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感情走到最后会幸福?挽回时你要清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什么样的感情走到最后会幸福?挽回时你要清楚

2019-10-11 16:01:01 作者:穆木 来源:挽回爱情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感情走到最后会幸福?挽回时你要清楚

  大家好,我是再牵手团队首席情感导师穆木

  去年热播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中,由戚薇饰演的女主陈可赶赴北京,开始了一段女屌丝逆袭之路。

  在剧中初来乍到的陈可并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工作的不稳定圈子的波动,以及反反复复感情的碎裂,让她在诺大的北京城泣不成声

  但这只是生活为她上的第一堂课。透过剧中的爱情主线,我们也不得不感叹三观”在感情天平中所占有分量

  陈可和帅气的张超相遇,他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彼此产生爱意

  张超是个经济适用男,早早就规划好:将来他回老家,到分公司总经理,陈可生个孩子一家人不用付出太多,就能过上安逸稳定的生活。

  他不喜欢事业心强的女人,他说:女人欲望太强会很辛苦

  而陈可就偏偏是个欲望强的女人,她不想离开北京,不想做家庭主妇,她想要的更多。

  而真正致使爱情破裂的,是在陈可生日那天。

  张超提前为陈可准备了生日蛋糕礼物,还约陈可去北京的“金钱豹”吃饭。陈可心里一直想要一个LV包,而张超送给她的却是一条两三百元的仿LV睡裙。

  看到裙子上突兀的线头,陈可失望至极。

  更扎心的是,去“金钱豹”吃饭,张超竟然还随身带着自制的“自助攻略”,动员陈可要把今天的开销狠狠吃回来。而陈可只是想在高档餐厅优雅环境里和他享受一番二人世界

  结果,张超吃得太撑,出门买了健胃消食片。

  生活中细枝末节,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三观

  陈可终于意识到:我们两个三观差的太多了。于是她趁着张超买药,自己一个人坐上出租车,彻底逃离这段感情

  的确,像张超这样这样踏实肯干、享受当下的人,也没什么毛病。吃一顿三四百的高档自助,换成我,或者大部分的人,可能也会不自觉地多吃上几口海鲜,可以理解

  而对现实不满足的陈可,她宁可要北京地下室的半张床,也不要西安的精装洋房,她的观念就是想过高质量的生活。

  在这其中没人是错的,只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道不同,不相为谋。

  他们运气不佳,没有碰见最能契合自己的人选

  一段优质的感情,永远只会孕育相似灵魂上面。

  我有个朋友有趣,她说:

  “我自己就是个特抠的女人,但是我也正好找到了一个精打细算、会过日子老公,我们俩也把小生活盘算得有滋有味。”

  “有一次我老公说:‘别人都有LV,你也买一个吧。’但是我觉得小CK平价好看一样能用。或者有时我跟他提让他买个好点的手表,他说戴个小米手环就挺好,看时间同时还能测心率、测步数。”

  “我俩就是两只铁公鸡,但情投意合的两只铁公鸡也能很幸福!”

  三观契合,爱情才有稳固基础。三观不合半路就可以分手。毕竟相爱因为五官相处因为三观。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拉近,三观亦然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树叶。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三观一模一样的两个人。

  但是,人的观念是有弹性的。随着个人成长、原生家庭、阅历变化,三观相近的人可能最后背道而驰。而三观本来不合的人,经过磨合和互补,也可以三观日益相近。

  三观不合,相爱的人可以分手;因为相互包容、理解且尊重,三观不是那么相似的人,最终也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和贺涵,是一对令人羡慕情侣,他们的三观本来一致,可随着时间、经历、生活环境的变化,两个人三观的差异逐渐扩大,即便相爱了十年,最终也是惨淡分手。

  而一开始三观不合的贺涵和罗子君,却在相互交融中,彼此磨合,彼此鼓励,他们从争吵不断到相互了解,再到深知彼此的想法,最后终成正果

  分离不会让你们渐行渐远,三观才会

  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只是过客,有些人会驻足一会,而有些人会陪你直到最后。

  如果足够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最艰难的那条路,然后消失,就好像命运使然。当他转身要走,你只要目送就好,什么也不必说,也不必挽留

  因为,分离,不会让你们渐行渐远,而三观,才会是你们之间最遥远的距离。

  契合的三观,会是两个人彼此的精神支柱,是相互无需言说的默契。而不合的三观只能压垮你们的感情,是难以理解的苦衷

  广义的三观就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陈可说:我爱你,但我好像更爱我自己。两人的爱情从开始就注定要分离,爱情虽能跨越时间和年龄界限,却没法让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共度余生

  陈可也曾问过吴越:是不是每一个男人都不喜欢事业心太强的女人?吴越回答说:那只是因为你还没遇到和你一样有事业心的男人罢了。

  在因三观产生分歧的感情里没有所谓对错,不过是各自所追求东西不一样罢了。

  找一个三观吻合高的人相爱是多么重要不言而喻。如果你还在寻找一个自己向往的爱情,请记住别委屈了自己,如果对方的世界真的是铜墙铁壁,你没法感化,就请尽早抽离,逃之夭夭,去投向你自己的新世界。

  天下人再无情感困苦,我是你们情感旅途中的知心导师穆木。

  预约导师,一对一咨询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如何挽回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