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法奇缘》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魔法奇缘》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0 03:50:03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法奇缘》经典影评10篇

  《魔法奇缘》是一部由凯文·利玛执导,艾米·亚当斯 / 帕特里克·德姆西 / 詹姆斯·麦斯登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动画 / 歌舞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法奇缘》影评(一):颠覆三观童话故事

  童话中的公主邪恶王后陷害穿越到了繁华都市纽约,惊惶无措时遇见了从事律师行业单身父亲和他的女儿。女儿被公主吸引,说服了父亲收留了迷失的公主。这位父亲也渐渐被公主的纯真吸引。而公主也渐渐爱上了这位刻板大叔,而忘记王子。最后,在咬下毒苹果陷入昏迷后,在大叔的真爱之吻中醒来,两人留在大都市纽约中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

  王子毅然穿越来拯救自己的公主,却发现公主已变心失落之余,与大叔的原女友,一个仍相信童话的都市女子惺惺相惜,携手回到童话中,幸福生活。

  看完真是有点颠覆了对童话的理解。公主抛弃了王子,爱上了事业有成成熟稳重的大叔。带着童话中的纯真与貌美,嫁给事业有成的成熟律师过着幸福的生活。成熟刻板的大叔被公主的纯真所吸引,渐渐倾心,悉心照顾。两人相爱。童话中的王子为救公主,毅然穿越到纽约,在车水马龙的大都市中笑话频出,但依旧目标坚定乐观开朗可惜公主的心已变,在失落之余,与同样被抛弃,但仍然相信童话的都市女子Nancy,惺惺相惜,携手返回童话王国。幸福生活在一起。

  住在森林的公主到达都市后,被大都市的繁华所吸引,被成熟的大叔所吸引,对之前一见钟情的王子渐渐冷淡。前往都市中寻找公主的王子,对大都市毫无兴趣,一心希望带公主回到森林,却发现公主心已变,最后带着一个和他有着相同世界观的都市女子一起返回森林。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多少小城女子到达城市后,被都市的繁华吸引,渐渐希望融入都市中,而城市中的熟男们被小城女子的纯真美貌所吸引,相爱。凭借自己的事业有成,成熟稳重捕获小城女子的心。而小城的王子们得不到公主后,若不愿意留在大都市,则是另找一个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女子。与童话无关,与爱情也无关。而是经历一些世事后的理性选择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有点颠覆,反思后又有点现实意义。公主真的好漂亮歌声动听! 都市王子有点老了。

  《魔法奇缘》影评(二):只因童话太美好

  我小时候,并不认识大名鼎鼎的安徒生和格林兄弟.

  中文系毕业爸爸总是带我到市中心新华书店(玩遍了国内几个大城市,我骄傲的发现,还数家乡的新华书店最大--一栋大楼呢),任我花上半天的时间,左挑右捡抱了一大叠书,然后他利索地付帐.

  那时看的是一套以颜色命名的童话系列,有绿色童话,黄色童话,红色童话,紫色童话....现在书柜里仅存一本蓝色童话了.人长大了,沿途总要丢弃一些东西.

  那些有颜色的童话,主角多是农夫,少年,牧羊人,顶多出现个会魔法的女巫,也是又老又丑又邪恶.

  接触到安徒生的王子公主唯美型童话,还是通过迪士尼的动画大片.彼时我上初中,喜欢荧幕上那跳动的浓艳色彩辉煌的配乐,至于故事里的爱情,全当是阿拉丁的天方夜谭.

  再后来,觉得动画片喧嚣了,也不看了.

  可是某天我看到了某任美国偶像冠军的MV,她披着卷卷金发,戴着安徒生式的金冠,在纽约的大街小巷上高声唱着从此以后我们过着幸福的新生活,王子样的英俊男子追寻着她的踪迹,终于找到了她--童话般美好的.

  我在网上找到了这首歌,也找到了这部迪士尼的新童话.

  故事里的公主依然穿着白色的蓬蓬裙,王子的侧面依然如大卫雕像俊美,只是在最后,公主爱上了律师,王子娶了黑发白领丽人,出人意料皆大欢喜.

  我想,如果在初中时看到这部童话,我大概会相信吧;还有那些伴着安徒生格林长大的孩子,他们也曾相信过美好的爱情吧.

  只是后来,他们都长大了,就再也不相信了--只因童话太美好.

  《魔法奇缘》影评(三):自愿动容

  迪斯尼的故事就像一碗新鲜蜜糖,甜得让人感动到一边流泪,一边憨笑。

  剧情是最简单不过的继母王后为了独霸王位,千方百计阻扰王子Edward的完美爱情,最后自食恶果。不过,这次主创将动画和现实场景结合,虽然保留了大量传统歌舞元素,但安排王子公主各自在真实世界中找到自己的真爱也算是没有完全流于俗套

  个人认为表现可圈可点的是饰演Giselle的Amy Adams。这个童话里走出的女人不仅拥有水晶般的外表举手投足间更是颇具公主气质。无论是落魄手足无措的傻样儿、面对完全陌生的现实世界依然时刻抱以由衷赞美真诚微笑可爱劲儿、还是绘声绘色的给小Morgan讲另一版本的小红帽时的认真神情,都被诠释活灵活现。如果这些都还不足以电倒你,相信仅凭一点点倾倒众生歌喉优雅的华尔兹舞步,迷不上就是屏幕前的这位已经对美女完全免疫,如此这般,人生之于凡夫俗子还有什么意义可言呢,打望才是王道!

  电影剧情当然一点也不复杂,乍一看不过是把小人书来了个基因变种。不过,大智慧往往都蕴藏在最浅显的故事里。Giselle和Edward的童话爱情观支持绝对天荒地老,倡导珍惜来自内心炙热情感,有爱便要用最直接最浪漫方式表达,即使明天5.12重演。相对的,Robert和 Nancy 代表了现代都市中将相恋熬成习惯的事业型男女。他们聪明理智,因为曾经失去,前者在潜意识中便有些倦怠消极,为了给予尊重谅解,女人保持着良好姿态长久等待,殊不知,日复一日,热恋趋于平淡,爱情渐行渐远。可是尽管如此,编导一点也没手下留情,世界的性质决定了其本身的爱情法则,Giselle简单动人逻辑到了现世里依然要给庸碌的生活让路。以“约会”的方式相互了解成为心手相交前的重要环节;不小心移情别恋,为了暂时不伤害相关的人,立即学会谎言加以掩饰。

  诸如此类矛盾,让两个截然不同的爱情观在剧中激烈交织碰撞,却从另一角度反衬出缘分妙不可言。没有坏坏的巫女王后,魔法王国的小夫妻早就“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可在咱世界,不折腾一下的就不叫爱情,所以人对了还得时间对地点对方式对。如同首尾呼应却换了主角的场景和台词

  ——Is this a habit of yours? Falling off of stuff ?

  ——Only when you around to catch me.

  16岁后的7年过去了,我还是轻易的就被感动了,纯爱俱乐部大概到23世纪也不会过时吧。有爱的人们,珍惜才是硬道理

  :虽然有些日子了,之前太懒,还是隆重推荐《魔法奇缘》。

  《魔法奇缘》影评(四):不一样的童话

  当我看了这片子的前半部,我想我给它打个3分差不多了。我以为这是一部现实人帮助童话人回家的故事。但是我错了。

  这部电影的后半部确实让我有了新的认识,片中的几处设计颇为巧妙

  1、童话的公主遇见现实中的离婚律师,公主原先只和王子第一天见面就决定结婚,因为她实在是像童话般纯真;而律师与女友认识5年也下不了结婚的念头,因为他一直看破碎婚姻,而且自己也离过婚。这是理想与现实的冲撞。

  2、当公主与律师相处几天后,双方观点相互交融,公主变得更现实,而律师却变得更浪漫,从而产生了true love。赶来救公主的王子一心想娶回公主,所以始终像童话般纯真,因此公主和王子产生了距离

  3、邪恶的王后在影片末尾变成了恶龙,抓走了律师,而公主拿着剑勇救她心中的王子。美女救英雄的结尾确实很讽刺。这一段的CG做的很有魔幻片的味道

  4、巧的是律师女友却很爱浪漫。而律师不懂浪漫。结果与王子很适合。两人最终回到童话世界结婚。继续童话的幸福故事。

  所以这是一部探讨爱情观的影片,虽然和童话一样寻找真爱,但是真爱不是第一天就可以找到的。

  此外,这部影片的一大亮点是歌舞,公主很擅长唱歌,可以唱得让动物昆虫一起来帮她做事,唱得让人们翩翩起舞。歌很好听,舞也好看。影片编剧还借用了白雪公主以及灰姑娘情节,把影片的后半段演绎精彩纷呈

  《魔法奇缘》影评(五):迟觉的爱

  王子吻醒了美丽的公主,然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是童话的结局.

  灰姑娘穿上水晶鞋,踏上红地毯,但十二点以后,一切都是一场梦.

  这也是童话的结局.

  恋爱过程都不尽相同,结局只有两种或美满,或悲凉...

  童话般的爱情之所以让人向往,正是它的虚幻,它的不现实,它的遥不可及...

  当吉赛儿要随王子回到那原来的世界时,罗伯特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眼前的这个天真善良活泼女孩,好在他的发现不会太迟,在12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ture love kiss把他们结合在一起,这是幸福的结局,我们期待的结局。可是,现实并不总是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向罗伯特那么幸运把握得住爱。迟觉的爱,如何留得住?

  《魔法奇缘》影评(六):{童话里爱情。不是我们想象。}

  Owl City主唱Adam Young情人节向Taylor Swift表白。翻唱《Enchanted》送给她。

  借着这样的浪漫。又把老片子《魔法奇缘》看了一遍。

  美好的童话。幸福快乐的结局。却没能让我拥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如此这般。

  童话。也不过是童话。

  童话。终究只是童话。

  童话里的爱情。不是我们想象。

  美丽的吉赛尔从童话里穿越时空来到现实。

  坚信属于自己的爱德华王子一定会来拯救自己逃离这个陌生环境

  却在与罗伯特的相处中爱上了他。

  是该说爱情不分先后应该努力争取。

  还是说背信弃义是爱情的本质

  王子不顾一切来到现实寻找自己的新娘

  他要与美丽的新娘幸福快乐的生活。

  却只能带走碰巧穿得下吉赛尔落下的水晶鞋的南茜。

  这是爱情来时的迅猛

  还是寻找伴侣无奈将就。

  爱情的不值得。

  或许就在于付出真心。亲尽全力的那方。

  到最后不仅仅不能与所爱之人相守到老。

  反而要给予对方真心诚意祝福

  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或许这根本就是一个奇迹

  没有谁和谁在一起的理所当然

  只有谁和谁在一起的顺其自然

  不是因为相爱。

  而是因为需要

  时间久了。不爱的。也不在讨厌了。

  就这样在一起了。

  爱情。哪有那么纯洁美好。

  《魔法奇缘》影评(七):现实残酷吗?

  原来邪恶的巫婆要让美丽的公主受苦受难,就是将她推入现实世界的深渊。原来我们生活的现实是如此残酷。

  混杂了白雪公主 灰姑娘 小红帽 小美人鱼等等经典童话的经典情节,却也不会让人觉得山寨或是杂乱

  看完故事我有两个想法:一,公主应该回到童话世界中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受现实的玷污,纯净的人应该永远活在纯净的世界中。

  而第二,便是电影想要传达的最简单不过的道理,只要你相信爱 相信美好 相信这世上童话的存在,那么童话便一定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不一定所有的电影都会让人愉快,但大多数的电影故事都是人们的一种心灵寄托,不管怎样,它都不会熄灭人们心中的希望之光。

  是吧,现实残酷与否 只是如你所想所愿。

  乐观一些。

  《魔法奇缘》影评(八):休闲爆米花

  1、歌舞片。三首歌曲《Happy Working Song》、《So Close》、《That’s How You Know》。喜欢so close

  2、小女孩很可爱。胖胖的脸蛋,喜欢她一个词一个词的说话

  3、花栗鼠在现实世界的时候有趣

  4、不喜欢那个演帮凶家伙。哈利波特里那个斑斑印象太深

  5、巫婆妆太酷了。超级推荐,尤其是牙...

  6、呼唤小鸟什么的来打扫卫生我的梦想。但是蟑螂老鼠就免了吧...

  7、情节,特效均乏善可陈

  最后,本片适合无聊时候打发时间,给大脑放假,配以爆米花等零食,看后效果等同于睡了个好觉。

  《魔法奇缘》影评(九):梦想与现实,一拍即散?

  对这个片子本来没有抱太大期待。公主王子坏皇后,光是里面的人物就让人提不起兴趣来。正赶上礼拜六晚上闲来无事,还没有从感恩节的大餐和牌局中缓过劲来,去家门口电影院看了这一场不用动脑子的电影。竟然还超出期待。

  童话世界(动画)中,王子公主一见钟情。第二天要结婚的时候,恶皇后变成老妖婆把公主推向了现实(真人)的纽约。

  Giselle从童话世界坠落人间,流落纽约街头,遇到Robert,对他说"No one has been nice to me"。Robert答:"Welcome to New York." 或者说,welcome to reality? 很可爱,那小小的幽默。

  童话中只有快乐的Giselle,来到现实,渐渐知道了生气,哀伤,王子到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再歌唱了。她留恋人世,爱上了Robert。或许是要告诉我们,童话的爱情在现实中终究是要夭折的?

  在童话里,人们可以一见钟情,可以认识一天就结婚,然后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现实中,人们要约会,要一起吃晚饭,聊天……彼此了解,可以一直了解四五年甚至更长。你甚至不知道是不是能熬过今天,更不用说什么永远。

  然而谁能不爱那单纯善良的Giselle。有时候觉得傻傻的,但却被那毫无心计的单纯直接所感动。或许我们都曾经是那样傻傻的吧,在没有来到现实之前?

  最后的结局仍是迪斯尼式地完美结局,Giselle爱上了Robert,Robert的女友Nancy却穿上了水晶鞋,跟着王子回到了童话世界。每个人都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片中穿插些小小的诙谐。不能够捧腹大笑,却可以会心莞尔。比如Morgan拿出来信用卡,说:"I'm sure this is true emergency",比如说最后Nancy把手机带到了童话世界,"there is really good connection here"。

  本来以为公主会和王子回到城堡,结他们的婚,过他们幸福的生活。没想到她却流连红尘,爱上那平凡的人。"You helped me when I have none."

  也许,仙女都是爱尘世的。

  也许,我们都是留恋滾滾红尘的。

  也许,这就是梦想与现实,一拍即散?

  《魔法奇缘》影评(十):童话或现实,你会选择哪个?

  两个世界:一个是简单而幸福的童话世界,一个是复杂,夹杂着些许伤心和痛苦,却也同样幸福的现实世界,你会选择哪个?在童话世界里,一切都是那样简单,那样理所当然,任何事都是水到渠成的。在那里,王子和公主寻找,相遇,亲吻,然后结婚,从此以后永远幸福的在一起。在现实世界中,人们认识,约会,去博物馆或歌剧院,约会很长时间,两个人互相了解。

  从童话世界里走来的公主选择了现实世界,因为现实中一切给她的都是新鲜感。现实世界中的Robert的女朋友选择了童话世界,因为她已经经历过现实的复杂,她渴望简单,渴望真爱。无法评价谁做的对,谁又做错了,因为每个人走过不同的路,看过不同的风景,世界观和价值观也不同,在此基础上做出的选择自然也不同。

  只是,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当然,我们是无法回到童话世界的,但是,我们可以更简单。那么,问题就变成了:你愿意活的简单还是复杂?It all depends on you!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