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的生活,少不了这项基本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自律的生活,少不了这项基本功

2019-01-08 14:02:12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自律的生活,少不了这项基本功

  记忆目标熹望主播:梦寻

  GM:流れ行く云-岸部眞明

  片尾曲: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

  如果说自律是一项技能

  那目标就是自律的基本功

  1月4日的早上,跑了2019年的第一个5公里。

  每当踏上我那台嘎吱嘎吱响的二手跑步机,便觉得生活就要进入一个健康循环了,多年来跑步就是一种自我暗示,不管身在多么糟糕的生活里,当脚下的一公里一公里刺激肾上腺激素,人便忘记谦虚,心不禁呐喊,世界小心,燃燃的斗志马上要从这副躯体爆发出来了。

  从前喜欢在跑步的时候听歌,后来倦了,便创造了很多“变态”的练习,比如跑步时听ted,比如默背日语单词,比如看奇葩说,我享受这样的练习,它带走了跑步的疲乏,也让一份时间有了双份的价值

  2019年的第一跑,我创造了一个新的“变态”练习。

  把一个本子放在跑步机前,这上面写着今年的99个目标,跑步的时候,我用1秒钟记忆1个目标,抬头,默念5遍,继续下一个,99个目标默念完毕,恰好是5公里结束之时。

  嘎吱嘎吱的跑步机,承载着平稳有力脚步,一颗心扑通扑通,非常确定它要去向地方

  今年的99个目标中,有一条非常重要——每天早晚阅读目标,每周抄写一次目标,每个月初修改目标,做总结

  每年年初我都会制定一些目标,算下来已有近十年之久,但大多时候,制定完便放在抽屉里,想起来的时候才去看一眼。如此郑重地,规定自己每天翻看目标,这还是第一次。

  还记得2017年年底,和一票朋友到露营地跨年,烟火盛放之时,我钻进帐篷里,用被酒精泡大的自信心,在手机迅速写了一些计划。

  第二天一早,一个朋友问我,你做了新年计划吗?

  我非常得意,“做了二十几个呢!”

  “能和我分享下吗,就告诉我5个?”

  “呃……”我用了5分钟,想起来3个,又用了3分钟,现编了2个。

  而到了年底,我在整理一年得与失的时候发现,看上去还算不错的一年,竟然让我想不起,到底哪些收获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而又有哪些收获是意料之外的。我需要翻箱倒柜找出那张纸,还要寻回电脑里写过的文章才能清楚一年前那些目标的存在

  可是,如果一个人写目标只为了即刻的“仪式感”,那么生活的琐事终会冲淡你的记忆,制定目标时的短暂热血,并不够让你每一天都做到心中有数地生活。

  被弃之不管的目标,不会对任何人忠诚,它让你在未来莽撞奔跑,却以为是在用力生长

  阅读了一些励志书籍,发现主人公们最大的共同点,不是设置目标,而是认识到重温目标的重要性,他们之所以能够做出很大的成就,就在于对自己的“每日提醒”。

  有人会在办公桌上立一个目标牌子,每天十个小时与它共处。有人会随身携带目标本,闲下来就会读一遍。有人会在晚上梳理当天的得与失,对照目标,重新计算自己与其之间的距离

  反思我们自身,为什么我们同样制定了热血沸腾的目标,却没有得到他们那样的收获——有多少目标,是走着走着就散了的?有多少是再看到时吓了自己一跳的?

  看上去很“怪异”的记忆目标的行为,实为一个人进阶的必需。设置目标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几个小时就完成了,而记忆目标,每时每刻接受目标的指引,直至让自己成为目标,这需要你每一天的坚持,每一天的付出

  如果说自律是一项技能,那目标就是自律的基本功,像达芬奇画的蛋,像科比投的篮,需要每天练习,才能保持实力,我们未听说一个伟大建筑师忘记了如何画线条,也未见过哪个著名歌手不好自己的成名曲,即便已经有很大的成就,但他们仍旧每天坚持练习基本功,因为哪怕它枯燥,也是一切所得根基

  而对于每个想改变普通人,这个枯燥的基本功,就是记忆目标。

  尝试在每一天找到一点时间,翻看目标,记忆目标,思考实现目标的途径提醒自己每一天都要有所付出,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调整方向,要总结,要反思,要不断丈量自己与目标之间的距离。这是你的GPS,它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提示给你最便捷安全路线

  还记得每年年初写下目标时的心情吗?

  重温目标,让你的每一天都变成新的一天,每一次记忆都能让你重获这种激动的心情,你获得更多动力,你接受着它的指引,你不再害怕自己迷失, 你看到自己的脚步渐渐和目标重叠。

  在跑步机上,我一直在想象一番对话——

  我对那个去年初分享了目标的朋友说,“今年我制定了99个目标。”

  他问,“可以跟我分享5个吗?”

  “我能背给你99个。”

  而我的人生,那时一定会不一样

  熹文导读

                

  1、我所有羡慕的人,他们的人生曲线之所以更美妙,一定是那背后更为长久更为多的付出。——《别人努力的时候,不会告诉你》

  2、一个女人气质,不在衣服首饰,亦无关妆容点缀,而是自信,换种说法,就是没有自卑感,不炫耀。即使面对生活的各种刁难,也能活得无比从容。——《亦舒:一个女人厉害高级感,就是不炫耀》

  3、这个世界从来不乏希望温暖,和感动。好好珍惜当下拥有的,好好过好每一天。请记得,世界和我爱着你。——《2018年朋友圈最戳泪点的16张gif图,你能坚持到第几张?》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丨励志丨成长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X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