,但张陶二人的感情实在波澜不惊稳定得跟现实生活一样(貌似不太贴切比喻),所以可能也是剧情需要吧。我那廉价泪水啊,跟何丹一样脆弱,都经不起看别人生离死别~

  野崖的性格我很是欣赏,而他说的话更叫人印象深刻。那句就因为我不是你什么人,所以我不会离开你的话,让我想起前一阵朱孝天版的《楚留香传奇》里,苏蓉蓉也说过类似的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去和他做朋友,因为恋人夫妻可能会分手,而朋友不会。所以,当何丹再无助绝望,有野崖这样的知己在身边,当然还有丽容、白梅这样的闺中密友来关心,真觉得是她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最后想说这部电视剧的一个缺点,我和室友一致认为:不管里面人物文化程度高低语言都偏书面化,就连丽容说的好些话都要我反应一会儿才明白。就觉得高深,什么求仁得仁,七情上面,都没怎么听人说啊。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学语言的人特别关注方面,可能这是改编的一点缺憾吧。

  偶做的《我爱你再见》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H7SfGPI_n0/

  《我爱你,再见》影评(四):我爱你,再见.

  经过一些岁月, 或许,我们都能从中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年少时无怨无悔的付出, 轻狂, 相爱却不知如何去爱....只是, 生活终究不是电视剧, 绝大部分的我们, 都在流年之中淡化了曾经的感情和记忆, 别无选择的走陌生的路, 看陌生的风景,遇陌生的人.....

  剧中有两个场景,有一种心痛的熟悉的感觉. 一个是何丹离婚了, 在南南的家门口等到半夜, 南南回来后,牵起她的手, 手型的把握,坚定有力...还有一幕,是何丹搬回杭州了, 将家里的钥匙给南南...我的心痛,或许是因为同样的场景在记忆中,我们却没有如剧情一样走到最后.

  或许,相爱和相处本身就是两回事吧. 只是,剧中人物的幸福,是他们从来都不曾怀疑彼此的爱, 而现实中的我, 已经找不到相爱的证据了.

  《我爱你,再见》影评(五):赵啦啦

  3、“我特别羡慕你心里的那个女孩。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天天看得到你,可以这样触摸着你。”

  “你不要自责。我不是因为你才去美国的。我觉得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一个陷阱心甘情愿地跳下去,爬不出来,然后也不愿意爬出来。真的。”

  他说是搭档。但他也不排斥和你在朋友面前有一些亲昵。他也会在汽车急转弯时抱着你自己受伤。他也会在你伤心时搂着你。他也会像个孩子一样躺在你腿上。他还是你搭档。你究竟是不自知喜欢她,还是就是这么残忍?

  你说不清为什么她一直在你心里,讓你談不了戀愛,成了愛無能。你说再见到她,有伤感,于是怀旧了。你说,“可是我喜欢你”。我就会为了这句话高兴的手舞足蹈。为着你打开心扉说了她,为着你说你喜欢我,我竟然感动到落泪。

  然后你去了他长大的城市,告诉他心里的那个女孩“他还爱着你”即使离开也选择了成全。

  “夏城南,我希望下一次再见到你的时候,不管多久。到那一天,你心里是干净的,没有别人的影子。你真的跟我谈一次恋爱。行吗?”

  18、“赵啦啦你给我住嘴。我爱过你就是爱过。这没什么好不承认的。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但那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你为什么一看见我你就要过一个人的生活?为什么?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会困扰你的女人。”

  “夏城南,我希望你不要告诉我,这一次又是因为她。”

  “其实有一点,我在人大的时候就有感觉,只是我不愿意承认。就是我始终不是你第一个遇到的那个。我记得特别深你和我说过一句话,即使她不在你身边,但你一直会想起她。可是我哪?我不在的这些年,你应该很多时候都想不起我。”

  “我懂。不是只有何丹才懂你的你知道吧。但是你不在意我的懂。”

  “还有,如果你以后寂寞了,你不要来找我。我怕那个时候我身边有别人,我会抛下别人来回应你。这不是不可能的。但这是不应该的。”

  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