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风扇和花》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电风扇和花》影评精选10篇

2018-09-08 02: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风扇和花》影评精选10篇

  《电风扇和花》是一部由比尔·普莱姆顿执导,保罗·吉亚玛提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电风扇和花》影评(一):七夕,相聚快乐

  设计的真好,没有注意到独占房顶的风扇是孤单的.他们努力亲吻,爱情伟大,风扇会变的和以往不同,会用自己都从没想过的方式来旋转自己,去吸引她,逗她,赞美她.

  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在老妇人的殒殁时刻,他们也分别因干枯和脏旧下再没有力气,风扇要弄断自己只求一吻,何必呢,那么撕扯.真的爱她,是应该撞破屋顶,要可以照顾她的雨露滋润她.

  想起雏菊里那个每天喊:flower的人,他喜欢,却只能要自己默默的,躲在背后.

  《电风扇和花》影评(二):爱上你之后,我有了你的模样

  有一种爱叫做我为你把微风扬。

  有一种爱叫做牺牲自己成全对方

  有一种爱叫做你离开后我对你念念不忘

  有一种爱叫做如今我开的花都是你的模样。

  简单小故事素净的简笔勾勒,初看很有小王子与他的玫瑰花的即视感。

  老婆婆的老房子小屋里的四叶电风扇,新来的未开花的小植物

  我为你吹风。

  我为你开花。

  我无法触碰到你。

  那我努力长高。

  老婆婆忘记浇水。

  我看看我能做什么。

  最后一秒,看到了雨水从我钻出的屋顶洞里点点滴滴落下。

  你活下来就好。

  后来,我开出的花,全都是你的模样。

  《电风扇和花》影评(三):电风扇和花

  这是一部黑白动画片。整部影片都是黑白色为主,有旁白解读,用简单的线条组成。一开始镜头由房子的全景推进到房子的吊扇上 白色占了大部分画面介绍了房子的摆设,最后定格在风扇上。 一只鸟出现代表着外面世界精彩丰富,可它无法得到。随之 老奶奶和一只拉杆箱,黑色占主色,达到神秘效果背景音乐第一次变化,是在灯对花的追求是加快。 当花对风扇表达情感是,画面出现第一个带色彩的镜头,美好绚丽 变化纷呈。当说到老奶奶得了病,镜头转折音乐变得忧郁,黑色占了大部分,只留一束白光照着花,无助 门外奶奶的影子代表时间流逝故事进入高潮,音乐加快,旁白语速加快,画面出风扇全黑,只留下风扇在转动,逐渐加速,直到把房顶转破,为花带来雨水,花开花了,第二次出现颜色,代表希望和生命。到最后,它被移到土里 长出来的花和风一样。最后达到了艺术高度

  《电风扇和花》影评(四):你我爱不同

  风扇有风扇爱的方式,花儿有花儿爱的方式,她让他的生命抹上色彩,他让她的心灵获得感动。本片的结构设置仪式性的讲了爱的发展过程。本片开场部介绍了男主人公风扇的特性,目前的生活状态,发展阶段让一老婆婆引入了新的人物花儿,展开部风扇开始以各种手段追求花儿,递进部花儿与风扇相爱,高潮部的开始老婆婆生病,爱人花儿面临死亡,风扇为了拯救爱人从屋内挣脱,结尾花儿盛开出风扇瓣的美丽花朵

  从高潮看统一性:全剧要从高潮看统一性。劳逊说:高潮是考验结构中每一个元素效用的试金石。开始时影片开始部介绍的风扇扇叶有缓慢温和强烈三个特性,在结尾的高潮部风扇在春雨到来之时利用其自身特性展开了活动,影片的老婆婆人物的设置,为从展开部自然的过度到高潮在影片开始阶段做了铺垫,使片子过渡自然。老太是因年老体弱,使正在相爱的两人世发生了转折。影片的结构设置由此可见一斑。

  《电风扇和花》影评(五):没有什么能挡得住爱情

  电风扇和花

  这七分钟的短片,虽然没有字幕,但...

  吊顶风扇和新来的一盆植物一见钟情并且相爱了,灼热的情感使它们每日都想办法接近彼此,可总无济于事。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植物开出了五彩斑斓的花朵。它们度过了一段沉醉的日子

  可渐渐地,主人冷落了植物,它日渐凋零,电风扇也跟着叹气,仿佛它们的灵魂互相亲吻,它多希望可以帮帮它的爱人。

  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沉默已久的电风扇用尽全力转起来,越转越快,越来越快...眼看着电风扇就快散架了!随着一声巨响,它冲破了屋顶,凌乱地飞了出去。也在这时,雨水安静地落在植物身上,它一点点苏醒过来...

  电风扇牺牲了么?不。

  主人把植物移到了花园土地里,当它再次成长,植物拥有了全新的模样。人们都来围观这株奇特的植物,可是不会有人知道,它和电风扇,终于在一起了。

  《电风扇和花》影评(六):童话中的美好寄托

  片子的开头采用抖动的画面配合笔画风格,让整个片子有一种抽象派的感觉。之后采用晃动的推镜头,给本片主角风扇一个特写,并配上旁白对其进行介绍。之后摇镜头纵观全屋,显出整个屋子简陋同时说出风扇的寂寞正是因为屋子的空旷没有陪伴它的东西小鸟的飞来带个它一线希望,于是它拼命的模仿它借以接近它,可不幸的是小鸟飞走了,他更加寂寞了。老奶奶的出场多使用黑色阴影脚步特写,可见她并非本片主角。最后对花的俯拍中光影对比使整个房间立体了起来。风扇变动光线风速对花展开追求的片段是本片一大亮点,这时音乐也变得欢快起来,显示出风扇对花爱意浓烈。而花一开始无动于衷,到最后的开出五彩斑斓的各式各样的花朵,寓意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再后来老奶奶一次又一次的从门前经过暗示出一天天过去,却忘了理睬风扇和花。花要死了,之后是一个下雨的夜晚,我们意识全片的高潮要来了,镜头一直停留在对风扇的特写,音乐也越发隆重轰鸣,风扇要牺牲自己快速转动掀开屋顶,让雨水飘进来救花,最后屋顶开了,花儿得以被救,而风扇则牺牲了自己。故事的结局,是花儿开出了向风扇一样转动的花。正如我对你最好的爱就是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配上fall in love的音乐全片结束

  《电风扇和花》影评(七):童话中的美好寄托

  片子的开头采用抖动的画面配合简笔画的风格,让整个片子有一种抽象派的感觉。之后采用晃动的推镜头,给本片主角风扇一个特写,并配上旁白对其进行介绍。之后摇镜头纵观全屋,显出整个屋子的简陋,同时说出风扇的寂寞正是因为屋子的空旷没有陪伴它的东西。小鸟的飞来带个它一线希望,于是它拼命的模仿它借以接近它,可不幸的是小鸟飞走了,他更加寂寞了。老奶奶的出场多使用黑色阴影和脚步特写,可见她并非本片主角。最后对花的俯拍中光影的对比使整个房间立体了起来。风扇变动光线风速对花展开追求的片段是本片一大亮点,这时音乐也变得欢快起来,显示出风扇对花爱意的浓烈。而花一开始无动于衷,到最后的开出五彩斑斓的各式各样的花朵,寓意着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再后来老奶奶一次又一次的从门前经过,暗示出一天天过去,却忘了理睬风扇和花。花要死了,之后是一个下雨的夜晚,我们意识到全片的高潮要来了,镜头一直停留在对风扇的特写,音乐也越发隆重轰鸣,风扇要牺牲自己快速转动掀开屋顶,让雨水飘进来救花,最后屋顶开了,花儿得以被救,而风扇则牺牲了自己。故事的结局,是花儿开出了向风扇一样转动的花。正如我对你最好的爱就是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配上fall in love的音乐全片结束。

  《电风扇和花》影评(八):极简的线条与色彩最简单的情感

  电风扇和花,两个在一般思维中很少有联系的两个事物在这部动画中展现了一段感人爱情故事

  本片在色彩上的运用非常独特,电影总体色彩单调黑白两色的线条简单勾勒,除了有关于花开放时花上彩色的其他时候都是黑白的,这一点既可以增强花的美丽同样也突出了花与风扇的感情热烈炙热奔放。

  在花移植院子里后它开出了一朵风扇形状的花,这次的花没有颜色了,黑白色和风扇一样。这里与前面的艳丽构成对比蒙太奇,单讨论花的颜色当恋人离去时他们的爱情从鲜艳褪色成了黑白,这是一种追思一种哀伤

  同样是花儿,在风扇落地,雨水浇灌花儿后出现了一片绿叶子,绿代表希望与新生,但此处的绿哀伤大过新生的喜悦,这里也是影片最后一个彩色出现处,这里的绿代表死亡更多。

  在风扇和花的位置设置上,在二者的整个大场景中,房间极为空旷,两个主体,高处的风扇低处的花。在距离大小设置构图上,已经暗示两个不可能永远都结局。

  影片另一个出彩之处就在电风扇加速冲破房顶时,风扇的加速一点一点缓慢加速直到最后冲破房顶,都在一点一点调动观众情感,在最终冲破房顶时,积蓄的情感宣泄而出,导演对于观众心理把握引导,非常到位。

  《电风扇和花》影评(九):另一种驯服而已

  很短很简单的动画,讲述一只风扇和一株植物的爱情。除了花瓣绽放出的淡淡色彩之外,几乎只有黑白。

  看完有点惊艳,让我想起《小王子》,都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表现冲击心底的东西。

  你有没有这样一朵花呢?

  像《The fan 》里这样,为了让你快乐,它努力让自己变幻成各种美丽的姿态和色彩;

  或是像《小王子》里那样,全世界里有这么多玫瑰,唯独这一朵只被你一个人驯服,被你一个人浇灌。

  原本只有一种姿态的花,因为被驯服,所以能拼命绽放出好多漂亮的样子;原本全世界都一样的玫瑰,只因为是爱情里的对象才能成为唯一和其他花朵区别开来——不管是一朵花、一只风扇、一条河,或者一个机器人

  爱到最深处时,已经无法区别她或者他的样子,就像片中那个存活下来、绽放成一只风扇样的四瓣花朵。

  结尾的音乐很好听,但是这样的故事难免是俗气的,即使只是一桩铁器与植物的佳话——

  一定是想要却得不到,才会一直向往和争取;一定要有人离开或死去,才会把让那个人永远活在心底,甚至变成自己。

  如果那位老姑婆一直健在,那朵花自然凋零,也许会有另一株植物搬进来接替前任的位置,毕竟铁器的生命漫长失去所爱之后的漫漫人生路上,总还得要有新的填补才好。

  《电风扇和花》影评(十):《电风扇和花儿》影评

  《电风扇和花儿》这部动画,首先一开始就用解说的方式将观众带入故事情节,有极强的代入感,整部片子空间颜色单纯,以白黑相间构成视觉画面,完全迥异于以往的动画。

  一位老妇人和一个电风扇,毫无疑问这是两个孤独角色,解说以极其平缓语调和舒缓的音乐徐徐展开。电风扇很寂寞,老妇人从外面带回了一盆花儿,这使电扇很激动。慢慢的,电扇爱上了花儿,对它展开了追求。不断的用各种魅力展开征服,转动自己的扇页。伴随着电风扇浪漫的追求,欢快的音乐也响起,但最初,花儿并没有接受电扇的爱慕,此时的解说词也节奏欢快。老妇人也把花儿移到了风扇的身旁,最终花儿接受了电扇的追求,花儿与电扇温馨相处。最后,老妇人的健忘,风扇布满了灰尘,花儿逐渐枯萎。令人悲伤的音乐响起,整部片子给人一种悲伤的氛围。由于风扇的执着奇迹诞生了,天花板破了,春雨滴进了花盆,花儿重生,电扇却没入土地。

  片子以封闭的空间,纯单色的颜色构图,视觉效果简约。电扇是个值得赞扬追求者,对爱情执着,坚持不懈。并且最终为爱牺牲。片子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属于单线线索。用童话的笔调叙述纯净唯美,独特的空间给人无限遐想。总之,这部动画对爱做了很好的诠释令人感动,也令人思考真正的爱的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