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征服》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征服》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5 02: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征服》经典影评10篇

  《征服》是一部由高群书执导,孙红雷 / 江珊 / 石兆琪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征服》影评(一):16年后看征服的积极价值体会

  绝对孙红雷粉,孙红雷演的可圈可点,无论是吸毒戏份,还是那股气场编剧有点坑,这个剧本可以改一下,结局有点仓促,不过在当年的话应该也算是可以。 现在在2018年看,发现有很多社会现象改变,该电视剧算是比较真实记录了那个年代自行车为主的交通,非法办证(驾驶证,身份证)社会陋习:几乎所有人都在吸烟,还有特殊的社会陋习都在今天有很大变化,也能侧面看出社会的巨大变革。 另一方面,控诉了社会的不公平人格塑造,刘华强的性格反映了社会的矛盾(对弱势者的不公)。但是今天看来都在改变,今日的社会一定也有很多很多的不容易察觉的陋习,也许如16年后看这个片子,再过一个16年,很多陋习也会被改变,相信社会的这种净化能力。 还说一句是,我们中国人有中国人自己问题,也有自己的优点,不过由于现在所处的环境,我们并不会对此般现象又特别清醒认识,我们需要改变,甚至是变革,从人民自身到社会现象,社会是不可能没有陋习的,未来也是,不过他一直在不断的自我净化,我唯一希望的一点是:能够有看到陋习的人,对此眼光敏锐的人看出来,并让更多人知道。 还有的想法是社会公平才能激发出无限的社会生产力创造力。这有有待于每个人监督,总是有正能量的,社会在进步我坚信着。 刘华强这个人物悲哀的,李梅也是悲哀的,不过真是这种悲哀的人物,才能反映出社会的问题,以畸变的形式冲突激烈刻画出社会问题。才有益于社会进步。我只是说我所感,和看到的有价值地方缺点当然有,不过我感觉重要就不说了,从艺术角度不算完美包括结局。

  《征服》影评(二):是惩恶扬善还是惩善扬恶!!!

  整部片子就在通过各种方法来宣扬恶势力合情合理,刘华强重情重义似乎做的事情都有一个合理原因,虽然最后被警察抓获,但还是那样的大义凛然!让人不禁感叹要不是为了女人和孩子真不知道警察到底能不能抓住他。

  片中大量篇幅恶搞警察,不是粗心大意,就是被人利用更有甚者竟然不知死活喝的颠三倒四来见局长。我真不知道如果不是舆论导向这个原则不能逾越,这部片子会把刘华强塑造成怎样的一个英雄人物!

  真不知道这样的片子到底是要表现什么,是惩恶扬善还是惩善扬恶!!!

  《征服》影评(三):这是刘华强还是孙红雷

  看了很多孙红雷黑社会题材电视作品。感觉他的那种特质征服了观众。哪怕是毒战里的警察形象,可能是看多多了 他身上散发出一种肺气 即使演着非诚勿扰里的大老板音乐体现出的那种霸气征服了观众。那是一种微带着匪气的霸气。当他举着枪让疯子打他的时候 相信很多人都会说 刘华强 真TM牛B 小时候看这部片子看不明白。现在懂了一些东西。感觉自己当年的时光虚度了 自己像做的没有做 社会的黑暗面在这部影片体现出来。法律威严也体现出来了 正反双方都有一定的辩证。 如果说刘华强代表着什么 我相信 他代表着社会最底层的大部分的人民最真实的想法 仅仅是个黑暗面,我们也不过是感想不敢干罢了

  《征服》影评(四):向天再借高群书

  老一代的电视剧可能质量参差不齐,但是好的东西质量一定是非常高甚至是超越时代的作品,征服就是其中之一。

  我直到昨天都没完整地看完过征服,我对征服的印象完全来自我的高中同学。当时他总是拿着笔袋一样的东西强塞到我手里,然后拿着我的手用笔袋硬生生指着自己的头,说:“来,往这儿,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他妈也不中用啊!”我这才知道这是征服中的桥段。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征服中的原桥段还有跪下叫爷的话,还好他没让我演全本的。

  其实我就是想看一集,就看一眼孙红雷是怎么出名的,但是一打开就停不下来,一直看到晚上十二点看完才睡觉。这部电视剧真的很厉害,我觉得它有一些美剧味道了,很多叙事手法包括镜头运用都有一些美剧的意思,有意识地在运用象征性镜头,如果中国电视剧要是能按照这个步调继续前进的话,可能所谓的电视剧鄙视链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

  整个故事其实只能算是一个A-的素材,但是故事的叙事特别厉害,他现将刘华强快意恩仇、侠肝义胆的一面露给观众,然后随着故事的进展再逐渐补上刘华强跟李丽之间的事情、吸毒的事情,当整个故事完整了以后,当故事接近尾声的时候,刘华强这个人物才真正完成,我的天这简直太厉害了,美剧中现在还在运用这种手法,但是人物好像还没有像刘华强反差那么大的。

  关键是这个人物没有所谓欺骗观众的“摇摆”,就像你认为这个坏人改过自新了,但其实没有;你认为这个坏人原谅主角了,但其实没有;你认为这个坏人藏在门后了,但其实没有这样的类似技巧”,而是很原原本本地还原了刘华强一个地痞的本来样子,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只不过他的过去观众们不知道。

  另外他故事的叙述方式也是很厉害,刚开始我还以为整个警方会被刘华强牵着鼻子走,整个剧集也会跟着刘华强走,就是刘华强干啥干啥了,警方怎么围追堵截调查了。如果单纯只是这样的话这部剧根本不足以捧红孙红雷。就是因为这部剧的设计让警方调查出了很多观众不知道的,从前的事情,甚至李丽的很多事情刘华强也不知道。这的确是惊天一笔,反正我没想到,也没有在我的预想范围之内。说实话,现在观众不同以往,一般的结局即使观众想不到,过后也会想起类似的,也就是说,结局真正能逃过观众预想范围的非常少。但征服这部剧竟然做到了,而且是十几年前就做到了。的确是一部超越时代的优秀剧作。

  最后就是电视剧的选角太真实了,真实的令人发指我家里以前开过足疗,我知道这群人大概是什么样,虽然五官不一样,但是这部剧里的角色的说话、气质、办事儿、怎么对答都是跟真实的事情一模一样,而且能做到一点舞台效果都没有,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真人秀都做不到。因为我个人的经历我知道,这就是最真实的黑社会生活,所以我敢肯定,参演的演员或多或少都是本色演出,据说征服剧组还抓起来一个通缉犯,额,可想而知这部剧有多么的真实……

  我最最佩服,也最最难受的是孙红雷最后绑架的那个小孩儿,那个小孩儿是在演戏吗?我怎么觉得他是真的害怕呢?说实话我虽然没看过多少电影电视,但是最起码还知道一些基本常识,这小孩儿边哭边喊的台词都贼真实,完全是一个小孩自己想出来的话,“我跟你们走”“把我放下来”,而且小孩说话的时候是不管别的演员说没说话的,造成了一种极为揪心的感觉。摇摆的镜头运用得非常娴熟,比姜文和张艺谋强不知道多少倍,既能表现出紧张真实的感觉又不至于头晕难受,最后一场的妈妈表演得很好,真是一个母亲的感觉,我就纳闷儿这怎么可能呢?当时的群演怎么可能水平那么高?

  还有,剧中有很多演员的小细节处理非常真实,真实的就像在身边发生的一样。在刘华强杀最后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叫啥忘了,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回头喊“我手机我手机!”那一刻让我一下子就蒙了,因为当时扮演警察的演员好像不知道有这一出戏,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把手机拿上。剧本会写到这么细节么?这部剧可就一个编剧啊,按照常理来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一个编剧不可能有这么惊人精力,也不可能对现场有如此高的统治力。就算是导演安排,也不可能每一处小细节抓得都那么准确。

  当时这戏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演员都经历了什么,到现在都不得而知了。孙红雷已经借助《潜伏》和极限挑战洗白了,高群书也是名导演了,谁都不会提起这部不干净的作品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虽然我不了解两个人的其他作品,但是这两人人生中成功时间永远地留在了征服里,最遗憾的是两个人都没有以此为台阶像更高处迈进,而是选择了留在这个平台上去找寻其他的风景

  这世界上最深的惩罚,是你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但是却永远永远也不能告诉别人。

  《征服》影评(五):《征服》里也有一个余则成

  很欣赏《潜伏》里孙红雷的表演,难得的一位好演员。

  看过他的一些电影作品,如《七剑》里的烽火连城,《我的父亲母亲》里的大学生,什么叫可塑性,孙红雷就是诠释

  还是说《征服》吧,说说刘华强。

  都说演反派更容易出彩,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想想看,那个徐副局长,不管他怎么卖力演,额头上从头到尾,至始至终都写着三个字“高、大、全”。没有情绪波动,没有家事烦恼,甚至没有表情

  刘华强的形象则3D得多,首先得感谢编剧,用了很多倒叙,插叙的方式侧面来进行刻画。从落网的喽啰嘴里听到的有关强哥的“英雄”事迹,比正面平铺直叙高明巧妙得多,刘华强凶狠可怕的性格特征也抽丝剥茧一般逐步呈现。

  更难得是孙红雷能在狼的身上注入一丝柔情,甚至有些时候看起来有点娘,看看他对他女儿,对李梅说话时的表情,还有语气,那里像个黑道,简直是柔情似水女人少见这样的温柔

  柔情并不可贵,光有柔情就是真正的“娘”,但要有阳刚血性底子,那就弥足珍贵了,这是传说中的“冰火两重天”。

  除了矛盾复杂的性格外,让他异于常人的是他的智商,他的这种反侦察能力,逻辑判断经验意识,让他屡屡得手,又屡屡脱身,在衡州,几乎难觅对手,让人依稀看到了余则成的影子

  可惜的是,他生错了时代,入错了行当。所以在《征服》里他必须落网,必须死,而在《潜伏》里他则可以继续潜伏,继续活。

  此外,这部电视剧对一些社会问题也是含沙射影,点到为止。比如凤凰歌舞厅里来的那批宋老虎都惹不起的神秘客人,再比如刘华强租的门面为什么被人抢走,还无可奈何。从这个角度去看,最狠的黑道大哥“刘华强”也只不过是衡州地面微不足道的一个小角色而已。

  最后,要提醒大家一句,不要得罪女人,尤其是像李丽那样的女人。

  《征服》影评(六):人性弱点

  一个人是否强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消除弱点。

  一个人犯错,或是犯罪,是源于人性的弱点。每个人都必然会生出弱点,弱小的人是,强大的人也不例外。只是有些人永远都发现不了自己的弱点,有些人永远被自己的弱点束缚着,而有些人则会发现自己的弱点并通过一段时间去克服弱点。每个人的弱点也都不同,因为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每个人的弱点对其本人带来的影响也不同,有的永远不会发作,有的则会造成致命伤。

  由于是看警匪片想到了这些,就主要从犯罪的角度来说吧。犯罪分子,无论他是怎样的人,无论他有着怎样的感情、怎样的道义,无论本身有多强,他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并且永无回头之路,就是他的弱点导致的。或许他的弱点就是太仗义,或许他的弱点源自一些执着情感羁绊,或许他的弱点都是一些看来很合情合理甚至是令人感动与敬佩的东西,但毕竟,这样的弱点使他犯错、一错再错。甚至可以说,越强势的人,其弱点越致命。而追溯犯罪的人则不同,就说警察吧,他们在侦查过程中,是绝对理性化身,他们为了缉拿犯罪分子,可以不惜采用任何手段,甚至是用一些让旁人看来很卑劣低级的手段,犯罪分子有时犯罪完全是孤注一掷意向使然,为了些内心中的执念,而警察们则是为了完成任务无所不用其极、不择手段。其行为,往往更多的令人不耻。但是,在主流观念中,我们还是得去为警察歌功颂德,将绝对的理性化身作为学习的标榜,也确实,为了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我们需要这样的正义观念。只是,我们的心中是否真的能够坦然地去接受……

  或许也可以这样说,无论人们的弱点各自都是怎样的,无论这些弱点都是什么,它们的根源都在于它们与人性紧密相连,却违背了崇高的理性。人应该有理性,但是理性往往与情感和最真实的内心感受相悖,而且理性的本质往往是冷漠残酷的,一旦把理性发挥极致,其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说,人在能想到的时候应该想好自己的理性限度,这是一种价值观的选择,有时,也会变成是人生的选择。有些东西先想明白了,给自己一个坚实定位,才不至于在面对问题时摇摆不定,甚至是走上不归之路。保持一定限度的理性还是必要的,要学会发现自己的弱点,掩盖弱点,消除弱点。不要因为过分理性就觉得自己很强大,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的一面的强大,而忽略了自己最本质的致命伤。

  ——————————————————————————————

  把《征服》看完了,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剧名叫“征服”,不明白。

  不是很喜欢这部电视剧。第一,一向讨厌中国式的警匪片,让人对公安们失望失望无比失望,我觉得他们演的够真实,而就是这样的真实让人心寒。中国警察就是让人感觉不爽,没办法。觉得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正义与命运拉着幸运站在了他们的一边,他们才能那么侥幸。第二,由于我非常喜欢动漫《死亡笔记》,所以一般的片子都看不上眼了,感觉那些逻辑思维都不行,《死亡笔记》中的两个男主角间的斗智斗勇,让人叫绝。第三,徐国庆那个演员长的太难看了,我倒是挺喜欢孙红雷的。第四,情节不牵动人心,至少我没有被牵动的感觉,高潮太少,不紧凑,不够精彩。第五,还是情节问题。前半部分太过突出犯罪分子的厉害与侥幸,后半部分太过突出警方,纵观,太生硬。

  刘华强是个很矛盾的人。他太重感情,这是他致命的弱点。因为这个,他具有凝聚力,他使得李梅对他死心塌地,前妻也对他那么忠诚,这么重感情、对女人这么好的男人,我也喜欢,我也希望喜欢我的男人如他一样。但是,要心狠手辣,就得真正心狠,干大事时不要带着女人,即便带了,也不要纵容她。女人和女人还不一样,有的女人是男人的福星,有的则是祸水。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娶个不怎么的的媳妇儿我看也不会舒服到哪儿去。

  李丽那样的女人才是真正可怕的女人,要的太多,报复心太强,太自以为是,是那种典型的假女强人。如果一定要二选一,我一定选择李梅那样的活法,跟着对自己好的男人,死在一起也值了。但我不会像她那么麻烦人。

  2008-05-03 23:06

  《征服》影评(七):征服

  导演将电视剧取名为征服,是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呢?好吧,按照一个具有社会主义中国特色道德观、法律观、伦理观的合格的党的拥护者的理解,导演是要告诉我们正义征服了邪恶,上帝征服了撒旦,警察征服了黑帮,法律征服了情感,理性征服了感性,徐国庆那张驴脸征服了刘华强……

  可是呢,导演恰恰选择了孙红雷来演刘华强,选择了徐国庆那张鞋拔子脸来演警察,所以看看评论吧,看看影评吧,于是,孙红雷征服了观众,于是刘华强征服了男人,征服了女人,更征服了徐国庆。

  当我们为刘华强的魅力而热血沸腾的时候,导演想要真正的告诉我们的那些,反而已经不重要了……

  《征服》影评(八):征服

  《征服》也算是彻彻底底的征服我,算是所晓冰心先生所语。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看待同一件事情或者事物有另一种不同的看法。我很庆幸在这几年的时光中我改变了很多看法,最少现在来说还是值得鼓励的,证明思想在进步。那就还是有的救。 有人说大人只看利弊小孩才分对错,在《征服》这被我重新又翻折的片中才看见失败多么可怕,小时候只会看见刘华强多有魄力多帅气多狠毒在现在看来我只看到了心酸和人生路崎岖。虽然这是一部警匪剧但折射的是一个时代的共同问题,现实就是这样。到底这部剧的罪魁祸首是谁?说实话我真的分不清,当你站在某个人的角度思考他同样的问题就会发现其实他这并不是错的,倘若当初刘华强的父母没有早亡或者周围的人没有对他们这样会不会又是另一种结果?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没有原则,我们今天明天所做的一切但凡是损人利己的事其实无疑是在给自己的后代种果,冥冥之中好像有些东西就是注定的。至少我们要有原则,做不到一个正义的人就做一个善良的人。

  《征服》影评(九):电视剧《征服》十五年

  (饭店包厢。背景音乐:白天不懂夜的黑,那英)

  宋运来:哎!强子!刚来啊?我们都等你半天啦……

  刘华强:给你们介绍一下,两个兄弟,跃平、大海...

  韩跃平:宋哥……

  宋运来:坐坐坐。

  刘华强:大海..(胡大海把礼品放到桌上)

  宋运来:强子,这是干什么,太客气了吧?

  刘华强:一点小意思

  宋运来:你太客气了!都是自己兄弟!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振涛..

  刘华强:刘华强。(和宋振涛握手)

  宋运来:强子,我比你玩的早点儿,但是你强子的名声,我老虎也略知一二,听说你讲义气、重情分,啊,以后有什么事儿,说话。(干杯)

  刘华强:有了大哥这句话,我心里踏实多了。(双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刘华强:老大哥今天请我来,可能不光是喝喝酒吃吃饭,肯定有事儿,有什么话您就直说,我华强能给你办的肯定给你办,不能办的,大哥也能体谅我的苦衷……

  宋运来:啊痛快!我就喜欢你这脾气!挑明说吧,祥子找我了,祥子是我的小兄弟儿,做生意挣点钱,可我手下这帮弟兄们,靠他养活啊,你就看我的面子,从今以后不要再找他了。

见面初期,气氛十分融洽

  刘华强:宋大哥有宋大哥的兄弟,华强有华强的朋友,我那些朋友呢,也都是靠我吃饭的,祥生这个事儿呢,我向他借钱,可不是不还呐,只是借用一下而已,我没想到他会找到你宋大哥.....不是华强不给面子,你看大哥你在道上有头有脸儿,孝敬你的人也多...

宋老虎扮演者马小明也是一位老戏骨

  宋振涛:喂喂喂喂喂!你别他妈给脸不要脸!你***算什么东西啊?我哥在道上混的时候,你还穿开裆裤呢,在这儿摆什么份儿啊!你撒泡尿照照,什么德性!

  (韩跃平、胡大海起身..)

  刘华强:哎!

  刘华强:我告诉你一句话,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我刘华强是什么人不用我自己说。宋大哥,今天你请我来时给我面子,我能来是给足你面子,麻烦你传个话,赵祥生的事儿让他自己跟我说。

白红标(韩跃平扮演者)、陈兵(胡大海扮演者)对地下社会精神气质的完美诠释,为该片增色不少

  宋运来:强子!老兄我送你一句话,年轻人不要太气盛!

  刘华强:不气盛叫年轻人吗?

2000年初银屏经典台词:不气盛叫年轻人吗?

  宋振涛:刘华强!你给我听着!今天你要是这样走出这个房子,我跟你没完!

  刘华强:那依你的意思,我今天怎么走出这个屋子呢?

  宋振涛:你今天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

  刘华强:哇操,长这么大还没人敢跟我这么说过话呢……

  ----------------分割线-------------

  警匪题材,在《征服》之后,其实已经“绝根”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虽然很多警匪片的剧本很好,可演员不行-----他们缺乏生活-----北影、中戏的乖乖小生和街头混混分属两个世界,他们不了解另一个世界的逻辑和精神,无法将黑恶势力的“气”通过银屏传递给观众,从而导致片子缺乏观赏价值。

  《征服》一剧,主要因为有孙红雷的出演,才有了灵魂,这与其说是孙的演技好,不如说是他早期的经历使得他更加了解那个世界的运行逻辑,更加熟稔他们的“语言”。但问题在于,随着管控的收紧,今后将不再会有类似尺度的电视剧出现,且孙红雷本人,也在经历着蜕变,在几年前的一次访谈节目中,他坦言不希望观众将其模式化地定义为“黑帮大哥”的诠释者。原因很简单:这个角色基本上是“政治不正确”、“戏路不宽”、“没有前途”、“粗鄙低级”的代名词。如果我们理解了这些,便不再怀疑:《征服》一剧,将成为永远的、难以赶超的经典。

  《征服》影评(十):没觉得刘华强有多酷

  剧中刘华强始终躲在一个个小小的出租房里,终日不敢露面,为自己去医院看了一趟被警察监视的刘华文就暗自庆幸,面对托运站被抢走的无奈,最后把身边人全折进去,刘华文也带不走了,归案死刑。

  十几二十年后的今天,2017年,还有如此低端的黑老大吗,应该都进化为黑心或者风光商人了吧,真正的黑老大已经走过了只靠打打杀杀过日子那种,化身为一个个房地产商老总,工程包工头,拆迁公司头,跟政府无比亲密,因为跟政府对着干的后果就是刘华强一伙的后果,只有给权力跪着你才有汤喝。

  强如李丽,狠如刘华强都乖乖跪倒在权力下面,我等p民又算得了什么,在居中连个被刘华强误杀的卖盗版光盘的都不如吧,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们甚至难以再在电视上看到如此尺度的警匪片,甚至难以看到电视剧里抽烟的镜头,我不知道社会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真正的黑社会是能动用公权力随意或者“合法”控制你,毁灭你的组织,你能看到的黑社会,只是呵呵罢了,而我们是连呵呵都算不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