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女罐头》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女罐头》的观后感10篇

2018-09-12 02:3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女罐头》的观后感10篇

  《美女罐头》是一部由笕昌也执导,藤川俊生 / 吉居亜希子 / 唯野未步子主演的一部喜剧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女罐头》观后感(一):真是活见鬼!

  到底是我看的版本问题,还是各位看的版本有问题呢?!

  居然说男主是畏缩男?!那可是妻夫木聪好不好,而且那个造型也是超俊美的好不好~~~~~~~~~

  不过刚才我发现土豆网上的版本是有问题,好象剧情类似演员全部都不对,谁能回答我这个问题吗?为什么一部短片居然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版本?!

  《美女罐头》观后感(二):过期的爱情

  就这么匆促的来不及

  相信包装说明

  就这么忽略了错过

  应该服用的日期

  就这么冷静清楚

  放弃制造产品

  就这么脆弱的标示着

  两年一切的真空

  就这么过期

  我们的爱情

  就慢慢死去

  我们的爱情

  地老天荒

  是塑胶袋的寿命

  唯一过期的是爱情

  爱情

  就这么慢慢的一点点

  消失永恒可能性

  就这么坦然勇敢

  承认遗忘本能

  《美女罐头》观后感(三):两个罐头的爱情

  男主总给我一种女生感觉,颇像我以前一个学姐,短短的发和肉肉的脸。

  男主和女友同学,其实两个人看起来很搭,但是两个人每天腻在一起真的好吗?会厌。于是男主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无趣,决定和女友分开住。

  搬家后,发现邻居屌丝男的秘密,领居家总是有很多美女。于是男主,偷偷进入领居家一探究竟,悄悄偷了邻居的美女罐头,制造了一个新女友。

  《美女罐头》观后感(四):「无知怜悯

  当嘲笑着别人、怜悯着别人、畏惧着别人、的时候...

  却全然不知自己可笑可悲可怕吧。

  一直担心对方、却不知道自己也是同等命运等待着更早降临的「赏味期」。

  觉得...

  全身的一切:从外表头发鼻子眼睛耳朵脖颈内心红色细胞

  都被导演直白的从躯壳里掏出、狠狠地冷嘲了一番。

  他人的眼睛、仿佛镜子一样映出我观赏式打探他的眼神

  在男主角怜悯罐头美人的时候、他的女友、也同样的怜悯着他。

  我们的后脑勺没有眼睛。

  不然你会知道你身后的那个路人是用了怎样的眼神观摩着你的举动

  别再自以为是了。

  你如我一样的可笑。

  《美女罐头》观后感(五):人类思考上帝就发笑

  奇异构思编剧天才一样的,把一个循环结构编织于1小时内。

  这个会让人以为是A片的DD,包含了无穷的人生涵义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会到哪里去。我们的期限是哪一天。

  我们能成为上帝,能制作一个像罐头一样有品尝期限的人。我们又是被谁创造的呢。我们当中有几个人幸运如雪。发现自己记忆存在,是人造物品一样早已被设定,被细析的呢。有几个人能超脱自我,或者,和雪一样最终不知所措。但是片子的叙事是淡淡有如和风,微水。谁也不绝望

  戴眼镜的小个子男人是什么存在呢。他看上去丑陋猥琐。他制造的一大堆美女妻子和平共处。他发现健太郎偷了自己的罐头,却猥琐的笑着,寄出美女罐头养成录象带,让健太郎知道有期限(条形码)的存在。知道一切的开始过程,以及罐头人的经历命运。或许他早已经看出健太郎也是罐头人?还是连健太郎的制造者(健女友)根本就是他制造的另一个罐头人?对于上帝,造物主,我们只能臆测到表面。健太郎羡慕他夜夜笙歌,获无数美女青睐的淫乱生活。他的两只眼睛只能看到那些(通过壁橱的两个小方孔)。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美女罐头》观后感(六):买个里面是自慰器的罐头吧,女士

  男主角长的丑的日本影片会让我为之一勃,如果女主角还很漂亮那么更会让我为之一射了,我不爱任何体育运动所以足球你射的比我准,射精你射的没我远。遗憾的是这部影片的男主角已经丑到让无法幻想到任何情色的成面,都已经长得让我感觉在看恐怖片了。所幸的是影片中有一位古怪却身边一笼一笼的美女的猥琐大叔,这让我很欣慰

  《美女罐头》片名儿我一看还以为是会让我用手挡住眼睛的恐怖片,看得过程中让我以为是奇幻片,看完才知道原来是治愈系的。对于治愈系的影片我没有任何技能可以阻挡,我看再残忍的影片,小录像网友自拍我都可能看得口水流满地,但是我却不能承受一些让大众庸俗感人细节

  影片描述了可能任何一个男人都幻想过的事情,当然也包括一部分女性同胞。给你一个罐头,将里面红色果冻倒进浴池,水温调至40度,等待半个小时,会有一个美女出现,并且将你认定为恋人百依百顺。看到这里心动了吧?想看了吧?走进我们家的浴室,妈的,是淋浴的,没浴缸

  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异性缘奇差的男人,作为一个不高不帅,没文采不玩乐队不会讨巧的男人,几乎随时随地都会冒出一个想法,有没有除了援助交际也可以获得一个美女真心爱自己办法呢?每每思考至此,我都会眼含泪水,双唇颤抖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想您说当初我父母要是玩基因的,随便拿圆珠笔给我改改我也不至于这样啊。

  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异性缘奇差的女人,作为一个不高不美,没胸部不混圈儿不会打扮的女人,几乎随时随地都会冒出一个想法,什么时候我国自慰器与跳蛋能够像日本一样廉价安全和现在满街跑的电动自行车一样普及呢。

  看得过程中数次引起我的共鸣,甚至让我期待这是一部连续剧而不是一部电影,这样,我可以浸淫在这个我所幻想中的世界里去。整部影片没有一点H的情节,却以情节取胜,这就和新浪网易那些冠着“夏日清凉教你如何打扮”内容确实泳装美女的帖子一样。

  不可否认这部影片的确不错,如果不是摇滚大腕儿,著名作家平面模特我都推荐给看一看,看完之后我内心一阵失落。原来这个美女罐头是有期限的,也就是说当你对你购买来的这个美女浸入了一定心思,并且活得非常快乐的时候,她终究有一天会离开你,就像当初踹过你的那些姑娘们一样。

  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思考了,你是否愿意付出一些精力,精,去获取一段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束了的爱情呢?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仿佛一番长期的嫖妓,只不过嫖妓时间相对较短,这份明知什么时候会结束的感情相对较长,但同样的是,你都会付出精力,精,并且在开始之前需要花费不少的金额

  在现实生活中,多少人不是明明知道也许彼此并不合适,只是萍水相逢高潮中一起傻逼一样的装黑皮呢?那么面对这样那样的非爱情的感情,你是在作为罐头还是主人呢?抑或者你和我一样只是作为一个旁观的怪叔叔满心期待却惧怕出手。

  《美女罐头》观后感(七):《美女罐头》到底讲了什么?

  无固定工作的雄太的女朋友突然要出差 短时间内过上了单身生活。但感到搬进隔壁的大叔非常奇怪。总是和不相称的美女进进出出,而且人数之多,使得抱着好奇心的雄太侵入了隔壁,发现了一个美女罐……

  “把红色液体缓缓倒入装满40度水的浴缸里,盖上盖子耐心等待30分钟”,按照说明,一位美女走进了他的人生,保质期到4月15日。后来,女友回来,眼光落到他的后腰上,那里显示:保质期至4月12日……

  苦涩爱情故事结局扭转乾坤……

  对上一段爱情已经厌倦的男主角即是因为这样一个美女罐头而得到了一段新的爱情,美女的一切记忆全部都是厂家设定好的,就像是一种虚拟人生的爱情游戏,你可以挑选不同长相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美女,然后开始一段新鲜的爱情,只是,美女的腰部——在她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有一个日期,是8月31日。

  《重庆森林》里早就讲过,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更何况是爱情。那个走进男主角生命的美女雪毕竟只是一个游戏的角色,腰部的日期就是她的过期时间。

  在男主角与美女渐渐相爱的时候,美女无意中发现自己是罐头美女的真相,而且只有几天就要过期了,美女接受不了现实而离家出走,而这时男人的女友来找他,在男人换衣服的时候,女友无意间看见男子的腰部也有一个期限——8月25日,正是当天。

  女友看到那期限,仿佛一瞬间大彻大悟明白两人感情已经过期,转身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朋友急急的对我说,其实我觉得发现男人也是一个罐头的那一刻是高潮。

  我说,“同学,那个电影是不能那么看的。其实我觉得那电影讲的是感情的期限,美女罐头只是一个吸引人的情节罢了,主要说的还是感情,男主角对上一段感情开始厌倦,他想换新的恋人,品尝新的爱情,于是有了美女雪的出现,但他其实没有明白每一段感情都有一个期限,即使雪不是美女罐头,雪的腰上也没有过期时间,那么他们的爱情也还是会在某一天结束的。他恋完一次又一次,爱完一个又一个,其实跟吃一个罐头没有区别。如果他本身没有发现这点,那么不论雪是不是美女罐头,他的爱情之路也只能是注定苦涩。”

  可他完全不是这么想,他说那电影看到最后有种黑客帝国的感觉,那男人原来也是一个罐头,他的记忆他的过去全部是用电脑编出来输入进去的。这多可怕。把人整个的给否定了。

  我瞠目结舌,他的想法不是不能理解,但,但我们看的是同一部电影么?

  他也诧异的狠,问我,两个人怎么想的差那么远??

  其实挺有意思的,不同的人看同一部电影会在乎不同的情节不同的台词桥段,我看了爱情,而他看了人生。

  始终觉得那片子是拍给男人看的,男主角对美女雪的那种心态,有些像初恋,淡淡的,有些怀疑有些怕,但又有些甜蜜

  还有男人对恋情的心态度,他对上一个女友的态度,他说自从跟她交往,他们就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于是他厌烦了。多有意思的心态,男人因为整天与女友腻在一起而感到厌倦,女友却因为整天与他腻在一起而感情升温。

  她以为是开始的时候,他却觉得应该结束了。多有意思?

  呵,每个人想的都不同啊。我在这部电影里否定了爱情,而朋友在这部电影里否定了人生。

  转自icecoffee的百度解答,写的很意蕴

  《美女罐头》观后感(八):《美女罐头》,过度YY 美女雪

  题记

  我不是在沉思电影里的奥秘,我是在反省电影。我感觉到电影是如此特殊必要;他们探讨生命,呼吁我生命,而生命把电影给了我,我也赋予电影生命,我把它们传承下去。“有关电影”的写作就是将电影的经验传承下去

  ――――(德)文德斯

  《美女罐头》是日本2003年筧昌的作品,一个虚构故事,网上讨论稀奇古怪,我有着自己的想法,最后一幕的荒凉里背后的门洞如同月亮,那刻我想到的是镜花水月。

  谁是谁不重要,这个故事是鱼的中段,可以延伸影像

  只有一个问题,当录像带储存的信息是美女的构成,那么猥亵男的场景美女列队就是虚无的程序,是一段编码在雄太体系里的构筑。

  导演的聪明在于他将我们进入了爱适尔M·C·Escher的曲面带,被镜像吞食,我们互为因果,因为参照而在。

  这种思想有着老庄或者笛卡儿的痕迹,就是没有终点,不然过了保值期怎么办,当然可以视为导演对于爱情意义的阐释,但是,猥亵男的早上你就说不过去,那么,介入方法只能是认知方法论,我思故我在的唯心。

  从宏观而言,命运的意义是一段程序,以当下为坐标原点,倘若你超越光速按照相对论你就可以看到行途的你,这就是命数和玄学的物理学解释,因为程序不是你定的,上帝(一个终端程序员)不会让你删改程序本身,所以,你就眼睁睁看着命运的铁锤砸在你的头上。

  犹如电影是你视觉里的幻想架起的梦想,那么,我们自己的对应物巧合,机缘都是被视的胶片,在《如果·爱》里同样有这样的话题,不过没有深入!

  这种不确定性为多元的解够以及观众的辨识创造了机会,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为什么导演最后的场景如此荒凉,和吕克贝松的影像和骇客帝国异曲同工,我们的镜像是否存在,世界的变数又在哪里,本质是一次蝉蜕还是一段时间的彻底抹去。

  电影的关键是猥亵男,他要这些罐头干什么,他自己去往何处,他是谁的罐头,这样的讨论最终是没有出路的。

  我们可以跳开美女罐头的说法来个腰斩的庸俗现实的解读

  雄太和春子出了问题,于是分开,遭遇了美女雪,然后同居,而春子没有死心,为了纯美的爱情(塌塌米上的间隔有着这样的暗示)他躲避着春子,而美女雪有一天发现了一盘记录他和春子的录像带,伤心离开,而春子发现条码(这是雄太和雪的相处改变标记),对于雄太而言(三角关系是人类冲突的最小社会构成)选择成为必须,他还是想寻回那种和雪的感觉(最早浴缸里的雄太的衣服可以看成男性世界对于女性世界的覆盖),猥亵男早上看见雪穿着雄太不合身的衣服到买衣的过程就是被男性改变的女性世界(依附性的被动)。当雄太找到雪的时候,荒凉场景和月的意象标志着破碎,他们的彩色世界没有了留下的将是无尽的破碎。

  我们注意到这是导演编导的“世界奇妙物语”系列的电影版本,既然是故事就是演义,倘若他只是为了表述爱情,他就成为了情感伦理片,之所以和2003年富冈国际奇幻电影节有关,那么我们的解读应当和奇幻联系在一起才有意思。特别是猥亵男的解读。

  这是一个互为镜像的世界,或许普鲁斯特式的遐想和你的境遇是一回事,你的目击只是世界幻想一部分。

  我们一无所有,除了死亡(被终止程序)我们没有任何可以依存的对应,我们行走在幻想实在里拼命相信世界的真实。

  而发笑的上帝,此刻,轻轻触键!

  【附录:影片资料】

  《美女罐头》日本2003

  导演:筧昌也

  主演:藤川俊生 吉居亜希子

  片长:61分钟

  个人评价:欣赏性7

  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下午22时20分 寒鸦精舍

  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KavkaLu

  版权所有,请勿私自转载

  联络方式:MSN:kavkalu1967@hotmail.com

  约稿邮箱: kavkalu1967@126.com

  《美女罐头》观后感(九):爱的期限

  人的思维差别有时确实很大。就譬如对我刚刚才看完的《美女罐头》的理解,网上搜了一下,发现竟然有好几种答案。

  首先我很郁闷地发现,这部片子的创意我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有了,但从来没想到可以把它拍成电影,我感到有些懊恼。想当初在我还没被教育灌傻被现实逼疯的时候,我也是个很有创意的人,我也很有艺术家的气质。但现在我是一块木头……

  我可以断言,这创意绝对是男人YY的产物。就像当年我在发情期的时候,上树摘枣都想着要是吃完枣发现枣核裂开,跳个PPMM出来该多好(看来我从那时就已经BT了耶)。就像蒲松龄的聊斋里,每当小伙儿夜晚孤独的时候,总有美丽的女鬼或是女妖出现,或秉烛夜谈,或吟诗作画,最后自然还少不了共赴巫山。不过人家这部电影倒是纯洁得多,当初看到题目和海报的时候我还以为会带点儿色情,但最后发现片子最多也不过睡觉的时候把手搭在MM身上而已,就像两年前的我……

  男主角跟MM形影不离,然后就厌烦了,爱情开始出现危机。此时MM走人,留下男主角一个人在家。由于字幕有些烂,日语咱又听不懂,好歹没弄明白MM是为什么走的,似乎是出去旅游?不过这无关紧要,反正小伙儿自己在家,发现隔壁猥琐男整天都有一群MM陪伴,处于好奇心,或者还有羡慕甚至嫉妒,他最终发现那厮居然有“美女罐头”这么种神奇的东东,打开一盒罐头就会变出个PPMM来,靠,真是爽呆了。于是偷一盒回家,真个变出了美女。然后就是正常的两人世界了。感情在没有大起大落中向前发展,某天男主角忽然发现,罐头MM的后腰上,印着“保质期到x年x月x日”,接着又看到了罐头MM相关的录像带,结尾一再提示着它的保质期。最后,罐头MM也终于发现自己是罐头,而且即将超过保质期。

  罐头MM离去了,男主角的MM也回来了。就在男主角换衣服的时候,女友MM回头,看到男主角的后腰上也印着他的保质期……

  其实故事到此结束就够了,大概出于迎合大众大团圆结局的心里,或是想给人一点希望,又安排了男女罐头雨中相遇的情节,当然这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我是悲观主义者,一个地道的Mr. ‘The glass is half empty’。

  大概就是出于这种悲观的心里,看完片子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多年来一直深信的那个歪理邪说,“你永远无法真正了解你自己,可能你的一切回忆一切感觉都是虚假的”,“当你闭上眼睛,你无法知道你面前的花是开还是闭;当你死去,你无法知道这个世界是否还会存在”。政治课上,老师讲述唯物主义世界观,唯物主义历史观的时候,列出了几个反面观点让我们批判,可我却被那些美丽的充满着智慧的论述所征服,心甘情愿当了叛徒。

  当然,这理所当然不会是片子所要表现的主题。这部片子应该是关于爱情的,关于保质期的。有人说,片子讲的就是,爱情是有保质期的。我对此表示反对,这种恋爱态度应该是被批判的。在这里我愿意引用一位老兄的话,“男主角对上一段感情开始厌倦,他想换新的恋人,品尝新的爱情,于是有了美女雪的出现,但他其实没有明白每一段感情都有一个期限,即使雪不是美女罐头,雪的腰上也没有过期时间,那么他们的爱情也还是会在某一天结束的。他恋完一次又一次,爱完一个又一个,其实跟吃一个罐头没有区别。如果他本身没有发现这点,那么不论雪是不是美女罐头,他的爱情之路也只能是注定苦涩。”说得好!其实从这个层面上说,片子就有些劝世的味道在里头了。

  但这位老兄认为,在女友MM发现男主角后腰上的保质期时,“仿佛一瞬间大彻大悟,明白两人感情已经过期,转身头也不回的走掉了。”这就有些牵强了。你可以说有这种寓意,但你不能这样去硬套。电影的感性是有尺度的,可以不讲道理,所谓“无理而有情”,但不能不讲逻辑,不讲逻辑就失掉真实感了。

  不过我看电影,最重视的就是营造的氛围,给人的感觉。我对讲道理不感冒。这部片子里,我最欣赏的还是电影中男主角和罐头MM之间那种有些青涩又有些甜蜜的初恋般的感觉。现在想来,还有一丝温馨在心头。

  然后想到,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还没真正的初恋过……

  我哭!

  《美女罐头》观后感(十):美女罐头的评论

  空闲时间其实并不多,每看完一部电影还要猫在电脑前面交一份“作业”,以我写作的速度,似乎比较痛苦。

  许多天以前的一个晚上,看了《美女罐头》,现将作业上交如下:

  背景:日本2003年筧昌也为富士电视台编导的“世界奇妙物语”系列中的一集电影版本,藤川俊生、吉居亜希子、唯野未步子、木村文、小沢乔 等主演。本片的创作源自2003年富冈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优秀电影奖的同名作品, “世界奇妙物语”的工作人员,被熟人介绍而认识了该片的监督及编剧笕昌也先生并引发这一次的合作。

  剧情大致是有个大四的学生雄太,正在做论文的时节,他有个很粘的女友,他不怎么喜欢她,一直想甩掉。大学生住在一个单身公寓里,隔壁有个很猥琐的男子,每天都有很多美女在他的房子里进进出出,雄太感到奇怪,有一次趁猥琐男不在偷偷爬阳台进去侦察,发现房间里很多用过的罐头,上面贴着美女的图片。他拿了一罐回来研究,按照上面的说明如法炮制,先罐子上写上美女的名字,放在温水的浴缸里盖上盖子,几十分钟后,一个美女就出现了!大眼睛和清爽的短发,样子超可爱。她隔着门板跟雄太要浴巾,真令人血脉贲张……

  美女按照雄太起的名字叫“雪”,雪的背景以及爱好等已被某种机制设置好,她不知道自己是罐头美女,认为自己出生在静冈县(喜欢《足球小将》的朋友对这个地方不会陌生吧,呵呵),小时在某所国中读书,哥哥是棒球队的主力,后来她到京都念女子大学,现在正在实习期间,雄太是她还不太亲密的男朋友等等。

  于是在那个炎热的八月里,雄太和雪出双入对,一起逛街,一起去参加神社的年祭,击鼓许愿,捞金鱼等。作为战利品的两条金鱼养在水瓶里,欢快的游着。有一次空调坏了,当晚两个人轮流坐在冰箱前,就这么过了一夜。后来,他们从街上拣了一台人家不要的风扇,总算解决了问题。雄太喜欢吃咖喱饭,雪虽然不喜欢,但也将就着吃。夜里,他们睡在榻榻米上,雄太看着熟睡的雪,想着些什么,视线下移,看着雪上衣和裙子中间露出那段光滑的皮肤。雪在睡梦中转身,雄太忽然看到雪的背部印着一段条形码,上面还有个保值期:8月31日。

  住在隔壁的猥琐男自从雄太进过他的房间的那天回到宿舍,就发现有点不对劲。又经常看到雄太和雪进进出出,产生了怀疑。他后来匿名给雄太寄了一盒带子,里面是雪的生平设定,以及主人是如何邂逅并熟识的,以及其他和罐头美女相处的细节。雄太看后,把带子放在一边。而在这段两人相处的时光中,雄太原来的女朋友经常打电话找雄太,有时候甚至忽然上门拜访,为雄太做饭。雄太则连接个电话都遮遮掩掩,深怕被她知道雪的存在(咳,变了心的小男人啊~~)。

  8月25日,雪在整理冰箱的时候发现了带子,出于好奇她把带子放进了放映机……雄太回到房间,看见桌上剩下一半的饭菜还有那盒带子,忽然明白不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他正想出去的时候,那个很粘的女友又来了(说实话女孩的样子是普通了点,但还算耐看),她问雄太有没有去泡温泉云云,空气中充满了冷淡的味道,雄太没好声气的丢下一句他很忙,然后换衣服准备出去。画面随着女友的眼光移动,落在了雄太的背脊,赫然印着一行条形码,保值期到8月25日。原来不过是另一个罐头!(看到这里相信所有的观众都会发生一声感叹)画面转向鱼缸,一条金鱼翻了白肚。

  雄太在街上满无目的奔跑着,终于在水沟边发现了眼睛哭得肿肿的雪。画面褪去了颜色,秒针开始滴答滴答地响,一切即将过期,两个人目光相接,雄太迎着雪走去……(剧终)

  看完我不能不佩服剧本写得真不错,欣赏其奇妙的构思,纯纯的感情。构思方面,类似循环的嵌套,制造罐头美女的人,本身也是罐头男。有网友看完之后发出感慨:“也许我的所有记忆不过都是十分钟前制造出来的。”;感情方面,一个小时的低成本制作短片,没有任何轰动的场面,一切都是淡淡的,平缓的,吃饭、逛街、睡觉,都是很平常的事情,而雄太最“过火”的动作也不过是睡觉时把手搭在雪的手臂上,我却感觉到他们爱的心情。片子引发我思考,一个是我们作为人的这种存在,身处在某种复杂的预定机制中,该何去何从?其实,每个人都应该相信并敬畏上帝。另一个是对待爱情的态度,是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有一个保质期?其实,男人们应该倾听来自心底的声音,不要犹豫、虚伪和始乱终弃,善待那些女孩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