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荆棘鸟》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荆棘鸟》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6 02: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荆棘鸟》经典影评10篇

  《荆棘鸟》是一部由达里尔 杜克 (Daryl Duke)执导,理查德·查伯兰 / 雷切尔·沃德主演的一部爱情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荆棘鸟》影评(一):有人在里面听到张韶涵的《寓言〉了么?

  在接近尾声地方

  maggie他们一家过圣诞节,在往圣诞树上挂东西时候

  背景音乐用的就是《寓言〉的曲子

  后来查了一下,原来这首歌果然是翻唱 《上帝一定给你快乐》(18世纪流行圣诞歌曲

  原来如此

  《荆棘鸟》影评(二):最喜欢的一部剧

  喜欢拉尔夫看梅吉时温柔眼神,喜欢梅吉的执着,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却爱了一辈子。小的时候无意中在央视看过,虽然没有看全却很难忘,多年以后找来原著剧集看过好多遍,理查德张伯伦穿神父袍那么飘逸帅气,是真正的男神,喜欢蕾切尔沃德的美丽大气,演的都非常好,和原著没有违和感,非常喜欢考琳麦考洛的这部家事传奇小说《荆棘鸟》经典之作

  《荆棘鸟》影评(三):逃学看的 一集没落

  不得不承认 我是先看的电视剧才看的书 那年我上高二 CCTV8每周五晚上两集 演到很晚 我第二天还要补课 而且父亲是个不能向他提出这种要求甚至我不愿与之说话的人 他晚点深夜回家还好 一旦早归 我就只能看下一周周四中午重播的那两集 而我下午的上课时间甚至连第一集都看不完 于是我逃课 我很庆幸当时熬夜和逃课看完整了这部电视剧 因为至今我还没有买它的音像制品 卓越亚马逊有卖的

  《荆棘鸟》影评(四):丝毫不得原著精髓

  其实每集只挑了几段看,之前刚刚看完原著,不禁期待电影会是什么样子结果当然是很失望

  撇开演员形象与书中不符,电影远远不及小说的深度,几乎最重要情节都被改了。小说中的Ralph让人不由得倾慕与同情,而电影里塑造的Ralph则自私得让人生厌。电影就是一个烂俗的爱情故事,丝毫不得原著精髓。

  《荆棘鸟》影评(五):危险的荆棘情结

  MAGGIE不够爱自己,不够珍惜自己,才会这样把RALPH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不惜一切代价去爱他,崇拜他。

  而他却理智给自己的需要排好了序。牢牢抓住了MAGGIE的心后,放弃了她,偶尔回头看看他。

  MAGGIE是那只鸟,RALPH是那根刺,

  她明明知道疼痛还迎向那根刺,

  他明明知道她疼痛,还刺向她。

  maggie的自我牺牲式的爱 ralph的自以为爱的残忍

  共同成就了荆棘鸟的歌声以及它的死亡

  《荆棘鸟》影评(六):Some Birds

  男主81岁那年的采访里说,大家最终记住的是男女主美好的爱情故事,但这部剧里实在有太多悲剧了。个人感觉最后特别tragic的是女主,整部剧结束,所有她最深爱的人也都全部去世了。女主真的非常不容易,就像男主说的,不论生活如何坎坷悲剧,她一直在爱。Not everyone can do that...

  童年庄园既是最后的归宿也是苦难之地。最后大概只有女主的女儿逃出去了。全剧最后一个镜头玫瑰花摇曳花园之上的蓝天,一架飞机飞走了。Some birds pierce themselves on thorns, and some birds fly away.

  《荆棘鸟》影评(七):虽失望但还是给四星

  说实话,选角方面令人有点失望,书中本应好看的主,卢克和戴恩的演员相貌平平也就算了,但是为啥女主的单身了一辈子的几个哥哥却成了本剧的颜值担当,旁边的那些姑娘们都瞎吗,碰到这些帅气多金又腼腆能干的不主动使劲往兜里塞,还要硬贴着神父跳舞,真是令人细思极恐。

  剧情方面,其实我一直觉得这种时间线长达一生,贯穿几代人的外国名著还是细点叙述比较好,这么多人,这么多事,真的不是十个多小时就能讲清楚的,拍的还是有点略了。

  关键是看的国语配音,真的是辣眼睛耳朵,直接降低观影感受

  不过那可是人家八十年代作品

  《荆棘鸟》影评(八):抗争歌唱

  一个家族,三代的女性,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其中的蜕变。这其中是因为时代改变,也是因为个人的成长吧。只是可惜现实生活往往没有这么美好。也许,女儿比母亲会陷入更深的泥潭

  一方面是母亲和女儿的和解,一方面是宗教世俗的和解。无论哪一方面,都是人生最难的选择。在我看来,宗教最无法使人接受的一点就是:无条件地服从。背叛内心渴望,背叛自然冲动也要去服从。我不愿去服从,不是为了抗争而抗争,而是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抗争。

  “勇敢地去爱”,是拉尔夫临终的忏悔,可是给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他真的就会走那条追求爱情和内心的路吗?

  毕竟,人们都更想要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呀!

  《荆棘鸟》影评(九):书与电影

  看完这部短剧的最深感觉是,书从收藏性而言,远胜于用画面表达的电影。

  电影的画面有浓厚的时代感,拍摄手法也会随着经验累积技术更新而不停的改进。即使再有前瞻性的导演也很难抵御时间的考验,很难永远吻合并超过观众的预期

  而书则不同文字在更大的程度上给人以想像的空间。即使是古文字的运用,也不妨碍读者思维,不会产生时代的隔阂,因此产生共鸣可能性更大。

  对于电影情节,并没有什么感触。对于红衣主教我还是抱有无法改变的偏见,宗教在西方国家中,社交意义大于信仰本身。我不喜欢团体,不喜欢浪潮式的群体思维。

  对于电影表达的因为权利而放弃爱情的作为,期间的种种挣扎,我只能理解同情。世间有各种的烦恼,大部分的烦恼不过是庸人自扰。

  《荆棘鸟》影评(十):《荆棘鸟》的几张剧照

  《荆棘鸟》的几张剧照

  《荆棘鸟》全片共有四张碟片,花了一个多星期看完了,非常好看。找到几张从别人博客上弄来的剧照,以便留下一些该片的记忆

  《荆棘鸟》一片中有三女一男我很爱看。

  梅基的扮演者瑞秋沃德。这个演员拍该片时二十多岁,20多年后,她的眼睛还是有神漂亮

  玛丽卡森,一个片中的富婆,对神父有非份想法的人。

  梅基的母亲,也是一个演技很好的演员。

  男演员是神父维多利亚。

  不欢喜李察张伯伦演的神父。口是心非,嘴上是不玩女人,但还是多次睡了梅基。

  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