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1-11 23: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经典读后感有感

  《云海英雄传落风吟》是一本由于雷著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2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一):100分给于老师不怕他骄傲

  追了作者大大的 死亡塔罗牌 血符 烧纸人 剥皮者逻辑清晰小说不是很长,但是没有弃文的。期待百妖传的播出,而且看小说的时候害怕,可是越看越要看,完美现场和循环夜还没有追,现在看了 云海英雄传 还是熟悉的作者文字,还是看了停不下来,从来没有说花钱买实本的,这次入坑了 云海英雄传,完美现场 和 循环夜 也打算入了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二):作者记

  小时候武侠小说看多了,常幻想着执剑天涯快意恩仇,醉卧沙场君莫笑的英雄。即使如今不惑之年也常会有“金戈铁马入梦来”。我早就想把这样的故事写出来,但往日里贪图享乐,沉迷酒色实在心力不及。如今终于有了时间境,能够坐在咖啡馆描绘这个波澜壮阔的故事,以架空历史方式虚构出一片云州大陆,在这里不仅仅有英雄,还有少皇奸臣霸主铁骑枭雄豪杰鬼才妖孽美女烈酒……那些在脑海中不知道盘踞了多久的人物,终于一一粉墨登场,一并了却了我心中夙愿

  云海翻腾,英雄再起,少年不在,铁剑犹寒!书如斯,人生亦如斯!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三):《云海英雄传》--越是英雄,越难“定位自身”

  越是英雄,越难“定位自身”--因为能力越大的人,不一定愿意让自己背负上全天下那些不喜欢他们、连他们百分之一的智力眼界都达不到的人一生幸福,但是一定不喜欢有人为了自身利益,就强行安排一些容易收拾掉的角色给他们扮演。

  所以他们都是自认为是“戏精”,别人却认为是“戏霸”的主儿后人对他们做出的越接近公正评价,越需要时间帮人开个“上帝视角”,才好看得出每个昔日的大人物究竟哪个更有眼界和心胸

  想和亲苟安保存实力,没错;想一统天下永远消弭战火,没错。但是当两个国家因此发动了战争,夏国朝堂竟还在因为内耗作一团,皇帝太后丞相、大祭司大学士都想借机打击他人夺取权力,枫国则兵临阵前几度逡巡难进,主君更是因为兵变不幸身亡。夏国皇帝派出雪鹰卫鹿一鸣,试图凭借其武功智慧夺取部分军力,扭转局面;丞相则尽力拉拢新科状元洪飞羽,却也暗藏戒心计划周详;大学士表里不一,一仆二主,黑白手段齐上;大祭司则另有算盘,只盼着天下形势大乱,能获得更多打破天地神秘力量良方······

  能将人心尽数谋算者,才有资格将天下作为棋盘--可是谁知道,当棋子们都对即将到来的塌天大祸全然不知的时候,要怎样才能让他们各自进退自如?又有哪些人终将被舍弃?又有谁“作死不惜力”?最先承受死亡,乃至灭亡的会是哪个族群?最终存活、见证了一切的又是哪方土地一个人,一件事,要使用多少言语笔墨才能说清其背后隐藏了十数年或数十年因由?这些因由碰撞到一起造成的祸患,又得需要多久才能一了百了就此干休?雪鹰卫,风羽先生,风送羽飞,羽落鹰惊,当这二人相遇,残缺迷离信息刚能拼凑出大概框架,一场浩劫能够因为活下来的人,各自对命运的不屈,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英雄辈出的时代必然也是人们生活从此不再平静的时代。英雄不习惯不温不火,但他们每每有所动作,都要让其他更无辜、更没有能力的人“背锅”。枫国公主银铃父亲默许逃婚,又因为想阻止战争不得不自曝身份回国;鹿一鸣为借兵不得不以身犯险潜入敌国刺探军情,却意外得遇心上人,又因为变故武功尽失;洪飞羽放下清高身段殚精竭虑四处报知权贵们冥牙族的狼子野心,却难以仅凭一把刀取于人,只得决定深入虎穴一探究竟······

  这一次,是“刀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究竟谁是那个实力更强大、潜在盟友更能接受、更有家国下情怀乃至超越了这些牵绊的人?云州大陆,风云四起,越是英雄,越会及时亮相,占得先机。本书情节奇幻,人物形象鲜明饱满,在细节设置上则虚实相间,让人时而能寻找到对应,时而又甘愿沉浸其中停止“解密”,颇值得一读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四):风起动云州

  云州风起,一个历经六百年时光的巨大王朝变了天。四方势力蠢蠢欲动,势要在那紫金山上酝酿一场颠覆云州的神话。那把立于至高云颠的龙椅,让多少人垂涎。在名与利的引诱下,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悄然展开

  一个是肩负重任,千里借兵的雪鹰卫;一个是国天下,心系苍生的状元郎。两个少年,在这风起云动的云州大陆上,用自己的力量,开始了与权谋的较量。

  上一任雪鹰卫无故失踪,徒弟鹿一鸣接任师父职位,被小皇帝派去天脊山借兵,只等紫云山上突出重围,真正坐稳皇位。可这一路黄沙漠漠,各色“术士”一一现身五行幻阵一个接一个,远来,这个云州大陆如此奇特

  为借兵,鹿一鸣需得只身前往边境野蛮狼族,一探究竟。

  一路上,斗蝠狰,娶美人,杀卡木西多斯,倒是在这里走上人生巅峰。只是皇命难违,新婚燕尔却又无奈分别,重又踏上回夏国的路。

  一把冥牙刀的出现,让传说中的冥牙族重现人间,云州将要面对的是史无前例敌人。可这片大陆上,各方还在为权利争斗不休。心怀苍生的洪飞羽来到庙堂,以一人之力扭转乾坤,试图令各方团结一心,共御冥牙。

  只是,这个大陆远比想象中要复杂的多。没有谁不再权利面前屈服,即便是血的代价,他们也挤破了脑袋往上爬,只为攀登权利的最高峰

  各方势力之下,暗藏无尽的勾心斗角王权之下,没有谁是可以信赖的,那些在周围的,都是想要你死的。

  这片灰暗的大陆,等着一个人冲出黎明,重见曙光

  这是两个少年郎的故事,这,也仅仅只是个开始。这个支离破碎的大陆还等待着人类齐心等待它的风雨,才初现端倪

  我是最近才喜欢上东方奇幻冒险类小说的,以前不读是觉得它们再造了一个世界观,把所有的故事建立在一个幻想之上,太过虚无缥缈。如今尝试过了才发现,它们也同样不失精彩

  作者的世界观是建立在中国历史之上的,处处都可以发现历史的影子,所以在读的时候让我觉得没有太大的距离感

  比如,夏国建国六百多年,是云州大陆上最强大的王朝,只是如今由盛转衰。中国王无一例外,尽皆如此,在云州也不例外

  夏国的开国皇帝名“李成渊”,而唐朝的开国皇帝是“李渊”,这会让人产生自然的联想,会将唐朝带入进来。

  同样的,夏国极为看重正统性,皇帝亦需由嫡长子集成,篡位的皇帝终归是不合乎正统的。这一点,似乎又和明王朝格外相似

  又如谋逆者“西王李铭基”,试图上位。他残暴好色,甚至同自己的乳母发生关系,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明成祖朱棣、明熹宗朱由校等的影子。

  可以说,古代王朝历史的影子在这里随处可见。大量的借鉴使得这个新的世界观让人觉得很熟悉,也很容易进入其中。

  惊艳于作者对于权利纷争描写,让人觉得意犹未尽未来篇章已经开启,云州风起,变天了。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五):不过是当局者迷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李昊煜是夏国最欧的皇帝。

  夏国前任皇帝——李昊煜的父皇夏庆宗,膝下育有三子五女,这三子之中,李昊煜不仅年纪最小,其生母身份也最低微,加之胆小懦弱、不学无术,实在是不堪大用。按理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如何都轮不到李昊煜来做太子,偏偏他那文武全才的大哥意外坠马,民如子的二哥久病不愈,最终两人先后离世,而随着夏庆宗李浩存驾崩,李昊煜也便顺理成章继承帝位

  可李昊煜知道,事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幼帝登基,一番暗中调查,他惊恐地发现,两位哥哥的死与眼下垂帘听政的吕太后脱不了干系,满朝文武也根本没把自己放在眼中,偌大一个夏国,李昊煜能信任的,只有陪伴着自己一起长大的小侍卫鹿一鸣。

  “云海翻腾雪鹰飞,荡尽冥牙万里尘。”

  初初上任的雪鹰卫鹿一鸣为了避人耳目,假扮成囚犯,混进流放队伍中,不远千里前往“奇迹之城”,向驻守西北边陲的天脊大将军伯牙调兵,以期在祭天大典时率领大军围困紫金山,逼得吕太后和一干权臣还政于新帝。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鹿一鸣此番西行之路并不顺利,先是遭遇术士设下的重重界阵,后又受到鬼隐者伏击,经历艰难险阻,好不容易来到了天脊山脉,却因为境外狼族蠢蠢欲动,驻兵分身乏术,是以鹿一鸣只得翻过山脉,进入“黄昏之地”一探狼族异动的究竟……

  “风羽一动云落。”

  这边厢,鹿一鸣独自来到狼族领地,战蝠狰、救美人、查主使;那边厢,闻名天下的“风羽先生”洪飞羽带着情同手足好友林晨出仕,参加科举,考取新科状元,成为御前师京,并奉命前往夏、枫两国的边界,迎接枫国前来和亲的银铃公主。谁知枫国此次和亲是假,引战为真——银铃公主不满婚约,早已逃出枫国;枫国君主风颜亮企图一统大陆,干脆顺水推舟,将公主出逃一事隐瞒下来,依旧如约派出送亲队伍前往夏国,暗地里则安排了大批士兵紧随其后,只等栽赃陷害夏国毁约、杀害公主,便能挑起争端。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洪飞羽误打误撞救下了落难的银铃公主,又识破了枫国诡计,还说服了风颜亮以和为贵、鸣金收兵。

  眼看一场战乱就要得以幸免,偏偏各方势力不肯善罢甘休,企图制造动荡浑水摸鱼。于是乎,重重阴谋诡计下,战争不可避免,洪飞羽功败垂成,不得不设法说服皇帝保存实力、退走荆帝城,而要劝说李昊煜离开帝都历朝历代只有皇帝最信任之人才能出任的雪鹰卫——鹿一鸣,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名利金钱权势世间纷扰,在能呼风唤雨的术士眼里,不值一提;而术士穷尽毕生心血追求长生、力量,在整座大陆的生死存亡面前,又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无非当局者迷,只能看得到眼前的蝇头小利,殊不知曲终人散皆是梦,繁华落尽一场空。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读后感(六):谁人不曾拥有英雄梦

  小时候喜欢看各种神话故事以及英雄故事。那个时候的我们,能够看的东西很少,童年回忆中,和英雄有关记忆深刻的大概就是《射雕英雄传》了。那个时候对于英雄的概念,很模糊。只知道那种快意江湖感觉特别的让人着迷。

  与其他的女孩子喜欢仙女不同我喜欢那些帅气的英雄们,他们认真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或者背负着深仇大恨,或者只是为了在这个世界上寻找不同的生活……总之,那种与世隔绝的断然,让我有着丝丝的向往。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希望着,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英雄人物,带我走吧,天涯海角哪里都好,只要能够让我伴随左右生死相随。

  想当英雄,就必须要拥有英雄的命。每一个英雄都是时代造就的产物,所以现在回头看看小时候那个对英雄满是期望字句忽然觉得有时候吧,年轻真好。英雄,我相信我这个时代还是会有的,但是对于那种快意江湖的英雄,我还是在小说故事里去寻找吧。毕竟在看不到的世界里的英雄,总是更让人感觉着迷的。

  《云海英雄传:雪落风吟》是一部讲述英雄的小说,也是《云海英雄传》的第一弹。拿到书的时候第一眼就被封面吸引。作为一个喜欢动漫人物并且偶尔会拿起笔画画的人来说,这样子的封面设计显然更得我心。我可以看到这个帅帅小哥哥,还可以感受这个雪狼坐骑傲气。在这样的一个封面的吸引下,我忽然就很好奇这本书讲的故事是什么了。

  小说最好的时代,就是架空的历史时代。毕竟就我个人来说,如果要我去写一部小说,完全贴合历史的小说,我写不出来,万一跟历史有差异,还会被指责,所以对于小说来说,我也更加的喜欢看那些架空历史的,不用去太过于正经,只需要感受故事里人物的情感以及整体气概

  但我觉得更准确的来说,很多的故事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因为作者的不同,故事体现出来的效果也就完全不一样了。原本我还思考着虽然我喜欢英雄故事,可是这本书将近300页的厚度,我能够看完吗?周末在家,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书,等我看完书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一个下午,我就将这一本故事看完了,显然是故事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让我忘记了我存在的时间和空间

  不论是历史,还是那些作者脑海中的故事,每个人都喜欢成为最高权力的统治者,因此所有的故事的展开都顺其自然了。看这本书有时候会有点恍惚,觉得再看一些历史,但是在待自己认真的去看去思考的时候,却发现故事就是故事,如果太过于计较真实性,反而是我输了。我喜欢这里面一个个饱满的人物,我喜欢每个人物的性格以及他们的经历,因为这一群人,所以我才能看到一个我看不到的世界。

  相比较各个人物来说,我更喜欢的是狼。上学的时候,看过一篇《豺狼如是说》,我特别的喜欢,虽然全部的全句已经不太记得,可是里面的霸气每每回忆却总是让我觉得人生就该如此:“我不知道什么叫胆怯、什么叫羞愧; 我奔驰于人性的旷野;爱我者,心知肚明,心照不宣; 傲我者,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害我者,势不两立,绝不空屋; 在豺狼的世界里,没有情债……”

  英雄的世界,没有人能够界定最终的定义是什么。英雄的故事,也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任何言语而改变。而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直忠于自己心里那个最初的决定的人,总是会更有机会变成英雄。什么是英雄呢?当那些土匪们救下狼族的老弱病残的时候,他们是英雄;当陆一鸣孤身杀死引起狼族混乱的术士的时候,他就是英雄……

  忽然觉得,即使自己无法像故事里的人物那样成为英雄,但是在心里不记自己的英雄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在一个暖暖的下午时光里,我为这样一个故事而完全的沉迷了进去,才是最让我觉得开心的地方。因为看书,就是为了让自己进入那个书里的世界,然后去体验一个完全不同于现实生活的世界。

  我相信,在第二部里,所有的英雄终究会回归,不论他们走到了世界的哪个角落里,总会再一次的相聚,然后开始新的冒险,毕竟《云海英雄传》还没有结束,故事也还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