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炮事件》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炮事件》经典观后感集

2022-03-30 16:23: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炮事件》经典观后感集

  《黑炮事件》是一部由黄建新执导,刘子枫 / 高明 / 盖尔哈德·奥尔谢夫斯基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黑炮事件》观后感(一):不可思议的年代!

  现在已经很少人能记得这个电影了,反映那个特殊时期知识分子的生活景遇,现在看来有点不可理喻。

  那个年代电影是繁荣的积极创新的,并且能够反映社会现实,远非现在这么死气沉沉。

  《黑炮事件》观后感(五):笔记——文革后遗症

  叙事视点:没有主视点

  人物构建:赵书信性格

  视听语言:色彩与构图;再现与隐喻

  政治与人文反思的巧妙表达:不仅是黑色幽默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黑炮事件》观后感(七):继续走,继续寻找

  站在教堂门口的那场戏,赵工完全可以走进去。最后驻足不前,我觉得赵工还是坚守了知识分子最后一片阵地:理性。宗教可以使大部分人脱离苦恼,但只有少部分人追寻到比这更崇高的真理。就像教堂窗格中透出的辽阔天空。

  吃冰棒的孩子对他也有触动作用,影片的结尾同样有两个用砖头玩多米诺骨牌的孩子出现。毕竟虽然黄昏临近,希望总还是存在的。

  没错,我看到的就是这部黑色幽默片中积极的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