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处安放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无处安放的灵魂

2019-07-19 12:56:0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处安放的灵魂

  岁月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时而欢快,时而悲鸣,时而惆怅的不想说。比如幼时,总感觉最甜的果子一定在前方,于是把兜里好吃的丢了一个又一个,为了跑得快一点,快一点去摘远方前方更甜的那一个。

  丢的多了,跑得快了,跑着跑着却不知何时突然丢了来时的路,丢了前方要摘的果。甚至某一刻,丢了自己,只剩下一具没有灵魂躯壳,在固执寻找果子,也寻找丢了的那个自我。

  于是终于倦了累了,回到曾经能给自己安全感的爸爸妈妈那里。只是家还在,妈妈依然挂牵自己,随时把自己宠成孩子爸爸依然健谈主意,可以给自己避风港,仿佛应该像小时候,睡一觉,所有烦恼就都远去。可是,终于发现,不是那个样子。妈妈做得饭菜都是自己爱吃,爸爸的手里依然有票子房子,可是我的烦恼依然还在那里,好像依然在扩张繁殖,多到我快招架不住,但却没有一点还手的能力

  于是,在妈妈做的美食面前,吃撑了自己,撑坏了胃,却怎么都填不满心里空洞洞的迷。

  于是,在夜深人静时候麻木的一遍又一遍的刷着手机,却刷不出来一点点让自己开心的消息。想起在街转角听到的歌曲“没有你我的心就像遥控器,在每个频道疯狂找你,疯狂想你,疯狂看你”,我不知道在在找什么,找那个甜甜的果子,还是找那个丢了的自己,只是每每把夜到熬没有了入睡的力气,也找不到让自己安然甜蜜入睡的东西

  是什么偷走了那个曾经仿佛肉眼可见的甜甜的果子,是谁偷走了那个曾经那么容易快乐的自己?也许是成长吧,比如蝶,若要美丽飞舞必先承受破茧的疼痛才能翩然花间做美丽自己,比如知了,若要高飞枝头,必先忍受几年地下漫长的暗无天日孤寂,承受脱皮之痛,才能在太阳底下快乐的歌唱。尽管短暂美丽如清晨的露珠,但是却毫无悔意

  也许一帆风顺永远不会珍惜,不觉美丽,那就习惯这种脱皮之痛吧,毕竟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有自己未必会喜欢会珍惜,就去享受这成长的孤独吧,就接受这成长路上无处安放的灵魂吧,不要停下脚步,去寻找吧,即使前方一切未知,即使前路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不停下,总会找到灵魂归处,总会遇到花香满怀,哪怕只是天地茫茫,开出心花也不枉这世间走一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处安放的灵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