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头发的中年男人为何能迷倒众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没有头发的中年男人为何能迷倒众生

2019-05-07 19:19:11 作者:熊太行 咳咳灰 来源:熊太行 咳咳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有头发的中年男人为何能迷倒众生

  没有头发中年男人为何能迷倒众生

  贞观十三年,在《西游记世界里是特别重要的一年。

  皇上梦中遇见一条龙跟他求救,他许诺救这条龙,没成功。后来皇上反复做噩梦,死了。阴间掌管生死簿的崔判官是先帝旧部,在崔判官的帮助下,皇上复活。这一遭,他见过了阎王、地狱和许多孤寒恶鬼。

  活过来的皇上想做點法事,于是海选和尚来念经。30岁的玄奘和尚入选。

  《西游记》里,吴承恩对玄奘的外貌没有直接描写,用“凛凛威颜多雅秀”提了一句。

  不过他确实表现出了唐僧的美貌,就是“三次看中”:

  第一次看中,是陈光蕊被皇帝看中。陈光蕊是状元,状元是皇帝钦点的,这其中还包括口试,所以状元没有獐头鼠目的,都是帅哥

  第二次看中,是陈光蕊被丞相女儿看中。陈光蕊中了状元之后骑马游街,被丞相殷开山的女儿殷温娇看中,殷小姐绣球打在了陈先生脑袋上。

  第三次看中,是玄奘被观音菩萨看中。菩萨与木叉道:“……我和你杂在众人丛中,一则看他那会何如,二则看金蝉子可有福穿我的宝贝,三则也听他讲的是那一门经法……”

  观音菩萨送了衣服给唐僧,还要看穿上合身不合身。结果一看,“果然是明智金蝉之相”。

  颜值确实是正义,但只有颜值是远远不够的。男人要发心做事,对事业要有担当

  我们看《西游记》电视剧里,皇帝见了菩萨,说要取经,这个时候满朝文武都在堂上,就唐僧一个和尚,一说取经,就只有他去。

  但在小说里,唐僧是立刻就勇挑重担的。当时一共有1200个和尚在场,其余的都没有表态。

  从此以后,玄奘就变成了“唐三藏”“唐僧”,他背后站着一个强大祖国

  唐僧原本觉得三年可以回来,如果是那样,来回108000公里,每年要36000公里,一年360天,每天要走100公里,就算骑马,也得是高等级道路才能做到。男人关键要有事业心算术不好没那么要紧

  路比唐僧想的要长。有时候,好几天迈不出一步路。要战胜惰性,只有“自律”二字。有些人会对唐僧说:别走了。比如女儿国国王

  女儿国已经到了《西游记》小说第五十回,这个时候的唐僧三十五六岁。

  我们知道中国人最重视结婚仪式,不是领证,而是“吃喜酒”。猪八戒吃完了酒,唐僧和女王已经结婚了,差的无非是他明天从女王之夫,变成一国之主。

  长老慢下龙车,对女王拱手道:“陛下请回,让贫僧取经去也。”

  女王眼里,是“怕什么戒律清规”。但唐僧眼里,是“说什么王权富贵”。他姥爷公爵爸爸是状元,他知道了家世之后,还老老实实当了十二年和尚。

  唐僧路过比丘国的时候,国王要吃小朋友心肝。这时唐僧展示了他最大的善意慈悲。唐僧是最怕惹事的人,这次却一反常态,非管这事不可。

  三藏道:“贫僧进城时,见街坊人家,各设一鹅笼,都藏小儿在内。此事不明,故敢动问。”驿丞附耳低言道:“长老莫管他,莫问他,也莫理他、说他。请安置,明早走路。”

  猪八戒的看法,在今天也是常见的,就是“我们不管闲事,活该他们倒霉”。然后唐僧求起猴子来,让他救这些孩子

  孙悟空想了想,就把那些守护唐僧的神仙都发去看孩子了。猴哥心里一定十分满意:这样的师父,才值得一跟;这样的男人,才值得一保!

  一个底子本来就不错的人,如果又自律、上进温柔、慈悲,那就会生得一副好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