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结婚率创新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想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2018年结婚率创新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想结婚

2019-04-02 20:31:44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2018年结婚率创新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想结婚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最近,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爆出一组数据

  2018年,全国结婚率低至7.2%,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结婚率连续五年持续下降,与之相对的,是逐年上升的离婚

  有网友这样说——

  在这条微博评论里,有人调侃女人不结婚,是想多活几年啊。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愿意结婚了。“不婚保平安”这句话,让很多女人都深以为然。

  曾几何时,这些恐婚的女人,也对婚姻充满向往憧憬一生一世一双人。可现实残酷却让她们逐渐认清,与其找一个让自己痛苦男人在一起,不如自己努力赚钱,过更好的生活

  之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对一个片段印象很深:

  女人下班回到家辛苦准备了一桌饭菜,男人大摇大摆地坐下就吃,一边吃,还一边嫌弃饭菜的口味

  吃着吃着,他又突然想起来干净衬衫快没了,叫她熨一下。女人说,自己这个周很忙,叫他拿到洗衣店去。

  男人立刻指责她:什么?我都这么累了,你随便熨熨不就好了吗?你是魔鬼女友吗?

  女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都干了些什么这么累啊,是因为工作吗?

  我每天都加完班才回来,还要去超市食材,再做好早饭晚饭,每天打扫卫生、洗衣服。我之所以这么累,是因为要工作,做家务,还要照顾你。

  而你只用工作,就已经这么累了吗?什么家务都不做,每天睡八小时还这么累,你没事吧?你已经老了吗?快死了吗?

  我能再问一遍吗,除了工作什么都不做的人到底为什么会那么累啊?

  难道是——呼!吸!吗!”

  看到这一段忍不住笑了,但是过后一想,其实这应该是很多家庭现状吧。

  以前有句玩笑话,“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

  实际上,女人在婚姻当中,不仅要负责貌美如花,也要负责赚钱,还要负责好生活中所有的杂七杂八

  如今敢结婚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调查显示:中国男人对于婚姻的期待值,远远高于中国女人。

  想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娶一个老婆相当于娶了一个免费保姆,有了她在,万事无忧。

  回家就可以看到整洁房间,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自己什么都不用管,只要负责工作赚钱就可以了。

  但对女人来说就不一样了。在婚前,她是家里父母宠爱对象,每个月的工资就算没那么多,也是自给自足,平时跟闺蜜出来逛逛街、吃吃饭,就能过得很开心

  但是婚后呢,她却要变成一个被迫贤惠起来的妻子,每天上班累到不行,回家还要洗衣、烧饭、做家务、带小孩……简直无所不能

  就算这样了,对方也总能鸡蛋里给你挑骨头,嫌你不够漂亮不够贤惠。平时喜欢装死,对家里不闻不问孩子一旦出了问题,马上来质问“你到底怎么管孩子的”。

  这样的“诈尸式婚姻”,谁有勇气踏进去?

  婚姻里最大的敌人,不是出轨,不是家暴,而是男人日复一日地无视你的付出,把所有事情丢给你一人承担。

  姚晨在电影《找到你》中有一句台词

  “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母亲。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说,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

  很多男人都觉得,只要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不在外面玩暧昧,每月按时给家里提供生活费,就是一个很完美的男人了。

  但是女人又何尝不想如此呢?可现实是,她们除此之外还要承担起家庭中的所有杂事

  没有人会觉得这个女人很完美,反而会认为,她是女人,所以理所当然就该做这些。时间久了,累心,又累身。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我,钱可以自己挣,饭可以自己做,车可以自己开,如果没遇到合适的,何必非结婚不可?结婚后就要当免费保姆,当不好还会被数落。

  女人请记得,你要么找个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的男人,要么找个你心甘情愿为他吃苦的男人,除此之外的,千万别考虑

  垃圾婚姻,不如单身。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将就一下过去了,唯有结婚这件事情,真的不能将就。

  你不欠任何人一个婚姻,别被那些催婚的话冲昏了头脑。毕竟别人只是嘴上一说,你可能就要搭进自己后半生的所有幸福

  你要的不是一张结婚证书而已,而是一个可以和你同甘共苦伴侣。这是要和你过完这一辈子的人,必须慎之又慎。

  余生太长,宁愿孤单一人,潇洒到老,也别委屈自己,将就着过。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