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险的妻子》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锦集

2020-03-25 23:4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锦集

  《危险妻子》是一本由[瑞典] 卡洛琳·艾瑞克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288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危险的妻子》精选点评

  ●整本书写了四位女性故事,有相似之处,却又有各自的不幸。「以下有剧透,给看不懂开头和故事脉络朋友们」第一位是“我”,亚历克斯情人,因为目睹了母亲父亲推下事情而一直遭受里的压力。第二位是母亲,把整天辱骂自己,还与闺蜜露丝出轨的丈夫推下了楼。第三位是金发心医生,亚历克斯的妻子,提米拉的母亲,长期遭受亚历克斯的精神压力及家暴。第四位是虐待动物女孩可能未来也是暴的受害者,却不愿意相母亲的忠告。在整本书中,男人们一直是自信角色,认为女人们没有男人就不能生存。但在书里,女人们逐渐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逆来顺受。虽然整本书的色调较为黑暗,但有一定的让人深省的意义

  ●很一般,不是很感兴趣

  ●北欧的悬疑小说都是这么意识流的?像是个文艺版《伊甸湖》。

  ●看了2/3,觉得很,貌似一个女人在发神精,以此为悬念来抓住读者,拖沓累赘的很。结局算是交代的很清楚了,一个不会爱自己,把生活寄托在男人身上的女人,太可悲

  ●前面铺垫实在太长,直到最后木屋里三个女人一台戏才精彩。适合改编剧本挑战女主演技

  ●一般。母亲杀掉丈夫,女儿留下阴影.成人之后成了别人的小三原配报复,母亲亲解围

  ●乱七八糟

  ●我还是滚回去看bl小说吧,混乱无章的故事

  ●第一次接触欧洲女作家的悬疑小说,没想到这么有逻辑环环相扣,具有层次感。不得不承认,我猜错了。

  ●3.5星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一):危险的两性关系

  昨天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新同事刚被老板介绍给大家没几天就死了,是被谋杀了,确切地说,是被老婆给谋杀了。大家出于人道主义精神给他的孩子捐款,母亲杀了父亲,这两娃等于一下子失去了双亲。听说他老婆先用滚烫的开水烫杀再用刀杀,这是得有多大的仇恨啊。听说是被长期家暴,难怪,估计实在是被折磨不行了。记得有一本书或文章采访过这样一群因为家暴而弑夫的可怜女人。这就让我不禁联想到最近读的这边书——《危险的妻子》。

  我们总觉得瑞典是一个男女平等甚至更女权主义社会,其实不是这样,虽然女性有时候可以享受一些优惠待遇,但是她们占领导阶层比率以及工资水平普遍低于男性。我甚至听说警察局家暴案多是男人报案,但《危险的妻子》不一样。这些妻子或情人有正当工作,可能是帮助受害妇女的社会工作者,可能是年轻可的售货员,甚至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医师,可是她们都可能遇到渣男。这些伴侣也许会施以暴行,但更多更可怕的是从精神上摧毁对方,把对方说得一无是处,只能被自己拯救。通过言语上和精神上的打击达到奴役对方的目的,从而为所欲为,甚至诱迫对方杀人。印象深刻的是女主的妈妈是个精干的社会工作者,帮助了无数女性,可是只要丈夫一骂她婊子,就瞬间枯萎,缴械投降,败下阵来,任由丈夫侮辱。这样的丈夫很多时候还是一个好爸爸,温柔地宠爱着幼小的女儿。

  书中的提出的解决方案也很有意思,不是离婚或者离开对方,而是从肉体上毁灭对方。女主的妈妈把丈夫推下了高楼,谁都以为这是场意外。八岁的女主目睹了现场,记忆错位,一直以为是自己杀了父亲,灵魂得不到安宁,也无法和母亲继亲密关系母亲把女主从她情人的妻子的菜刀下解救出来后,她没有报警,而是诱惑同样被家暴的对方说,把孩子送到亲戚那去,尽量做得像场意外……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二):为了给别人避雷所以写的

  看前半部分的时候感觉就是混乱,乱糟糟的,很急,无厘头的着急,混乱,导致毫无耐心。整本书确实没有什么太多值得看的地方。女主整本书都没有清醒的时候,写到开车我真的怕她在路上撞翻了别人。

  尤其最后结尾的:一个优秀的母亲不会被环境所改变,她才是决定改变环境的那个人。

  这是说母亲的一席话改变了另外两个女人的生活?

  危险的妻子,是在说心理学家最后想要杀掉女主以及母亲做妻子的时候想要杀掉自己的老公?

  反正也没太懂要表达什么。

  如果正常来说应该是,母亲遭到了父亲的语言暴力,跑到朋友露丝家诉苦,不懂事的女主学父亲骂了母亲,母亲打了她一巴掌,哀求露丝和女主不要告诉丈夫她打了女儿,不然她就会被人看不起,结果丈夫还是知道了,她才发现了自己的好朋友露丝是丈夫的情人。然后丈夫失足或者她把丈夫推下了窗户,八岁的女主误以为(这一点真的很疑惑,女主是不是从小就神志不清)是自己退下去的一直非常的内疚。

  然后女主长大了,有点不太正常,经常去看心理医生,有一次看了一个大夏天还衣服穿的非常严实的女心理医生,向她袒露了一部分自己杀了父亲的事实。

  女儿还认识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有一个小女儿同时可能还是个心理学的高手,在肉体和精神方面都把这个女主收拾得服服帖帖的,甚至让她觉得他们连结婚了,在一处出游的时候他偷偷的带着女儿跑了为了观察女主会不会还找他俩,然后女主就疯了,又是报警又是寻找的,结果换了男人的无情嘲笑,然后女心理医生找上门来,表示自己就是那个男人的妻子,她穿那么严实就是因为这个男人会家暴不能给别人看见,她来找女主是因为女主怀孕了她要干掉女主,此刻的女主在崩溃的边缘毫无还手之力,好在之前她就把她的老妈找来了,老妈发表了一通我们都没有错,是男人毁掉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好好生活的言论就带着女主走了,女心理医生也放弃了杀女主。

  全书完。

  你告诉我这到底要表达个什么?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三):我觉得妻子们并不危险啊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本书里应该是穿插讲了三对母女的故事。第一对是戏份最多的,男主亚历克斯的情人和她母亲这一对;亚历克斯的妻子和她的母亲和她的女儿这凑合也算作一对吧;最后就是黑发小女孩和她母亲这一对。作者叙述方式十分诡异,毫不提醒的切换角度(应该也是提醒了的,字小点的应该是第二对的妻子的内心),但一开始看的时候只会觉得一脸懵逼。再加上背景塑造诡异,不由得让人二脸懵逼。

  这个故事总的看来可以说是一个轮回,第一对母女,母亲嫁的是渣男,最后失手了渣男,不巧让女儿撞见了,造成了女儿心理不正常。第二对母女,时间线是当下,这里的女儿嫁了渣男,女儿原本是想杀第一对母女里的女儿的,但因为她母亲母性光辉加持,所以她最后放过了这个女儿,只杀了自己的渣男丈夫,并决定带着自己的女儿好好活下去。第三对母女戏份最少,黑发小女孩,我也没太看懂,一开始我以为是第一对的女儿内心世界里编造出来的假的,但最后警官的话又证明了她似乎是存在的,看样子,她将要嫁一个渣男。

  嗯,大概就是个这样的仿佛绕口令的故事了。讲道理我觉得这本书不好看,大段的仿佛无病呻吟的内心戏,故意塑造的“危险”的背景,什么凶湖,什么小混混,半天都没进入主题。

  我看简介的时候还挺有兴趣的,万万没想到,这本书真的只有一个让人觉得书可能会有点意思的简介。看完之后我只觉得像我这么一个特别会瞎扯淡的人,对这本书竟然也没什么好说的想说的。真的,前戏太多了,并且谜底也一点不好笑(雾)。看完后感觉唯一的重点大概就是如果你被渣男玩弄了,请直接杀掉他,不要瞎几把跟情人们搞事情,切记一定要安顿好自己的小女儿,最好不要让她发现你杀了他粑粑?

  我在开篇的时候就在想,啥时候去警局突然发现没有婚姻关系什么的,结果看了三分之一才到警局,还是寥寥数语就带过了,还以为会是妻子和警局斗智斗勇关于男主之死的种种,结果根本没有。

  书背后有个来自亚马逊的评论说你会发现你的猜测全是错的,对此我想说,这本书在看的时候根本没有让我想猜测的兴致。

  真的,可以说是非常无聊的一本书了,完全get不到任何一个点。

  不好意思给了低星,接受反驳。(捂脸)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四):且行且珍重。

  凛冽的北欧笔触,探讨女人在饱受男性暴力后所做出的绝地反击。——《危险的妻子》   作者卡罗琳•艾瑞克森,是一名社会心理学硕士,开始写作前在咨询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十年以上。但最终辞职,开启追寻写作梦想之路。

  这是一场比咖啡豆还要黑的婚姻游戏。从《别相信任何人》到《消失的爱人》,《危险的妻子》把不可靠的叙事者和婚姻关系写到了新高度。读完不禁引起人们对婚姻的沉思。书封是难得一见的墨绿色,也有着悬疑小说的阴森恐怖之气。中间有着镀着金色的几个字母,极为醒目:“THE MISSING”。不看内容,在看书之前,首先爱上了这本书的封面。

  故事开头是葛丽泰一家去度假。丈夫与女儿去岛上探险,留下她守着小船。等葛丽泰回过神来,只见天色渐暗,却不见丈夫和女儿的踪影。她疯狂拨打丈夫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于是心急如焚地去警局报案,结果警察查遍数据库,都找不到葛丽泰丈夫和女儿的数据,记录显示她未婚!就在这时,葛丽泰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丈夫打来的,可是接通之后,她只听见长长的静默......这个情节,无疑吸引到了我,一时间脑洞大开,莫非真的是出了什么灵异事件?又或许是一场梦?再或许,只是丈夫与女儿开的一场玩笑……谜底,就留给大家去书中寻找吧,暂且先留个悬念。

  书名《危险的妻子》,意为女人在饱受男性生理和心理暴力后所做出绝地反击。作为一个女性,对此我表示:很支持!男人本来就不应该对于女人使用暴力,有什么仇什么怨不能坐下来好好说清楚,而要使用暴力。一日夫妻百日恩,结了婚,就是一家人,不顾夫妻之名,以强凌弱,无德可言。甚至可以称之为家暴,既然如此,绝地反击更是无可厚非。说实话我觉得妻子并不危险,甚至不如丈夫危险。那些大男子主义的人,自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可怜的妻子们饱受折磨。若此时再不反击,还不真让人看扁了去?婚姻的两个人,若不是互相爱着,敬重着,珍惜着,我想,这根本谈不上是婚姻。

  未来,应该是两个人共同携手走过的,所以,且行且珍重吧。

  《危险的妻子》读后感(五):家暴中母爱力量下的绝地反击

  5月7日,我终于看完了《危险的妻子》。坦白讲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曾几度想放弃不再看,不过最终我很庆幸坚持把它看完了,尤其临近结尾的部分还是挺有阅读价值的。这本书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家庭暴力引发的悬疑故事,最触动我的却是母爱的力量。

  之所以在看这本书过程中多次出现不想再继续看下去的情况,我认为是故事编排的结构问题。在我看来,第17章应该安排在更靠前一些的章节。否则全书43章,在大约2/5的位置才对于在偏远危险地带丈夫和女儿突然失踪后,女主角葛丽泰为什么宁可自己反复涉险也不肯报警求助的原因有了初步交待。如果不是在看这本书前看了一些对于这本书的宣传推介,以书中前16章的故事情节描述情况,真不足以吸引我看完它。如今回想读那部分内容时,感觉像是穿梭在茫茫迷雾中,时间越久希望越渺茫,也就越想放弃。

  在《危险的妻子》前16章中,作者对葛丽泰的描述让我感觉这个女人迷迷糊糊、神神叨叨的,总结下来就是她精神状态不太好。除了两个亲人突然失踪本身是一个疑点外,反而是葛丽泰一直不报警求助这点更令我关注。直到第17章这个疑团解开后,故事才变得有意思起来。

  原来葛丽泰根本没结婚,她只是一个名叫亚历克斯的已婚男人的情人。和亚历克斯一起失踪的女孩儿,是他跟他妻子的孩子,和葛丽泰无关。这样的尴尬关系才使得她迟迟不愿意去报警求助。另外,事实上亚历克斯经常对葛丽泰实施暴力,弄的她身上有明显伤痕。或许是因为她的父亲也曾有类似家暴情况并因此早逝,在她的童年形成了心理阴影,所以她对于遭受家暴一直表现得很懦弱。直到她得知自己怀孕后,亚历克斯让她打掉孩子,她才逐渐萌生了反抗意识

  而亚历克斯的原配妻子曾是葛丽泰的心理医生,她也和葛丽泰一样遭受了家暴。相较之下更令她感到痛苦的是:她还清楚地知道亚历克斯在外面有女人,甚至不止一个。这位原配得知葛丽泰怀孕后恼羞成怒,在亚历克斯的挑唆下,她找到葛丽泰准备将其烧死。此时的葛丽泰原本已经决心离开亚历克斯,独自生下并抚养腹中的孩子,原配的到来直接威胁到了她和未出世孩子的生命。

  而葛丽泰母亲的出现,虽然一度令她也被卷入致命危机,但终究给事态的发展带来了关键性的转机。因为她也是一位家暴的受害者,不过她曾为孩子做出过一次奋力反抗,并因此赢得了后来的平静生活。她把这件事告诉亚历克斯的原配妻子后,让对方逐渐认清了亚历克斯才是出轨和家暴的罪魁祸首,葛丽泰和其他女人也都是受害者。

  我认为作者Caroline Eriksson在《危险的妻子》中对于遭受暴力虐待后,女性内心深处的痛苦、纠结、隐忍与决绝,通过文字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已经提到过的葛丽泰、亚历克斯的原配妻子以及葛丽泰母亲外,还有一个和葛丽泰同名的小女孩。她虽然年纪还小,对于年龄和她差不多的男孩子虐待小动物的事,也只是事后表现出了同情,没有及时阻止。但她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葛丽泰面前,无疑证明着她自己内心深处也有一些恐慌,并在对方身上感受到了理解和慰藉。

  或许不同国家在家庭生活中对于暴力的容忍程度不同,作为妻子很多女性可能都怕失去原本拥有的生活,所以更容易妥协。但是往往她们会因为孩子重新审视这份危机。在《危险的妻子》这本书中,主要描写的三位女性都是因为孩子才决心奋起反抗,或许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吧!尤其是葛丽泰的母亲,在葛丽泰童年时对葛丽泰的父亲做过一次反击,最后又再次为了维护自己的女儿教唆亚历克斯的原配妻子对亚历克斯进行反击。(作者:Rosiedrea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