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祸害姐姐终于死了(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祸害姐姐终于死了(下)

2019-12-17 10:31:49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我的祸害姐姐终于死了(下)

  

  文/圈圈

  01

  那是大二的寒假,崔明丽跟她男人闹,互相指责对方偷/人。这桩感情基础本来就薄弱婚姻顿时鸡飞狗跳,不是吵架就是打架,崔明丽又爬到窗台上嚷着要跳下去。

  有一次,崔明丽男人要对她动手,崔父跑过去拦,结果他就对崔父动起来手了,把他头打伤了,崔父当场就晕了过去,送到医院一查,颅内有淤血,需要手术

  手术算不上成功,因为崔父一直没醒过来,钱流水一般扔了出去,情况却没有好转。

  这桩婚事最终换来的结果是崔明丽离婚,她前夫被抓,崔父一个月后身亡,崔母急出了病,家里治病掏不出钱了,崔静退学。

  偏偏崔明丽不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罪魁祸首,成天在家哭哭骂骂,话里话外带着当初崔父崔母怎么不替她把好关,让她嫁了那么个烂玩意儿!她把所有罪责都往前夫身上推,一切都是他害的,她多委屈啊,成了离婚妇女不说,还没了父亲

  后来崔母中风,崔明丽伺候了几天就嫌麻烦,说她要带小玲(她的女儿),把崔母的事儿全扔给崔静。

  而最让崔静心寒的是,崔母的病还没有好,崔明丽又吵要再嫁了。

  崔明丽生得好,嘴巴又会说,喜欢她的男人的确很多,她就挑了个有钱的。当时崔母抖着歪曲的嘴担忧地看着小玲,她是怕那男的会对小玲不好

  有钱人那会迷崔明丽迷得要死,一心想把她娶回家,就写了保证书说要对小玲像亲闺女一样

  崔明丽嫁过去之后,是过了几年好日子,可她年岁也大了,再美的仙女也成了凡人,有钱人就对她不怎么样了。前一年,她干脆跟人跑了。

  这事儿,是崔明丽有错,可小玲没错,她还喊了那人那么多年的爸,如今她还躺在他家的户口本上呢!况且他当初是发过誓,无论咋样都会对小玲好,比亲爹还亲的,难不成亲口说的话也想当成屁吃掉了?!

  崔静把小玲送了回去。

  因为崔明丽只是跑了,又没跟有钱人离婚,所以崔静还是喊他姐夫。她说姐夫你好歹是有头有脸的人,也不想大家知道你虐/待/继女吧?你当日发的誓不仅有人听见,你还写下摁了手印呢!

  被崔静这么连敲带打地警告了一番,有钱人倒是承认自己脾气急了点,小玲长得越来越像崔明丽了,所以那次他控制不住自己,他说以后不会了。

  崔静看了小玲一眼,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有钱姐夫看到小玲心里会不舒服,她何尝又不是?崔明丽虽然是长姐,但她霸道挤压了自己的全部生活,甚至,把她的前途也毁了。

  小玲如今十岁,跟崔静记忆开始的崔明丽差不多大。

  有些人,你知道ta没有错,是无辜的。可你却真的不想ta出现在你的生活里,那会让你涌出许多糟糕情绪

  崔静只是普通的凡人,她有她的自私怯弱

  02

  警察电话过来的时候,崔静懵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您说什么?

  警察尽责重复一遍,她才听清,他说,崔明丽死了,来通知家属去认尸。

  据警方调查,她跟那男人跑掉没多久,男人就腻了她,于是利用她去骗钱。一开始崔明丽仗着那点残留姿色,能骗到男人的钱。但她在家一直作威作福惯了,没受过啥罪,跟着男人东奔西跑,还得提防警/察的追查,人很快就变得十分憔悴,姿色不再,压根没男人会上当。

  她变成这样,男人自然看不上她了。

  可当初崔明丽跟男人跑出来,也是存着一丝半点的情份的,如今落到这份田地,她自然是不愿意的。

  于是她就跟男人较劲,先是吵,后来就动手。可她一个女人,怎么打得过男人。

  那天,男人喝了点酒,两人又动起手来,崔明丽把男人的脸抓破了,男人把她掀翻在地上,又把她扔到地下室关着。

  男人醉酒神志清醒,压根没注意到,崔明丽的头磕在桌子上,汩汩流着血。他之所以那么顺利把人扔在地下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崔明丽失去了大半意识根本没法反抗

  等崔明丽被发现的时候,人已经凉了。男人惊恐地哭了,他是腻了崔明丽,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让她死。

  但不管他怎么想的,他害死了崔明丽是事实

  后来他哭着求崔静这些家属原谅,崔静却对他没有半分同情,一个人做了什么事,就该受什么果。她是对崔明丽这个姐没啥好脸,可对于害死她的人,更加厌恶

  崔母听到崔明丽出事这个消息后,天天以泪洗面,崔静怕她出事,店也不敢开,只好天天守着她,生怕她出点意外。

  崔静心里涌出一股难言的躁意,这就是她的亲姐,死了,还要想着法儿折腾她。

  所以,有关崔明丽的后续,崔静都没怎么理会。毕竟崔明丽法律上的丈夫还在呢。

  只听说,那个男人被起诉了,也判了刑。

  崔明丽下葬那天,有钱姐夫,哦不,现在该叫前姐夫,知会了她一声。说是知会,是因为压根没办葬礼,就找了个墓地埋了。

  崔明丽有些遗物,全是些小牛玩偶,崔静捏着它们,说不出心里是啥感受,因为,小玲正是属牛的。也许,她在浪荡的日子里,曾经涌起过一丝母爱吧。

  后来,崔静还是挑了个日子去看崔明丽了。

  墓地选的不好不坏,不过以崔明丽做的那些事儿来说,前姐夫也算过得去了。

  她在崔明丽的墓前坐了半天,啥也没说,也不知道说点啥。两人这辈子就没有过亲密时刻,她永远被崔明丽压住一头,永远都是那个被索取被妥协的那个。

  崔静曾以为,像崔明丽这样张扬的臭性子,会活很久,毕竟有句话不是说,祸害遗千年么?可谁想到呢,命运真是无常啊!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崔静站起来准备回家,冲着崔明丽碑上笑得很明艳遗像说了一句,下辈子啊,脾气好点儿眼光准点儿,别再那么任性了。

  那个时候,崔静以为,她和崔明丽的这段姐妹情份,到此为止了。

  03

  崔母身体好些了之后,经常去看小玲。崔静默许了。

  在外崔母是个明理的人,可对崔明丽,她始终会心软。她气崔明丽害死崔父,恼她在她病中不好好照顾她,也怨她跟人跑了,最后还死得这么不明不白

  可她疼了崔明丽三十多年,一直以来习惯了妥协和溺爱,那成了她骨子里的东西,她会不自觉地心疼跟崔明丽有关的人和事儿。

  如今崔明丽不在了,小玲可不就成了崔母最忧心的人。

  一星期后,崔母神色焦虑地拉住崔静,压着嗓子说了一句,小玲那孩子藏了刀!

  她说她替小玲拿书包时,翻到里头有把尖刀。她一个小孩子,拿刀做什么?小玲说是学校手工课要用到的,但崔母还不至于傻到这种地步,就觉得这事有点蹊跷

  崔母在那里絮絮叨叨地说,小玲是怎么了?学校有人欺负她了?她一个小姑娘,怎么能把那东西放在身上,多煞气啊……

  崔静虽说不愿意养小玲,也不愿意面对她,可她本身没啥错,她又没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如果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崔静确实能做到一辈子都疏远小玲。可小玲如果有事,她的良心也不允许自己袖手帝观,所以,崔静去找小玲了。

  没别的多话,她直接从包里搜出刀子摆在小玲面前。那个漂亮的,寡言小姑娘咬着嘴低下头,露出十分不符合年纪倔强

  崔静也知道,崔明丽那样一个亲妈,她没有带给小玲一个正常健康家庭氛围,许多事情没人教过她。就像刀子这事,她可能知道这东西能报复,却不知道这东西的危害有多大。

  崔静不能让小玲走错路,于是她说了很多,边说边在心里骂崔明丽,惹出的啥狗屁破事!

  小玲却仍旧僵着声音咬着嘴唇不吭声,过了许久,她才小声地说,小姨,我能不能跟你和姥姥一起住?我吃得很少,我也会干活,我一定听话,你,你让我跟你们一起住吧?

  说着,她声音就有些发抖。

  崔静这时候也觉出不对劲来了,小孩子的感知能力强,小玲知道自己并不想跟她一块住,所以除非崔母强行要留她,否则她绝对不会说出要跟崔静一块住的话来。

  她知道崔静不喜欢崔明丽,连带着,也不怎么喜欢她。

  04

  崔静问小玲,你为啥不想住那里了?

  她后爸有钱,吃住的条件不错,崔静看过她身上的衣服,都是好东西,吃穿用度上,她没受过亏待。

  小玲半天不肯吭声,崔静就摸了一下她的头,她缩了一下身体,仿佛被碰疼了。崔静脑子一轰,某个想法炸了进去,她猛然拽住小玲的胳膊,把衣袖撸上去,上面赫然一片青紫!

  崔静磕巴了一下才问出来,谁打的?小玲抿着嘴,不吭声。崔静继续说,你那个爸?

  小玲抖了下身体,崔静又把她的衣服全撩了起来,上面都红紫的印子,看样子是故意挑人看不见的地方下手。

  崔静原以为,上次那事只是意外,可看这情形,那个所谓的姐夫根本就没收敛。也许在崔明丽走后,他就把怨气撒在了小玲身上,可能还警告过小玲,让她不要乱说。要不然,她也不会被逼到藏了把刀。

  这段时间里,小玲到底过的是什么日子啊!

  崔静突然打了自己一下,要不是她对崔明丽和小玲拒绝态度过于坚决,她也不会把什么都闷在心里不说。 要不是崔母盯得紧,那么事情发展到什么地步?真要到小玲被逼地动了刀子?

  崔静打了个寒颤。她让崔母来接小玲,自己跑去那个姐夫家,闹了个翻天覆地,最后她吼了一声,把小玲从你家户口本里迁出去!

  小玲成了崔家人

  有时候崔静也会自嘲地笑,她这辈子没得过半分崔明丽的好,结果到头来,却还是要给她养女儿,说不得自己的终身大事还要因此受到阻挠

  可是,当那天她把小玲接回家里,宣布往后就跟着她和姥姥一起过,小玲扑进自己的怀里,哭得稀里哗啦时,她突然想起崔父过世那年,有天崔明丽跑到她前夫老家去闹。崔父崔母都赶了过去,家里就剩她和小玲两人,他们走的时候,崔静带小玲在外边,她没带钥匙,进不了家门,就在门口过了一夜。

  那时候,小玲就是这么窝在她怀里,她能感觉到小玲还带着奶香的呼吸,以及,信赖

  如今,她长大了,还是这样窝在她怀里。

  突然,小玲在她耳边说,小姨,我不会让你白养我的!

  崔静心里一松,扑哧笑了,好,那我等着!

  - END -

  汤碗说:

  获得WIS碳酸洁面泡沫宝宝@木木宸杂货铺 @ELLE燕儿 @云在青天水在瓶, 以上3位宝宝联系助理()领取奖品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我的祸害姐姐终于死了(上)

  嫁给老公未满三个月,他就对我举起了刀

  一个枕头,让窦太太顺藤摸到了瓜

  小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智能矫正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