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池塘里的数十万只青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池塘里的数十万只青蛙

2019-07-10 22:18:01 作者:邓笛 来源:讽刺与幽默 阅读:载入中…

 池塘里的数十万只青蛙

  池塘里的数十万只青蛙

  一天,一个农民来到城里的一家餐馆,对餐馆老板说,他有几十万只青蛙,问餐馆是否能够收购。那时,食用青蛙是合法的,而且也很受食客欢迎。然而,一个农民一下子能够提供几十万只青蛙,还是让餐馆老板感到有些吃惊。农民解释说:“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池塘,池塘里全是青蛙,到了晚上它们就鼓噪不停!”

  于是,餐馆老板与农民签订了一个协议,农民半年内向餐馆分批提供青蛙,每周500只。一周后,农民再次走进餐馆,神色沮丧,手里捧着两只又瘦又小的青蛙。餐馆老板不解地问道:“怎么只有两只?”农民答道:“是我搞错了。从你那儿出来,我就去池塘捕捉青蛙,结果发现,整个池塘里只有这两只青蛙。可是,它们确实发出了非常大的噪音!”

  所以,如果你听到有人议论你,记住,他们的观点并不代表大多数,他们不过是一二只鼓噪的青蛙而已。还有,许多问题,一旦搞清楚,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放在心里反复盘算,则越想越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