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驱魔人前传》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驱魔人前传》的影评10篇

2018-10-05 02: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驱魔人前传》的影评10篇

  《驱魔人前传》是一部由雷尼·哈林执导,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 伊沙贝拉·斯科鲁普科 / 詹姆斯·达西主演的一部恐怖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驱魔人前传》影评(一):苏梅奥真的很秀逗

  最后那点狂奔的样子可爱了,特像发情了的芙蓉JJ。

  那个苏梅奥是个很无聊家伙,不知道他到底想干嘛?难道附身一个堕落者或者女人就能重新夺回权势吗?

  整片都听狗屁的。

  《驱魔人前传》影评(二):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一部史上耗资最多的恐怖电影只是在宣扬耶稣的伟大情节镜头运用,特技,都只是平平之作。战争确实摧毁了很多人多信仰,但是信仰耶稣就得永生??就可以得到心灵解放??我看未必。

  这部电影一直都在宣扬耶稣都伟大,可能投资这部电影的其中一个就是教廷的人啊!!呵呵!!!!

  《驱魔人前传》影评(三):作为一个信耶稣基督的人,看了电影很感动

  特别是梅林神父拿着十字架,在念经文的那一刻,结合音乐我的眼泪都要流下。

  《驱魔人前传》影评(四):为什么我没看明白

  1,一开头在疯人院在胸口纳粹符号割开自己喉咙的那个人是不是在集中营枪杀小孩的那个纳粹

  2,片头战场上幸存下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男主人公扮演的,他跟后来的男主人公是什么关系

  3,为什么那个年轻神父信仰倒十字,这个倒十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4,那个女的和魔鬼是什么关系,有人说女的是他的妻子,那个女的说她在集中营待过,他丈夫知道后再也没碰她,是真的假的?

  5,那个魔鬼的古物在片中也出现过两回,魔鬼是在那个里面吗?

  《驱魔人前传》影评(五):给人思考的电影

  驱魔人前传尽管在宗教立场上非常鲜明,即对耶稣的忠诚,但是它是在一个非常宏大背景下展开的,纳粹德国的暴行给了欧洲民众心理阴影,从精神分析上说,这会对个人产生难以磨灭的影响人民总是会回忆起以前非常痛苦的一幕幕,从战争和宗教的关系上来说,战争虽然是政治方面事情,但是战争暴行却伴随着人们信仰的缺失,而信仰的缺失则会使人在战争中由人变为动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失去信仰是非可怕的。

  路西法是一个堕天使天庭之战中被上帝降到地狱剧本过于立场鲜明,在宗教上没有给人思考的余地,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信仰上帝就是好的,信仰魔鬼就是坏的,可是当暴行发生时候,上帝又在何处呢?天使和魔鬼就在一线之间,它在人的心中,是为心魔

  《驱魔人前传》影评(六):驱魔人前传虽然很久远了,但故事真的很棒

  梅林二战期间曾是一位牧师,被德国纳粹逼迫选择枪杀平民,纳粹军官那句:你的上帝今天不在这里。和孩子血染的尸体,彻底瓦解了梅林对上帝的信仰。梅林受雇前往非洲发掘一座深埋地下的古教堂,找寻一个恶魔神像。发掘队经历了无数诡异事件,新出生的婴儿早已死去,满身蛆虫。孩子出现被恶魔触碰的事,孩子浑身颤抖,却可以指挥土狼。发掘队气氛诡异,当地土著巫师指责发掘队释放了魔鬼,冲突随时可能爆发。军方随后介入,试图镇压当地人。魔鬼善于谎言人心志,军队迷惑与当地人开战,最后更是自相残杀。梅林本打算带走被恶魔触碰的孩子,恶魔扬起沙尘暴,将梅林逼入教堂。梅林向上帝忏悔罪过,重拾信仰向恶魔宣战,在恶魔的谎言和恐吓下,梅林牧师依旧寸步不让,终以上帝之名驱逐恶魔。

  《驱魔人前传》影评(七):玩的就是心跳

  1

  印象

  驱魔人前传。

  刚进去看时就一个传统探险片,皮毛事都没发生,就弄点配乐配合着阴深的镜头。

  等到梅林神父去精神病院,绕过一群不正常眼睛,进到一屋里。这个家伙就背坐在镜头前,光身,接着是椅子前面滴出的血。

  转过头,胸前割开的一血红的纳税标志微笑,然后一刀割掉自己的脖子

  这时候就该让你紧张了。

  结尾倒是没有多少创意,这位变成魔鬼的护士看起来更可爱。待到教堂地下室即使暗得诡异,上帝与你同在,没事,梅林不会死。

  2

  惊悚片

  那调人肉的镜头,肚子挖空,在猜测是从《沉默羔羊》那学来的。

  然后是血,慢慢插进去的刀,黑夜,紧张的空气

  比较佩服的一段剪切,就是梅林去那野外挖棺材时,随着斧头砸下去,镜头突然切换到图堪族人生出孩子。

  虎视眈眈的野狼没去撕咬梅林神父,从肚子里出来的孩子,身上爬满虫子。那双抱婴孩的手放在你的眼睛前,让你逼着气想自己的手现在怎么了。

  3

  吓人片子我是很少看的,建议看恐怖片找女朋友去,直偎着你该是不错

  只是惊悚。

  出来觉得甚爽,日子安静,我不大满意,就弄了部这样的电影刺激自己。

  4

  想起有人说的句话来了:越是害怕就越要去面对,见多了,就不至于吓成这样子。

  《驱魔人前传》影评(八):Exorcist: The Beginning

  驱魔人里暗喻讽刺社会意义刻画得很深,对于人类内心恐惧找得也相当高明。前传就逊色太多,只是单纯悬疑鬼神,甚至弱化了恶魔的形象。其实恶魔还是更喜欢附身女性,笑。

  前传里出现了雕像钱币项链,本传里我猜测那个恶魔是Pazuzu,但是前传里小神父说是路西法。哈哈哈哈说实话一下子就俗套了,感觉路西法背了不少的锅,这里有点硬凑的意思干脆和本传一样不明说也挺好的。前传里的新概念是touch恶魔,这个和附身有区别,估计是类似放大欲望,恶念和幻觉作用,强行用来收人头技能,这个设定和本传也相差甚远。

  一共两个悬疑点都没什么意思。医生被附体多少我猜到了点,屠杀那个是为讲故事讲故事制造一个冲突,而且算是首尾呼应。这一部也弱化了对气氛的渲染,和同类型的鬼神片的吓人点差不多,比起本传创意和惊吓程度大大折扣

  感觉我评定得太严格了,但是本传太经典,如果不是承接本传,感觉作为一个普通鬼神类的恐怖片很合格了。

  最郁闷的一点大概是father merrin的人设,本传father merrin的出场不多,但是驱魔仪式淡定从容坚毅的神职员的形象特别突出。不是说前传他就应该这样,故事里他一度信仰丧失可以理解,但是他重新获得信仰的着墨太少,转变太快是最让我不满的。感觉应该让恶魔折磨他,而不是女主然后得到救赎更好。

  前传里上帝最后还是护佑了神父驱赶了恶魔,虽然恶魔还是得逞了,但是矛盾一下子就弱化了,没有了本传里那种被信仰抛弃的绝望。结尾太过仓促,特效贴图也没做好2333333333

  《驱魔人前传》影评(九):不是所有人都买神秘主义的帐

  1949年,肯尼迪发现了一座埋在风沙里的五世纪教堂。曾经担任牧师的考古学家梅林前往调查,并且受人委托取得一个恶魔雕像。在一无所知情况下,渐渐发现了这个神秘教堂以及恶魔群像的秘密

  如果你是恐怖片爱好者,你一定不能错过《驱魔人》。这部在当年据说吓死一群欧洲人的电影,奠基了以后关于“驱魔”题材的电影。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坐在电脑前,看到那个小姑娘以诡异的瑜伽姿势下楼时,自己倒吸着冷气,捧着枕头瑟瑟发抖的场景

  《驱魔人》的结局,两位神父都死了,魔鬼 不知去向,这样的结局让多少虔诚的人信仰崩塌,上帝沉默了,上帝似乎把人类——这个被驱逐出伊甸园物种彻底抛弃了。

  而《驱魔人前传》显然是想把这条路往回走一遍,殊不知走的磕磕绊绊。在二战中被纳粹迫害的牧师,失去了信仰;而在肯尼亚的教堂中,他要为了驱魔而重拾信仰,这样的过程本身合理。可是凭借此片勇夺金酸梅奖的导演雷尼哈林,他在2004年成功拍出了和1973年《驱魔人》一样的水准。然而《驱魔人》有的缺点他一样没少,情节冗长,恐怖的音效和桥段仍然老套,电影中的一些疑云交代的不清不楚。最重要的是,影片的结尾确确实实迎合了那些虔诚的基督徒,伟大的上帝最终战胜了恶魔。那我们呢,这些无神论者,这些和西方文化充满隔阂的东方人,这些普通的观影者,有多少人能买神秘主义的帐呢?不得而知

  相比电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几笔带过的堕落天使——路西法。这个曾经上帝最为欣赏的天使,最完美杰作。由于拒绝臣服圣子,带领三分之一的天使举旗反抗。这场历时三天的天堂之战,最终以路西法失败结束。他堕落为为撒旦,永远从神册上除名。

  《驱魔人前传》影评(十):看驱魔类型片的时候附带点非洲巫毒风情其实蛮好的

  我没看过经典的《驱魔人》,只对这部所谓前传或者续集说几句。

  1、

  看多了这类型片,本质不过是邪灵附体,驱魔救赎的过程。换到东方来,就是妖魔附身,驱魔收妖。不同的是,西方宗教情绪浓重,信仰极其普遍,在这样环境下造就了丰富完善的以基督教为主的宗教文化体系。有文化,有历史拍片有所依托,让恐怖片也有了点厚重感。与此不同,中国由于没有普遍的唯一性信仰,更没有丰富完善的宗教文化体系,拍出来的恐怖片更多了杂糅的特质。要么是老派的借道家那一套,桃木剑,鬼画符。要么是日本泰国那一套,纯粹没来由的“鬼”吓人。

  2、

  背景选在二战后的非洲。当地土著的巫毒融合驱魔这种题材算是新颖。个人觉得中间那几个土著要去医院杀小孩那个小高潮比最后的高潮精彩。这是片子亮点

  3、

  男主从“信仰—背叛信仰—从新信仰”的过程其实挺老套的。几乎从一开始就猜的出来。只是借由二战这样的事件加以渲染还算用心

  4、

  几个狗血剧情

  (1)男主去看后来自杀那个牧师出来后另一个牧师给了他一本驱魔书,说你可能需要他。从这开始回到土族村落,我就知道年轻那牧师必死,他死了才能给男主从新信仰以及施展驱魔手段腾出空间

  (2)男主回来在医院和女医生对望几眼然后莫名其妙开始接吻。尼玛,身居非洲,空虚寂寞到这程度?完全没有铺垫

  (3)军队和土著对峙,看他们载歌载舞半天不动手,非要拿着枪,修好了防御工事等他们冲过来再动手。摆明了,我们在拍电影呢,而且看这段的观众智商等于零。

  5、

  综合来说算是成功的恐怖片。节奏从半小时后开始紧凑。忽略吐槽狗血的几个小地方,此片是消遣的好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