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人生,从断舍离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好的人生,从断舍离开始

2019-07-05 22:03:12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好的人生,从断舍离开始

  大千世界纵有千般痛苦,但欲海不填,难知足常乐,蛮欲缭身,何以解脱

  当断,当舍,当离。

  断绝不需之物

  重新拿回生活主导

  有一次看快乐大本营节目组请了一个整理师,当时关晓彤提出来一个问题如何做到与衣服断舍离

  于是老师也提了三个问题:半年之内会穿吗?重要场合会穿吗?这件衣服能带给你美好回忆吗?

  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由得陷入了思考,你是不是都有过这种情况:家里有些东西基本不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留着吧,一年都穿不了几次,还占空间;扔掉吧,可能某个时候会派上用场。于是,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少。

  然而,当你为某一物品是否需要扔掉而纠结困扰时,试着先拿起身边的物品问一问自己,你喜欢它吗?它很重要吗?它是必需品吗?

  我们通常习惯加法,觉得东西越多越有安全感,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是无形中给自己增添了烦恼,所以要学着做减法,直接丢弃,赠送他人,亦或是在线售卖,以做减法为手段培养我们的选择决断力。

  给生活做减法,丢掉不用的东西,与物品告别,也是同过去的自己告别,看似是整理物品,实则整理内心,心由被物质主宰回归到自主。

  舍弃无缘之人

  精力做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生活中人际关系处理是一大难题,明明内心排斥不想相处表面上却装着很合得来;有时候,内心并不赞同,却担心伤了别人自尊而迎合……别人对你也一样

  哲学家梭罗在《瓦尔登湖》当中这么写到:“把一切不属于生命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简化成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我们都听过“二八定律”,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约20%,其余80%都是次要的,所以,那些无聊应酬,无关的人,能舍弃就舍弃吧,除了浪费时间,真没什么益处

  人生苦短,想要的太多,但广厦万间,睡觉只要一张床,美食无数,胃也只需要一日三餐

  人生数十年,总是不断地失去拥有,有些拥有反而成了累赘包袱,有些失去,反而成就未知的美好。

  我们仅仅需要花精力做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用心维护那些真正的朋友,腾出时间来陪伴家人,这样,你的人生才不会蹉跎岁月

  远离苦恼执念

  享受生活美妙

  不论是谁,临了都希望“这辈子没有遗憾”,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洒脱放手,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无力改变现状,便匆匆迎来人生的终结

  人和人生来就不同曾经一起发芽的种子,也会开成不一样的花,很多时候我们放不下诸多执念,导致烦恼丛生。

  我们很容易让自己随着别人的心情起伏波动,让自己陷入别人的引力圈。执着于一人一事,初尝无果,再尝无得,终尝必有失。

  果树尚且需要给它们修枝剪叶,为的是把营养多注入果实里,以免营养被枝叶消耗,人也一样,有时候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就像郑微对待陈孝正,再爱,也已经是过去式,坦然接受优雅转身,不念过去,不惧未来

  幸福的人生,有时候并不是累积而成的,而要通过割舍来获得,当你明白了什么不是自己需要的,你也就明白了什么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梭罗说:个人放下的越多,越富有,生而为人,勿为物所累;勿为情所累;勿为名所累,勿为利所累。脱离执念,了解自己,才会爱上自己。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以积极阳光态度面对生活,生活也会报你以阳光。

  佛说放下,其实就是断舍离,佛还说舍得,有舍才有得。

  不管是生活,还是人生,该断即断,该舍即舍,舍去不好的,留出空间,填充新的内容新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