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高木而歇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择高木而歇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20-03-18 10:02:04 作者:小曼 来源:相思尽染 阅读:载入中…

择高木而歇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而不敖倪于万物

  不谴是非,以与是非处

  ⊰歌曲:只能拼自己——DJ马哥⊱

  最近听到身边很多人在抱怨岁月漫长无所事事

  疫情之下,没法开工,那就通过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

  不要因为下的环境迷失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别随波逐流,不要焦虑

  利用疫情期间,把专业学好,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很快就会热爱生活了。

  之所以不热爱生活,大多数人是在生活学习上落后于人,因此感受不到生活的美好

  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狠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人格智慧也会因此变得完美

  让时时刻刻的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用知识思维逻辑武装自己的头脑

  读书学习真的是要发自内心,认清自己的位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由内而外的主动去学。

  在这段时间里,其实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些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我认清自己,我应该主动去学。

  在以前,我总说我羡慕成绩好的,学习优秀的,我常会想让他/她们多带动我,我也想提高,但我现在觉得不是发自内的学习真的很艰难。

  最高境界的学习是不知道自己正在学习,我想可能是因为主动学习已经成为下意识的一种习惯。

  遇到复杂问题时,像剥洋葱一样逐层分析;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接受学习,从低成长跨越到高成长区。

  让自己冷静下来后,更容易看清问题的本质

  战术上的勤奋战略上的优化同时推进。刻意练习深度思考能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松懈太久后再主动认真开始学习的最直观感受:终于像个人样了。

  当我自己可以一个人起床、喝水、做饭、读书、练字、学习、工作、听歌、午睡、洗衣服、做运动,并且不主动联系任何人的时候,猛的发现这种磨平棱角磨练心性的成长,真可怕

  反思自己之前真的是太懒了,应该学习那些对工作饱有热并能持续投入的人,业余时间要主动吸收知识提升能力,不能畏难怕苦。

  一个人不愿意去成长,不愿意进步,不愿意学习。那就会在其他地方被收收割。

  不愿意吃学习的苦,那就得吃生活的苦。

  这个世界公平得很。

  佩服且极其羡慕那些把自律深深融入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人,不论是什么时期或处在什么环境下,总能坚持自己平时的习惯,不论是学习、饮食工作还是运动上。

  我们很难做到的或难以坚持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已经完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可以那样自然而不费力的去完成

  还有可以有条不紊的同时进行两到三个事情或者项目的人,可以随时支配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想把集中在哪个方面或者想要专注于哪件事情上,不会因为手里有几件事情同时进行就患得患失,不知所措,而是可以同时把这些事情高效完成。

  逆风翻盘,我是没有伞的孩子,我得使点劲跑。

  多吃学习的苦,拒绝生活的苦。幸福,还是要自己把握的。

  学习不算很复杂,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你可以学习某一领域专业知识,直到精通。你可以养成一个优秀习惯,大大改善情绪和压力状况。

  只要小小的付出和坚持,许多意想不到的的事情就有可能发生。

  想对今天的自己说,珍惜当下,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不浪费时间。

  做到三个保持: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人生的意义在于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吧!不要成为没有梦想的人。

  人间疾苦,我还是决定吃学习的苦,最怕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所以穷追不舍、勤奋耕耘才是正解。

  只管努力,把结果交给时间。不抱怨不埋怨,学会自我消化。

  最幸运的就是,学习就是一件,付出了就有回报的事!

  加油吧,少年,为了梦想,为了未来!请自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很多人都想走捷径的路,当然我也想,可是我发现越投机取巧的时候往往都是得不偿失。

  可一些人始终还没深刻明白到,走“捷径”的路所期待的结果是要打折扣的,甚至最后人财两伤,更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知乎上曾有段话,一度爆火。

  既然整天不思进取,浑浑噩噩,没有半点目标可言,就不要做什么英雄式的梦,好好地甘于平庸。

  既要前程似锦,又要毫不费力,你咋不上天?

  话糙理不糙!所以,别想着投机取巧。

  我们偷过的每一个懒,都会在日后成为最深的遗憾。

  心想事成的前提是等价付出,耐心坚持。

  THE END

  觉 知 · 接 纳 · 转

  致 力 于 成 为 最 有 趣 、

  最 有 格 调 的 情 感 公 号

  作者:小曼/“相思尽染”特约撰稿人

  世俗女子,爱好读书码字

  愿爱是力量而非软肋

  希望你要先学会爱自己

  长按识别,一键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