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性关系里,女人越克制,男人越失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两性关系里,女人越克制,男人越失控

2022-03-26 03:33:50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两性关系里,女人越克制,男人越失控

  两性关系里,女人越克制,男人越失控文∣ 微橙子尚未看过这个故事前3集的朋友,可点击下面三个标题直接进入补课:1.《泡个名女人,不是为了睡》2.《有一种男人,挖空心思也要睡到你》3.《婚外男女最高级的约,是不开Pao》壹

  吴胜利和常芳菲达成合作意向后,对顾言说:“那女人终于上了我的贼船,咱们公司今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顾言给他泼冷水:“捷径走多了,难免会翻船。”

  这个顾言,怎么回事,总是在老子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的时候来一发凉白开。

  吴胜利于是又开始了他苦口婆心的说教:“你啊,还是太年轻。人生没有捷径走那是没有办法,只要有机会让你走,你就要学会投机。靠自己的本事爬山当然是一种本事,但一步一挪累人不说,你还得随时防着不要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

  你说你苦逼哈哈、吭哧吭哧在那手脚并用地爬啊爬,眼看就要到山顶了,最后却被突来的乱石一砸,你人不是残了就是废了,这不是自毁么?

  所以,人要善于借力,用外部的力量乘着直升机送你上山,既能更快捷地抵达山顶看无限风光,还能规避掉半途掉崖的巨大风险。近水楼台先得月,说的就是这个理儿。”

  顾言道:“直升机也有危险爆发的时候,万一在空中突发机械故障,若是驾驶员在实施迫降的过程中技术不够高明,机毁人亡的后果更加惨烈。”

  吴胜利摇摇头,没有跟她辩论下去。

  贰

  不得不说,吴胜利看人的眼光精准毒辣,这也让他创业以来就没做过什么赔本的买卖。

  自从有了常芳菲强大人脉势能的助力,吴胜利心心念念的西郊上青坡那块地,在常芳菲帮忙运作下顺利拿到了手里。

  吴胜利也在短短的几年之内,顺理成章地把企业从食品加工拓展为集集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物业管理为一体的现代民营企业集团,各项业务经营得蒸蒸日上。

  常芳菲作为吴胜利的首席人脉掮客,日渐成为他在商战中的秘密武器,帮助他在事业征程上开疆拓土一步步迈向多元化发展之路,吴胜利则成了她心安理得的提款机,他跟常芳菲之间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却又合作得水乳交融。

  这种愉快稳固的合作关系,曾让吴胜利不止一次为自己当初对常芳菲下大手笔赌注的英明决策窃喜不已。

  每当这种时候,顾言就对他毫不客气地鄙夷道:“你俩这是在狼狈为奸。”

  吴胜利就痞里痞气地对她说:“你就不想也跟我狼狈一下?”

  顾言说就不再理他了。

  吴胜利又说:“你知不知道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顾言说:“不愿跟你沆瀣一气呗。”

  吴胜利说:“你太清高了,做企业办大事不走点暗路子怎么行?我老婆对我商业上的事情不理解倒也罢了,你在我身边这么些年眼看着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里面的很多事情和门道你也都是亲眼所见并参与推动的,还不知道这里面的厉害?

  想当初我们没有常芳菲这颗棋子的时候,我是空有一腔做大事业的心,在跟有关部门打交道的时候很多关卡都没法打通,这些事情并不是只是简单的行贿就能搞掂的,哪个老板手里不是随便就能砸出几百上千万?

  都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有钱都送不准对的人手上哪,没有关键人物给你引路探底,你连门边儿都摸不着。你看看我设计的这个最佳组合,明星+权力+金钱=无敌,我跟常芳菲之间的这种利益同盟才是最为坚固的合作关系,你好歹跟了我这么多年,我对你可是寄予了厚望的,你还不学着点,以后还怎么办大事创大业?”

  顾言无可奈何地说:“我没你那么大的格局和高远的志向,只管拿了一份工资就办该办的事,至于吴氏集团的这艘航空母舰该往哪个方向驶、该用什么速度前进,反正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叁

  吴胜利有些日子没约常芳菲一起喝茶了,不知怎么的,他对她隐隐约约的有了一种说不清的情愫。

  常芳菲虽然跟他形成了亦商亦友的关系,但除了从他这儿得到应得的利益,虽然她觉得他对自己很是尊重、理解,却和他始终保持着一种极其克制的心理距离。

  随着吴胜利事业江山越做越大,她心里跟明镜似的看得极穿:事业盘子越大,他的能量活动空间也意味着紧跟着越大,他既然能找到她这颗棋子,也能找到比她能量更广的棋子。

  她跟他之间,说到底不过是纯粹的利益关系,一旦有人能给吴胜利带来更大的资源价值,她的存在价值也就自然会消失。

  反正都是合伙做买卖,她只管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尽量能多得些好处就多拿些,至于今后,他会有别的掮客,她也会有别的金主。

  也就是说,他不再仅仅满足于跟常芳菲只是单纯的合作伙伴的关系。

  肆

  他对常芳菲原本只是出于利益交换,但如今在他事业版图的快速扩张之下,他征服一切的雄心勃发,初心一点点地被欲求不满所占据。

  男人都是贪心的动物,贪钱贪权贪名贪利更贪女人,这个世道,自己的老婆被人睡,是种窝囊,别人的老婆被自己睡,则是种本事。

  吴胜利想要睡别人的女人,以他的身份和财富自然是一抓一大把,但他并不是那种拣到篮里都是菜的男人,他有着极其严苛的择取标准。

  像身边的顾言,他不是不想下手,只是权衡来去,她未婚,突破上下级关系后麻烦巨大,他除了钱并不能再多给她别的什么,思来想去,终究不太舍得把自己跟她的关系弄得太过庸俗。

  但对于常芳菲这样一个已婚的知名女人,本就是在这个名利场中浸淫许久,一来她并非不曾跟别的男人逢场作戏,二来他觉得自己这些年来给予她的代言回报及商业项目利润分成也足够丰厚。

  他觉得他就像一个农民,前期耗费了巨大的心思和精力栽种了一大片稻田,现在长势喜人满园黄灿,他只等一个灿烂明媚的日子,开上一辆收割机,把黄灿灿的稻子一骨脑儿给收了,只有让颗粒归仓,他才觉得,这些稻子终于是我的了,今后是归我支配调度的。

  他明白,常芳菲想要找到别的金主易如反掌,如何才能让她一直在自己的商业阵营里不脱逃?除了金钱上的拉拢,还应该有情感上的投注,不然,他终究心有忐忑,毕竟,有钱的大佬四处都是。

  伍

  吴胜利这些年的志得意满、事业持续翻红,他老婆顾子秋对他的态度也没什么变化,仍然活得悠闲怡然自得其乐,她还加入了一个驴友圈,有事没事就跟着驴友远足。

  这些年他有意跟顾子秋透露了些关于和常芳菲合作的片断,但顾子秋好像没有任何敏感与抵触,反而淡淡地对他说:

  “你是个商人,在商言商,跟什么人打交道于已有利,我相信你自己心里会有本账,不然,你也没法把企业的盘子越做越大。”

  吴胜利心里就有些懊丧,他想不通顾子秋为什么对他始终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别的女人若是看见自己的丈夫混得如此风生水起,怕是早就把他当成了神供起来。

  她的态度还体现在夫妻那件事情方面,一直以来,她似乎就是个无欲无求的女人,除非他强烈要求,她从来不会主动伺奉。

  陆

  但男人终究跟女人不一样。

  这些年在商海的摸爬滚打里,他逢场作戏地跟几个女人有过肉体上的关系,但每当对方试图将这段关系稍稍推进一步的时候,他就稳准狠地踩了急刹车,他对那些女人毫无情感,纯粹是生理上的需要。所以他绝不会给那些女人任何图谋的机会。

  和常芳菲接触合作愈久,吴胜利愈觉得她的魅力无穷。有时他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觉得她跟自己才是真正的同类人,都对财富执着,都能在事业的功成名就中获得巨大的精神快慰。

  年轻时他也读过三毛,三毛说男女之间的感情一定要落实到吃饭穿衣数钱的庸俗细节才得长久,他跟老婆顾子秋在一起,似乎从来没有过一起数钱数到开心大笑的瞬间,顾子秋不稀罕他的钱,也不在意他到底能在社会上打拼出怎样的功名,他的成败得失都无法触动她的心灵。

  虽然他身份体面,事业有成,妻子大方优雅,儿子学业努力,家庭后方稳如磐石,但他却觉得缺憾无比,内心寂寞空洞,他需要一个能跟他文能华山论剑、武能同闯江湖的女人,陪着他一起在商海沉浮里挥斥方遒,共同登顶人生的荣耀高光时刻。

  如果常芳菲是单身,他在想他大概会有娶她为妻的冲动,他明明知道她并非什么贞节烈女,却依然抵挡不住她的光芒与魅力,他在清醒无比的时候也会暗想:

  奶奶的,奇了怪了,老子怎么会对一个名利场上的女人相见恨晚?

  他开始觉得仅仅止步于只撩不睡的“高级炮”境界实在不划算。

  至于常芳菲怎么想的,他并不清楚,对于一个自信心爆棚的男人来说,对面那个女人的想法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怎么想的。

  这个时候的男人,会觉得自己的财富已经打拼到了一定程度,具备了足够的资本,会以为这天底下的一切都能被他征服,况乎一个女人?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这个故事的前3集,请戳下方标题进入阅读:

  《泡个名女人,不是为了睡

  《有一种男人,挖空心思也要睡到你

  《婚外男女最高级的约,是不开Pao》作者 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商务合作微信:w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