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之行,以史明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少年之行,以史明智

2020-09-13 13:40:14 作者:盛玉婉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少年之行,以史明智

  历史延伸的,是文化的传承,积累拓展,也是人类文明的轨迹

  为了提高区县小学生对于历史、传统文化的了解山东理工大学“同战役,与学俱进”实践团于7月29日开展线上小草课堂第二课,向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的16名小学生进行历史文化知识授课,授课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

 

  日照市是本次活动展开地,首先让学生了解家乡历史的变迁负责本次授课的成员首先播放一条日照近千年历史的视频,并详细讲述了日照市得名的由来——“日出初光先照”,让学生重新认识自己乡。并通过介绍家乡景色特色这一话题增加与学生互动机会活跃了课堂氛围,让学生对传统文化更具兴趣同时对家乡文化产生思考。接着介绍了两门艺术文化——“过门筏”和“农民画”,通过对门阀制作具体介绍,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传统文化更加敬畏,其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振奋人心

  一种农间艺术又是当地人的一种生活乐趣。日照农民画有东方毕加索美誉,这种传统民俗绘画艺术既古老年轻。通过对农民画历史变化、知名人物、名画发展存在问题的讲述,学生对自己的家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最后通过介绍一则民间小故事结束本节课。

  本节课令学生对历史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并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