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割喉岛》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割喉岛》观后感10篇

2022-05-17 02:06: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割喉岛》观后感10篇

  《割喉岛》是一部由雷尼·哈林执导,吉娜·戴维斯 / 马修·莫迪恩 / 弗兰克·兰格拉主演的一部动作 / 冒险 / 喜剧 / 家庭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割喉岛》观后感(一):《割喉岛》是好莱坞海盗题材影片里最棒的

  《割喉岛》是所有美国好莱坞海盗题材的影片里最棒的一部,没有加勒比海盗的失真,一切感觉都那么真实,珍娜戴维斯延续了特工狂花的性感凶悍,片子的动作场面火爆,可以说是一部古装版的特工狂花。

  《割喉岛》观后感(二):经典的老片,现在看起来都觉得过瘾。加勒比海盗完全是本片的魔幻版。

  虽然是老片,但看的出这的确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影片,无论是剧情、布景、道具包括配乐,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应该都是非常优秀的,加上女海盗、探险、寻宝这种非常能够引人眼球的题材,足见当时投资商和导演对片子的期望值还是蛮高的。

  吉娜·戴维斯虽然颜值不怎么高,1991年出演的《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再次为她赢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两个电影大奖的提名。

  《割喉岛》观后感(三):加勒比海盗站在割喉岛的肩膀上

  加勒比海盗票房丰收,个人觉得明显借鉴了割喉的优点,追捕和逃亡的激烈对抗,海战的宏大场面,官抓贼的戏剧性结局,画中天堂的景色 等;

  加 吸取教训,站在割喉的肩膀上,主要改善了两点,修成正果:

  1. 剧本创新。通过增加鬼怪魔幻元素,相对割喉简单寻宝的老套路,情节更加新颖;

  2. 角色吸引。避免第一主角为女性(男权是潜意识的,比如女性总统的美剧收视率很低),选取了魅力大叔德普;而女配角上选的青春靓丽的凯拉莱特利,强大的票房杀伤力组合。

  :此片背景17世纪,西方正是光明的大航海时代,而天朝刚刚满清入关,正步入万马齐喑的黑暗两百年,史称 康乾盛世。

  《割喉岛》观后感(四):《割喉岛》特工狂花海盗版

  场面浩大,票房惨淡,仿佛是《加勒比海盗》前的海岛片写照。《割喉岛》也不例外。票房归票房,影片本身还是满好看的。我倒觉得《加勒比海盗》除了魔幻色彩外,别的并没有比《割喉岛》更出彩的地方,《割喉岛》里的海战和暴风雨中海上放逐的场面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宏大一些。

  片子开始之后才意识到原来女主角和《特工狂花》是同一个。《特工狂花》好像票房也满惨,但我觉得挺好的,也满欣赏里面的女主角,因为她在同一片里将家庭妇女和女特工演得淋漓尽致。同样在《割喉岛》里,吉娜·戴维斯的表演也相当到位,豪爽不羁,大瓶喝酒,大刀砍人,让她来表演一个强悍又妩媚的女海盗真是合适不过了。而看《加勒比海岛》时,我觉得光看Depp演个男不男女不女的伪海盗了---而在《割喉岛》和《特工狂花》里,女主角不但很妩媚,而且很能打,男主角就可有可无了--不知道是否这样触犯了男权社会(另外还有《末路狂花》),导致了这两部片子票房糟糕--虽然表面上都是因为剧本遭受批评。

  《割喉岛》配上蔚蓝的海,海浪和海鸥飘摇,漂亮的海岛,精致的海盗船,凶悍的海盗,搞笑的个把官兵,还是满有视听乐趣的--好歹也花了一亿美金的制作费呢.

  《割喉岛》观后感(五):滑铁卢的好片子

  刚刚看完一部老片子,挺老了,有10年了,95年拍的一部海盗片,听说当年票房上出乎意料的败走麦城,不过仍然被誉为“男人必看的十部电影”之一,可见电影本身是不差的,而是那时观众对于海盗片的疲倦,使它遭遇了滑铁卢,这部电影就是《割喉岛》。

  海盗片的鼻祖要追溯到50年代Disney的《金银岛》,但是那片子太古老了,我无缘一看。《割喉岛》是我看过的最搞笑的海盗片,当然不是纯粹的搞笑,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设置得很可爱。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海盗故事,Morgan的祖父留下了一张藏宝图,可是分别由3个儿子各收藏一块,也就是说要3张拼起来才能成为一张完整的藏宝图,可是这个不寻常的海盗家族并不团结,Morgan枪林弹雨的总算得到了藏宝图,然后就带领手下去割喉岛寻宝,其间还纠缠了家族恩怨、正邪之争等等。是个看了开头就明白结尾的故事,但是好莱坞的编剧们就是有本事把同样的故事加进不一样的曲折。

  影片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海盗头子是个女的,这是以往海盗片中很少见的,一般的船长形象可能是少一个眼睛的或者是一只手是个钩子之类的残疾人,而这次的海盗船长竟然是个美貌的年轻姑娘。男主角Shaw是个时常出没于贵族聚会的小偷,但是不幸被捕,沦为奴隶,女船长Morgan得到的藏宝图是拉丁文的,而Shaw正好会拉丁文,所以被Morgan所救,加入了他们的寻宝之行。

  很自然的,被政府通缉的Morgan被影片渲染成了正义的一方,而为了藏宝图而追杀Morgan的叔叔Dawg就成了反面角色。事实上,他们的目的都不纯洁,都是为了能够让他们暴富的宝藏,可是当Morgan是个重情重义的海盗并很不幸的被背叛并且Dawg耍尽各种卑劣手段、残害手足的时候,观众自然而然的就倒向了Morgan那一边。当法律不能成为主宰人们判断对错的时候,感情就成了分辨黑白的基准。

  这部电影的导演一定很钟情海盗故事,其中对于海盗之间的海战有一段将近10分钟的诠释,整个画面很干脆利落,而且对于海盗运用的各种武器体现得十分详尽。

  事实上,这真是一部很不错的片子,没有那些戏弄观众的紧张悬念,故事铺展的很自然,至少值得一看。可惜,是部遭遇滑铁卢的好片子,很多人都不知道。

  《割喉岛》观后感(六):看碟报告:一部被忽略的好片——又看《夺宝纵横割喉岛》(

  这是一部老片,相当年它也算是名声大噪,这名声来自于它是史上最赔钱的片子之一。虽然收过JF的D5,后来又收了DNA的简九,但因其票房惨败的名声,始终提不起兴趣看,03年暑期开始,海盗片、航海片风行,《怒海争锋》《加勒比海盗1》纷纷出炉,我突然想起自己还收过这么一部片子,一时兴起,于是把把它放进了碟机。没想到看得那么流畅。当时对它票房的惨败甚是不解,这样一部片子怎么能赔了钱?同时对自己忽略了这样一部好片甚感内疚。这之后为了一条国配收了MK的D9+D5的《夺宝纵横》,那知拿到后却发现,MK的这套碟里根本没有国配,只是在外包装上错印了“国语配音”四个字,当时虽然有些郁闷,但毕竟还有一张D5的花絮,足以自慰了。前一阵,看到FH的消息树,说凤凰要做这片,这次是真的带国配了,我当时就告诉自己,这次说什么也不洗了,可一见到实物,还是忍不住收了。

  晚上吃完饭,想验一下这片的国配,不自觉的把这片又看了一遍,虽然故事已经很熟悉了,但依然看的津津有味。本来没什么码字的打算,但总觉得这是一部被忽略的片子,至少是被我忽略的片子,如果不写点东西,实在是对不起它,于是乘兴码了些字,也算是为这片在我心目中正名吧。

  两个小时的片子在不知不觉中看完了,不仅再次诧异,这样的片子当年怎会票房惨败呢?这难道不是一部很棒的娱乐片吗?

  有人可能会说:这么老套的故事,能算好片吗?靠,老大,有没有搞错,对这样一部类型片嫩还要求它怎样新颖,个人觉得海盗片无非都是寻找财宝,内讧,官兵追捕,海战,如果说有差异也只是细节的差异。这类娱乐片故事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流畅,吸引人就成,至于老套与否根本不是关键。要讲新颖,就象《加勒比海盗》将海盗加入神鬼?其实在新颖方面,《夺宝纵横》这片也做了尝试,着力表现女海盗的生活,也算是另辟蹊径了,而且对于女海盗的剽悍泼辣,柔情似水刻画的也不错。

  作为娱乐大片,更重要的是场面和动作。从这点看这片完全达到了要求。最突出的两场动作戏应是前半部分的街头追逐和酒店里的打斗,这两场戏紧凑而不局促,紧张而又诙谐,不知大家看了以后什么感觉,我竟然想到了成龙,这分明是女版的成龙。最后的那场海战也拍的很大气,《夺宝纵横》的海战场面不输于《怒海争风》,比《加勒比海盗》我觉得还要胜出一筹。

  这片值得肯定的还有音效,这套碟除国语音轨和一条评论音轨外,还有有两条英语音轨(DTS 1536 Kbps 、 Dolby Digital 5.1 384 Kbps ),尤其是那条满档的DTS表现出色,仔细听了最后那段混战,刀剑相碰,刀剑破空的声音太生动了。

  另外片子的配乐也相当不错,片头摩根策马飞奔,作为背景音乐的那段主题音乐让人印象深刻.充满了跃动的活力,让人热血沸腾.

  真不知道这样一部片子当初怎么会赔钱如斯,纠其原因,大概是前期投入过大,制作费严重超支,后期运作不当所至,看完此片,对其遭遇惟有深表遗憾了,同时也让我记住了:一部片子是好是坏,要自己看后才知道,道听途说是靠不住的。

  不过,FH的这套碟还是感觉有美中不足的地方,这套碟的字幕和DNA、MK的用的是同一条字幕,这条字幕对于一些地名没有翻译,比如片头“JAMAICA,CARIBBEAN 1668”,而我最早收的JF的D5这样的地方就做了翻译,好在这样的地方片中只有两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