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精选

2020-06-20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精选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是一本由春梅狐狸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9.80,页数:2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精选点评

  ●全文下来只有丝织物面料那块讲的比较舒服,其余不知是排版问题还是作者本身修养问题,显得有些不知所云戾气个人感觉作为一本标题为图解传统服饰的书来说,内容文笔有些有点过于主观了,对爱好者来说有点晦涩,对于研究者来说不够详尽客观,总之不是很推荐

  ●还是更像评论集而不是书

  ●作为科普还是不错的。

  ●大部分公众号上有看过,很有收获……

  ●关注春梅狐狸的公众号传统服饰很久了,这几年无论业内还是圈外,乱七八糟东西成堆成堆的出现,自诩什么复原什么尊重历史,这是一个极其缺乏常识年代,尤其是我们这种刚刚进入行业学生,恰好,这本书讲的就是常识,最过分的是竟然图文并茂!期待春梅出一本业内书籍!

  ●公众号文章汇编

  ●大部分文章都在公众号看过了,出书版改动不大,但某些用词和造句照搬不动放在科普类书籍就显得很微妙,不过这本书最大的问题是排版,严重影响阅读……

  ●读完这一本真的太不容易了,经常睡前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好几篇文章,可能因为版权问题,一些重要图片没有出现在书里,还是要去“传统服饰”的公众号去查阅。

  ●虽然有彩图,但有点看不下去,反倒是沈从文黑白印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更耐看一点

  ●过于主观,夹带私货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一):图解中国传统服饰

  我来尬夸了。图解中国传统服饰是一本能让我正确认识学习了解传统服饰以及背后包含的文化的书(重点是免去了被割韭菜)。老师讲解详细配图清晰,很有趣味,一个门外汉都看的很有意思,是可以让我和朋友们古装剧能明确指出哪里不对并给她们科普。虽然跟着春梅狐狸老师学了这么久,还是放下(惭愧惭愧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二):图解中国传统服饰

  从知乎开始关注的狐狸~感觉狐狸的回答用心,对我这样的喜欢传统服饰的小白真太有帮助了。找到了狐狸的公众号,每一篇文章都不想错过特别是对电视剧中服饰的分析发现狐狸和我追的剧好像啊哈哈哈哈哈,总有些看起来很怪的打扮可以在文章中找到原因,超级涨姿势,配图也很美!总而言之,对了!(也爱狐狸的Loki!!!)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三):有图解就来了

  不喜欢尬吹,有喜欢有理有据,这个不错,作为科普很到位了。这个社会浮躁,能静下来追溯传统与文化实属难事。再加上总能看到一些胡编编的或是照本宣科的服饰尬吹,实在让人对现代社会的“传统”起不了好感。 看到公众号很偶然,看到书也很偶然,让我产生了想要了解传统服饰的想法,激发阅读和了解的热情,这对我来说很实在了。点赞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四):图解中国传统服饰

  关注狐狸老师公众号很久了,每篇文章都有认真看,对于我初接触汉服设计在思想上有很大帮助。

  读完这本书,依旧感受到狐狸老师专业精湛的文笔,将我国传统服饰文化剖析的淋漓尽致,对身处传统服饰设计行业的我来说倍受启发,对我的设计思路也有一定指导意义,助力我们的传统服饰文化更好的传承发展创新。非常推荐!!支持狐狸老师!!

  《图解中国传统服饰》读后感(五):个人的一点点小见解,不喜勿喷

  关注狐狸有段时间了,安静,但是较真。有自己的见解,也尊重历史,比起那些某圈或者某宝上面的各种雷,这本书可以让你更加正确的认识到古代服装不是简单的一两个爆款可以涵盖的,也不是一句复兴可以浪费的,从图解开始,正确的理解古代服装。自我感觉,逛的时候回发现,这个衣服这里不对那里不对,降低购买欲,可以避免采坑。在搭配的时候不至于笑料百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