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心别人的赞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心别人的赞美

2019-10-20 07:27:00 作者:夜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夜渔

  在这个情商被曲解的时代人们普遍喜欢听到来自他人的赞美,只要有人赞美我们,我们就会习惯性的认为那个人的情商很高。

当心别人的赞美

  可是这些赞美是真心的吗?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细想过这个问题

  我曾写过张一山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他的意思是,不要轻易的被别人的赞美所误导,因为那些赞美很多都是假的,我们需要清楚认知自己

  前段时间我遇到一位94年的女生大学毕业后她也做过几份工作,可能是因为经历比较多,观察的也比较多,所以她能够看清一些事情本质,于是也会得到身边一些人的赞美,例如赞美她与众不同

  起初我也觉得她和很多女生不一样,可是后来我发现这种不一样已经深深融入到了她的思想当中。

  什么意思呢?

  她相信了别人的赞美,从内心觉得自己就是与众不同的。

  有时候想想,洗脑真的是无处不在,洗脑又是那么的简单

  当有一个人赞美你与众不同的时候,你或许不会太当回事,可是当你遇到的每个人都赞美你与众不同的时候,你就会很容易被洗脑,这位94年的女生就是这样。

  前几天她主动找我聊天,说了很多她看到的故事,又是老板睡女员工,又是哪个女生怀孕了,仿佛没有她没见过的。

  她说了很多,我都听烦了。

  真实社会,的确有很多像她说的这些故事,可是关注这些故事对于我们而言有什么价值吗?只会让你觉得这个社会如此的肮脏,让你很反感严重一点的,就会让自己完全脱离这个社会,不想面对。

  看过一段视频,有一位数学学的非常不错大学生,他向樊登请教了一个问题,他说自己之前曾拿到过数学竞赛的第二名,于是这种光环就一直伴随着他,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与众不同的,自己就是非优秀的,总是有这样的心态,应该如何解决

  樊登的回答先是列举了他自己的一次经历,他曾经也拿到过冠军,当时也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但是在他拿到冠军之后,他收到的是考试不及格,这让他瞬间变回了普通人

  樊登说,当你能够说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你就已经走出来了,实际上这些荣誉或者证书根本没什么用,当一位妈妈获得了一个荣誉证书,把这个荣誉证书给到她的孩子,你会发现,这个荣誉证书只有孩子才会在意

  也就是说,只有小孩子才会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才会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大人根本不会在意。

  虽然我多次写过,我认为每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们要承认自己是很优秀的,但是我说的这个观点是针对自卑这个话题,因为自卑的人极度需要认可自己。

  可是我们在认可自己非常优秀的时候,不能太过了,过度的自信就会变成自负,是会害了一个人的。

  试想,当一个人特别认可自己非常优秀的时候,他还会想要学习吗?他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

  这样的人,迟早有一天是会吃大亏的,因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守着一亩三分地就觉得自己很牛,那是你看到的世界还太小。

  我很优秀,但我也很谦虚,你的赞美我很感谢,但我不在意,我更关注批评,因为它可以让我找到自身的不足,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我觉得这才是正确的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心别人的赞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