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之光》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暗之光》的观后感10篇

2018-10-10 01: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暗之光》的观后感10篇

  《黑暗之光》是一部由张作骥执导,范植伟 / 李康宜 / 蔡明修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暗之光》观后感(一):黑暗是真实的一束光

  一切都是黑暗的,旧小区潮湿脏乱楼道,充满木味的房间楼阁。一个部很生活的电影,真实到我以为我的真实是虚假的。当女孩再一次带上假发的时候,当智障弟弟拿起玩具电话自言自语的时候,当那一把刀看在阿伟的背上的时候,一切真实才开始娓娓道来

  《黑暗之光》观后感(二):别打扰我幻想

  描述康宜家里的情况时 看的出来是不用灯光的 就这样把真实的黑暗表现出来。即使家里情况特殊 失明的父亲继母 以及心智不全的弟弟 貌似对正青春的康宜没有太大影响梳妆、戴漂亮的假发、写日记。最让人意外的结尾。康宜穿过黑暗的过道 抵达自己卧室的窗口看新年的烟火 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脸上。这笑似曾相识 仿佛就像停电的那个夜晚看到阿平站在路口的时候。

  《黑暗之光》观后感(三):黑暗之光

  这部片子充斥着压抑气氛,就连男女主角在萌萌的恋爱气氛中都是低调灰暗的。 最后,康宜走过走廊,幻想出阿平来他家吃饭,好像过的就像平常日子一样。这样的桥段,却愈发添加了观众的伤心抑郁。父亲的生病,初恋男友的死,在这个昏暗屋檐下,我都替女主透不过气。一个人孤单的时候,千万万不要看这部电影。不知道低沉 内敛外表下,他,在想什么...

  《黑暗之光》观后感(四):想你了,你就会回来么

  闷啊。长镜头啊。

  星星月亮

  很棒的开头与结尾。

  爸爸去旅行,想他了,他就回来了。

  最喜欢的一段台词——

  “我这个冰都是用宝特瓶换来的,都快融化了”

  “你不会赶快吃吗?我有叫你换那么多吗”

  “姐姐都不陪我一起吃”

  “冰这么多,都不陪我吃”

  “你自己吃吧”

  “你到旁边不要递到我的床”

  “去旁边,快点,都滴下来了”

  《黑暗之光》观后感(五):.....

  阿爸离开前一定要康宜带他去台北的一条地下道..听到从顶部渗透下来的水滴答声触摸到周围潮湿的墙壁..阿爸觉得很开心.."一切都没有变"..黑暗成为储存光照记忆的一个优良容器..长长的房间走廊通向的是温馨饭桌..生者逝者现实虚幻只是明暗光线调节下一对比邻的住客..如同印刻在菲林上同时存在过的影像..为什么照相迷人呢?连同电影在内的影像记录..我觉得..都是现实寡淡晚宴邀请幻象入席的好借口...

  《黑暗之光》观后感(六):黑暗之光

  暑假快结束了,康宜像往常一样准备家人晚饭,她好像听到了什么,走过厅堂,来到窗前,窗外是绚烂焰火,她想到了什么呢,生活的艰苦突如其来爱情,爸爸的离世,阿平的死亡?在基隆港的烟花里,康宜笑了。回过头,康宜又看到旅行回来的父亲,后面是帮他提行李的阿平。死亡只是一场旅行,总有回归的一天。这就是所谓的黑暗之光吧,在黑沉沉的岁月里,仍然能看到生活的希望,对于过往喜怒哀乐微笑着释怀。期待张作骥的下一部电影,就像期待黑暗里的曙光

  《黑暗之光》观后感(七):Moments

  1.开头和结尾,康宜走出客厅迎接的镜头

  2.康宜在玻璃窗上画乌龟

  3.老板娘打电话去电台唱歌

  4.海边,阿平站在岩石上挥棍打浪

  5.“姐姐fall in love”

  6.康宜船尾背对跳水

  7.楼道之吻

  8.老板重温年轻时的台北地下道

  9.阿平死在岸边,像一只鸟

  10.康宜帮老板拔掉氧气管

  11.弟弟在窗边给阿平打电话,窗外码头灯火闪烁

  12.康宜、老板娘和爷爷坐在岸边,不远处灯塔一闪一闪

  《黑暗之光》观后感(八):我看到了一道光

  是我喜欢的类型的片子 故事简单 人物情感清晰 爱就是爱 不爱就是不爱 看到五分之四的时候 我看出了片名中的黑暗 爱的人一个又一个的走了 可是她没有流泪 默默地 看着 待着 送走他们 自己的日子还要继续 我快要憋疯了 为什么我只看得到黑暗 却看不到片名中的另一个重点——光 终于 在影片的结尾 爸爸和阿平“旅行”归来 她再次穿过那个略显黑暗的过道 迎接他们的回来 死亡只是一种旅行 借用另一位朋友的话说:“死去的亲人只不过是去很远的旅行却不回来而已,你想他们回来的时候,他们就回来。”

  《黑暗之光》观后感(九):黑暗之光

  如果不是雷光夏5年后又出这张叫 黑暗之光 的唱片,我大概忘记他们了。

  黑帮少年而已,若有若无的情愫而已。

  雨水和月亮。

  两个人在路上走,夕阳在天上走。可是就要不见了。

  张作骥真是狠毒。已经是作爸爸的人了,还是让两个黑帮少年死于非命

  也许这并不是导演的错。我们都是宿命手中晚弄的木头人。

  安静的木头人,是不应该有任何怨言的。

  如果还有那样一场大雨,像乱世里的一场奇迹的大雨,落在兵荒马乱的心里。

  我想他们是在寻找的,找一个神。希望他轻轻地随便的说一声:要有光。

  这样的简单的梦,有没有实现

  《黑暗之光》观后感(十):半成品

  看片只是因为范植伟,但看完后在脑里一直翻腾!

  影片开场的前半个小时,看得我发闷。因为没有打光的缘故,镜头里一片昏黑,还有就是日常生活的琐碎,都有关掉的冲动。直到阿平的出现,当时就觉得他和康宜注定有交集。一直在担心他会有什么事发生,但当他真的死去,觉得不可能,他还有很多不应该的理由,怎么可以死去,就如绷紧的弦断了,但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就只是活着和死去,没有平凡却可能幸福的以后。

  普通人兜兜转转,是为了什么?年轻时拼命做加法,所谓泥沙俱下,便是如此。不管任何人,都要走过这样的过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去污存珍的能力反思和质问自己真的想要什么,就如蚌贝生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