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又一年度催泪广告火了:最好的婚姻,是吵完架记得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泰国又一年度催泪广告火了:最好的婚姻,是吵完架记得回家

2018-12-23 20:45:20 作者:伴读君 来源:伴读书房 阅读:载入中…

泰国又一年度催泪广告火了:最好的婚姻,是吵完架记得回家

  作者 | 北阁小窗

  来源 | 伴读书房()

  我们常常谈什么样的婚姻关系才最舒服?是永远都不争吵、永远在迁就吗?并不是。

  即使是脾气再好的人,也会为了点小事上头的,婚姻里鸡毛蒜皮的争吵无法避免。

  好的婚姻,不是找到一个永远不吵架的人,是找到那个吵完架还记得回家的人。

  对的人,是吵不散的。

  01 

  有什么事儿不满意,吵一架吧

  不少人把吵架妖魔化,其实没必要。把所有委屈不满都说出来,只要不上升到人身攻击、不骂脏话就行。

  想想生活,能吵架的事太多了,经常忘记关灯、袜子随处丢、调味品盖子没拧上、说了要洗碗居然没有顺便洗筷子……

  一开始只想着好言好语说几句,说着说着可能扯出过去的旧账,把过去没说出来的话全倒出来了。

  倒出来了,总比憋在心里好。婚姻里,就怕有了委屈不说,最后连感情都憋没了。

  日剧《四重奏》讲述了一对看似恩爱夫妻故事

  丈夫妻子相恋时彼此欣赏,很快步入婚姻。婚后,妻子沉浸在爱河里,做了家庭主妇

  夫妻俩从不吵架,妻子做的每个决定丈夫都说:这太好了。于是妻子一直认为这段婚姻没有裂缝

  而丈夫不这么想,他不喜欢妻子做家庭主妇,他喜欢工作中的妻子。他也不喜欢在炸鸡上浇柠檬汁,但妻子这么做时他还是说:这是地球上最好吃的炸鸡。

  在多年的相处中,丈夫从来不袒露不满,他想出门散步找一找恋爱的感觉,妻子说太冷了在家喝咖啡吧,他同意了。

  他们的定情诗集被妻子拿来垫桌角,他沉默了

  最后,在无比寻常的一天,丈夫感到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走了。这一走,一年也没有回来。

  这时,妻子才从婚姻幸福假象里醒来。最后,他们相见的时候为彼此摘掉了婚戒,办理离婚手续,转身离开

  如果能吵一吵,早点说开,是不是就不是这个结局了?

  丈夫有错吗?他想迁就妻子,愿意自己忍受委屈。妻子有错吗?她想照顾丈夫,永远做他背后的女人

  她们没有错,她们只是忘了,婚姻不是忍受委屈,而是分担委屈,夫妻也不是一前一后,而是携手并进。

  分担委屈就得把委屈说出来,我们不是圣人,做不到在诉说委屈的时候不带一点发泄的情绪

  携手并进的两个人,必须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才能保证步调一致

  02 

  吵了架,和好的方式可以很可爱

  夫妻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吵架的由头,也不用担心没有和好的方式。

  前几天我和老公因为吃饭吵了一架,由头不过是他想点的几个菜都被我否定了,他就咬定我不在乎他的感受

  我们谁都不服气,互不搭理,各玩各的手机

  后来我实在是饿了,去煮了水饺面条,当然也煮了他的一份。把两大碗端上桌子的时候我一句话也没说,只埋头吃饭。

  一会儿他跑来用硬邦邦的语气问:“还有一碗煮给谁的?”我头也不抬,说:“喂狗的。”

  然后,我听到很轻的一声:“汪~”。

  婚姻就是这样,不停出现矛盾,不停抚平矛盾,好的婚姻能在小吵小闹里甜蜜下去。

  两个人生活久了不用担心吵了架拉不下脸和好,比起矛盾,婚姻里更多的是共同爱好习惯

  这是一则泰国洗衣液广告,讲的是一对小情侣总为了一点事情吵架,又快速和好。

  开车出去会因为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吵起来,但是下一刻听到彼此熟悉音乐的瞬间,又会很有默契的一起手舞足蹈

  遇到吃什么的问题,两个人提议不同就吵一架,吵完还会因为同样的口味和好。

  而每一次的争吵,也会让他们变得更加珍惜对方。

  我们因为什么而争吵变得不重要了,最后都会因为爱而和好。因为相爱是一件可爱的事,和好的方式也变得可爱起来。

  03 

  好的婚姻,摔门而出后还记得回家

  娄艺潇和刘恺威演过一部电视剧叫做《你是我的姐妹》,演一对情侣

  一次,他俩吵架了,男友摔门而出,女友说:“你走了就别回来,回来你是孙子!”过了会儿,男友敲门:“奶奶,快开门呀。”

  这样的相处,才叫舒服。吵完架记得回家,是记得争吵的地方永远是归宿,那里的人是相伴一生伴侣,所以冷静过后回去坦然面对。

  有的人吵完架后需要独处空间,面对面无法冷静下来就会选择出门,这是可以理解的事。

  而那个留在家里的人,常常会陷入未知担忧:ta在外面做什么?ta现在是怎么想的?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散了?

  婚姻里,冷静期很合理,冷暴力不合理。记得回家的人明白冷静期过后不能留下冷暴力的阴影

  上面说到我和老公因为吃饭吵架的事,最后的结局是我问他如果我没做饭他会怎么办,他说:“我会下楼去超市面包吃,你不爱吃面包我会给你带饼干。”

  吵完架记得回家的另一半,其实也在心疼你,舍不得留你一个人在家受委屈。

  就像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

  真正的爱,是吵完架摔门而出之后还能顺道买个菜回家做饭。真正的爱是上一秒被你气炸,下一秒又开始主动关心你的饥寒饱暖。

  人与人之间本身就有差异独立个体之间充满着矛盾,相恋的两个人也不例外。过了相敬如宾的阶段,一涉及柴米油盐自然少不了大吵小闹。

  能携手一辈子的人,不是不和你吵架,而是吵的再凶,也能随时回家。

  ◎作者:北阁小窗,大千世界里的平凡人,爱白日做梦,想做犁土的星辰,想在一杯雨水里饮下宇宙文章来源于微信号伴读书房()。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听说,好看的人都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