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人生死恋》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狼人生死恋》影评10篇

2018-10-13 01: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人生死恋》影评10篇

  《狼人生死恋》是一部由迈克·尼科尔斯执导,杰克·尼科尔森 / 米歇尔·菲佛 / 詹姆斯·斯派德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恐怖 / 爱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狼人生死恋》影评(一):这哪里是一部恐怖片啊

  分明是对人性辛辣嘲讽。整部电影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么一句台词大意如此:“有的人要被狼咬过才会变成狼,而我们中有那么一些人天生就流着狼的血液”。

  这绝不是一部简单的恐怖片,他说的是残酷竞争中的人性。现在看来,中国不也正在流行图腾吗?狼的时代在中国复苏了,睁大眼睛好看看这个狼吃人的社会吧。

  《狼人生死恋》影评(二):狼人生死恋

  最后结尾是不是预示我们女主就是开头咬了男主的那头狼,因为女主说过,喜欢男主,因为他善良,是好人,所以引出开头部分男主开车撞上一头狼,男主下车知道是狼,还试探性用手去抚摸这头狼,即使被视为野兽也有如此善举,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而这头狼也被男主行为感化并且马上对男主有好感,索性咬了男主,让他变成自己同类,然而有了后面的故事

  《狼人生死恋》影评(三):强大阵容演绎平庸戏剧

  看到有人对这个电影的评价极高,我却不以为然。要不是电影里有James spader 估计我不会耐着性子把这个电影看下去,可看到最后发现他竟然出演了这样一个角色,真让人失望

  我看电影一向是印象优先,如果一开始就没给我好感,我以后也不会太喜欢。看看片子上映的日期是1994年也不算很早了,但是片子一开始那头野狼的特效做的真是很拙劣,从眼神动态以及皮毛质感,都让人觉得它充其量是个野狼的标本。从这一刻开始,我的印象分就已经接近谷底了。

  电影的情节很简单,不如意出版社编辑工作生活都遭到背叛的当口被狼咬了,借着兽性的侵袭他越发无法压抑内心怒火,并不断在夜间犯案。但是当他认识美丽老板女儿之后,他开始尝试压抑自己,找回人性。James在片中饰演的就是那个不论在生活还是事业上都给nicholson在背后捅了一刀的男人。那时候我们的胖大叔律师真是年轻呀,还是挺帅的。就是角色龌龊了些,开始当他以清纯帅气形象出现的时候,我还真以为他是一个忠诚的人,没想到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当nicholson发现James和自己妻子有染时,愤怒地咬了James一口,这一口在电影的最后,让我们的粉嫩大叔变成了邪恶的狼人,太崩溃了。

  个人感觉这部电影的主题很不鲜明,应该是想表现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但可惜两个人完全来电,爱情的力量只在影片的最后闪亮了一小下。如果说这个电影想表现人性,就像电影里说的,“被狼人咬过,是不是会变得邪恶要看人的本性”(大致这个意思吧),也并没有完美体现。电影中人物性格塑造单一了,明明有这么强大的阵容,却没能给电影赋予更多的内容,应该还是剧本本身的问题吧。

  《狼人生死恋》影评(四):美国人的狼图腾

  这片几乎没人说好,很奇怪小时候怎么印象那么深,于是复习

  原来这不是恐怖片,它在表达人性。

  它说的是,现代文明让好人绝种,好人只能变成狼,反噬文明。

  大段的现代商业竞争的桥段,充满讽刺

  包括女主角的人物设定,都是对浮华世界绝望了,才会选择去跟随狼人。

  这片子在立场上,就否定了我们所生活的现代世界。

  这个世界没有灵魂,并且要淘汰掉所有有灵魂的生命

  杰克所演的高级编辑,坚持独特品味,所以他不适快餐的现代文明。

  这个世界不够多元,不够尊重不同生命自身的特性

  这个世界在毁灭人性,所以如果你坚持人性,就必须把世界当做敌人

  变成狼的寓意我想就在这里。

  所以这不是一部狼人电影,这是美国人的狼图腾。

  把故事放到个体和文明冲突的大背景中来看,你就发现它不拖沓,丝丝入缝。

  是你对恐怖片的预设害了你,让你错过了一部好电影。

  而我,从小就迷恋其中的反社会倾向,我就要做那样反社会的人。

  而人对社会的反抗,它也不像搏击俱乐部那样玩得装疯卖傻,它是如此细腻展示了,当个体坚持内心价值面临社会淘汰时,所有的疑虑挣扎、反抗和纠结。就像当惯了奴才的人有一天得到了一种礼物叫做自由,他会本能地对这种礼物感到畏惧。

  我们戴着软弱面具,如何面对真实自我的强大与锋芒

  不是完全控制,也不是完全失控,而是如何在其中找到平衡

  所以人觉醒后一定感到痛苦,要在痛苦之中重新界定自己的生命

  我当年写下,要在濒临精神崩溃的悬崖上,盖一间茅屋定居。

  只有在那里,才能让自由的火焰,烧去身上所有杂质,让我的生命变得精纯。

  既然狼人的情节只是要表达一种精神上的觉醒,是一种寓言象征,结尾就好理解了:

  双宿双飞,追随我们的本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