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发现老公跟同事说话总是不自信,这也影响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来信 | 发现老公跟同事说话总是不自信,这也影响了我

2019-07-17 15:46:06 作者:贱嘴 贱嘴和好东西 贱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发现老公跟同事说话总是不自信,这也影响了我

  两位大人

  你们好,我和老公结婚三年,我在大学工作,他在国企上班,宝宝刚两个月,最近还准备集资第二套房可能因为买房和生宝宝正好冲突了,所以有时感觉压力很大。

  而更火上浇油的是,发现老公在跟同事聊天的时候很喜欢对方,说对方升岗快,有前途。说到自己的时候就很谦虚,甚至在我看来有些不自信譬如说自己肯定升不到领导层等等。

  我不知道这是他的说话技巧还是真实想法。但我知道自己很不喜欢他的这种说话方式,每次看到都很难受,觉得未来没有希望,觉得同事们都过的很好,而我们过的很惨。

  这种情绪积累多了,让我对未来有一种深深忧虑,甚至心里也有一些不自信,甚至危险的想法,譬如觉得自己当初选错人了等等。两位觉得我应该和老公沟通吗?还是不要当真听之任之谢谢

  焦虑的tutu

  焦虑的tutu:

  你在来信描述,所无法忍受老公的一面,“在跟同事聊天的时候很喜欢夸对方,说对方升岗快,有前途。说到自己的时候就很谦虚,譬如说自己肯定升不到领导层等等。”

  我的脑中只是浮现出一连串问号

  这,不是正常成年人,在工作中与同事相处,再正常不过的说话之道吗?

  尤其是像你老公待的这种国企,最应该秉持的,就是“小心驶得万年船”这种心态,严防死守,“枪打出头鸟”这种情况出现

  更何况,即便不是对同事,就是日常生活中对待亲戚朋友,不也应该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说话态度嘛。

  举个最简单不过的例子,你和老公的宝宝刚两个月,带出门去玩耍,遇到了闺蜜也带着刚两个月的宝宝,你一定是会说,“哎呀,你们家宝宝好可爱啊,我们家的就不行了。”

  当然闺蜜也会礼尚往来,说“哪有哪有,还是你家宝宝比较可爱”,这样你来我往,才是成年人的正常交往啊。

  如果你一见面,就说,“你家宝宝,比我们家的差远了”,你看闺蜜还会有好脸色回应你吗?

  这种口头上的谦卑,并不代表内心里的不自信,就像你老公嘴上奉承同事,也许实际上,工作表现样样都出类拔萃

  就像你奉承闺蜜的宝宝两句,也并不代表你的宝宝就真的不可爱,不过就是你来我往的客套和礼貌罢了。

  难道要像范玮琪那样,一点说话艺术不懂,才会频频被人嘲笑塑料姐妹啊。

  说实话,我觉得你老公在同事待人接物方面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那个人,倒是你。

  你说因为买房跟生宝宝的时间赶在一起,现在压力很大,很焦虑,那你就要学着自己来调整自己的心态,缓和这种压力和焦虑。

  而不是把这种压力和焦虑,转嫁到别人身上。指责老公不努力,不争气,并不会让你自己的压力和焦虑减少任何一点。

  希望我的蠢合伙人,也能够明白这一点。

  amor27

  焦虑的tutu:

  快憋听我的月半合伙人瞎杰宝扯淡了。

  什么见到别人的宝宝说“哎呀,你们家宝宝好可爱啊,我们家的就不行了”?当妈的能说出这种话?我要是宝宝我就会吐把火把这当妈的烧了:

  我有时候有点搞不明白,为什么在人际交往中,很多人都通过“贬低自己”这件事来沟通。

  不管目的是“寻求认同感”,还是“让对方感受更好”,这种“贬低自己”的方式毫无意义。要是我是听者,我一来会觉得这种说话的方式有些不真诚,二来也会冒出“你是不是真的不行啊”这样的疑惑

  说话这件事非常具有心理暗示的,久而久之,会连说话人自己都觉得自己不行,干脆不去想不去做了。你看,你老公老是这样说话,这种暗示不是影响到你了吗?

  amor说,即便不是对同事,就是日常生活中,对待亲戚朋友,也应该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说话态度,这我就更纳闷了,我为什么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啊?我最先宽待的应该是我自己好吗?!

  即使是在国企这样的大环境,也没必要非得说话的时候先“贬低自己”。

  比如说,同事升岗快,有前途,那就有一说一,恭喜他升岗快,有前途,不要说到自己“肯定升不到领导层”。可以向同事取经,问问他工作技巧,这样的谈话更真诚,也更有效

  最后,你说,这件事已经影响到你了,我建议你和你老公仔细聊一聊,把你的想法告诉他。一、他这样的沟通方式,在你看来,对你的影响很大;二、搞得你怀疑自己看错了人。三、希望他做出改变

  有时候,工作、家庭中,会有一种很“丧”的能量,这其实和我们说话方式有关,只要我们修改一下说话方式,就能调整过来的。

  试想一下,假设你老公自信满满,每当与同事朋友们交流的时候都是很有朝气样子,你的生活也一定会明朗明亮许多吧。

  谋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