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花绽放美丽芳香——颂师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花绽放美丽芳香——颂师恩

2019-07-15 15:20:30 作者:阅读网 来源: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如花绽放美丽芳香——颂师恩

  如花绽放美丽芳香——颂师恩

  作者:祥龙 来源文章阅读网 时间:2019-07-12 09:39 阅读:16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在花开的季节人和花的故事发生了。

  花期是短暂的,但花的一生灿烂的;人生是短暂的,但人的一生是精彩的。

  花期是短暂的,但花儿价值实现了——奉献出它的美丽,贡献自己的芳香;人生是短暂的,但生命的价值实现了——奉献出他的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花儿盛开的时候,请把鲜花送给你所爱的人吧。鲜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花儿代表了我们心里的最美好祝福,让你的浪漫温馨深情的爱传达到你所爱的人心里。当百合花花开的时候,送给你的女孩吧,让爱情更加纯洁甜蜜;送给你的新娘吧,衬托得新娘美丽无瑕;送给你的妻子吧,让家庭美好百年好合。当康乃馨花开的时候,送给你的母亲吧,传承美德,彰显孝道;送给你的老师吧,感谢师恩,铭记教诲回报不朽的母爱,送给母亲红色紫色的康乃馨吧;回报不朽的师恩,送给老师粉色白色的康乃馨吧。人间大爱——母爱、师恩,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当花儿盛开的时候,我们心花怒放了,一个个赏花之人,流连于百花丛中。赏花的人中便诞生了品花诗人赞美之词自古就留传下来:唐代诗人刘禹锡有“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京城”之名句,唐代诗人白居易有“千片赤英霞烂烂,百枝绛点灯煌煌”之妙对——颂牡丹;宋代诗人杨万里有“别有国香收不得”之句,唐代诗人唐彦谦有“麝炷腾清燎”之喻——颂玫瑰

  更有妙句不绝于耳,宋代王安石的《梅花》诗赞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墙角守望,独步早春,傲雪独开,凌寒留香,梅花这种坚强不屈、甘愿奉献的精神品格,在我们的老师身上体现出来了。可敬的老师啊,默默坚守三尺讲台,扎根山区小学,您们无怨无悔,只为教书育人,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这种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所以说《梅花》诗赞颂了平凡伟大的老师。

  睌清龚自珍有诗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更是把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向了极致。您即使生命结束,仍要似落红化作春泥,甘愿培育美丽的春花成长,为了下一代尽自己最后一份心力。伟大的人民教师,多么高尚情操

  于是,诞生了《师恩》诗曰:“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又有诗句说“天长地久有时尽,师恩绵绵无绝期”;“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

  当花儿盛开的时候,花是幸运儿,因为有了诗人的爱花品花,诗人就是花的知音。说到真正爱花之人就是园丁,自从诞生了园丁,花儿便生活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小小的园丁也能做出惊天动地伟业,用丹心热血社会沃新花,让鲜花盛开开遍世界每个角落。正是“好花要有园丁育”,盛开的鲜花凝聚了园丁挚爱心血。是啊,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老师,有人说上帝创造人类,只有您让人类充满智慧,让人类充满爱心,让人类的灵魂高贵。老师,您让世界充满了爱。

  老师,您是灵魂工程师,更是学生守护神。老师,在天崩地裂的一瞬间,只有您顶天立地,张开双臂护着身下的学生。在那一刻,热血挥洒,青春闪耀光芒,为了学生,英勇的老师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那一刻,感天动地,让人们想起了这一句“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您的大爱化作火炬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师恩不忘,铭记于心。老师,伟大师魂,光耀千秋,让我们永远铭记在汶川地震牺牲的老师吧!垮塌的水泥板没有让英雄教师倒下,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千千万万的老师,去继承他们的未竟事业勇往直前奋发图强

  在花开的季节,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前进,前进;鲜花盛开,满山烂漫,伟大的师魂安息了。时光荏苒,花开花落,唯有师恩日月长,光耀千秋照后人

  而今可喜的是,优秀的教师队伍正在发展壮大中。人民教师为人民,怀着一样梦想憧憬,怀着一样的热血和热情,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老师,愿您前进的路上与鲜花同行,感谢您的艰辛付出,让我们看到您的人生如花绽放,绽放着美丽和芳香——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老师,我们感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