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医护工作者高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医护工作者高妍

2020-09-12 12:53:49 作者:叶文馨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医护工作者高妍

  8月14日,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成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脏移植主管护师高妍进行了为时四十分钟的线上采访继续深入了解大二院援鄂医疗队的战疫故事

  谈到最初选择支援武汉这个决定,高妍表示自己一直就希望能够加入到战疫中,职业责任感驱使她做出这个决定,认为救死扶伤医生天职。她表示,最初他的人持反对态度,但在她的劝说下以及在她父母认可下,爱人也最终同意了这个决定。她还说,自己曾经非典时期支援山东地区的医院,因此一直以来习惯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据了解,此次高妍所在队伍为山东省第六批援鄂队伍,2月8日下达通知,于 2月9日出发,工作地点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这是一个重症病区,这次队伍一行135人,共持续了52天,于3月31日返回滨州隔离。

  谈到在武汉时的压力,高妍表示,那段时间实十分艰难,护士全程病人身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整个人非常不透气,呼吸也是不能正常呼吸,密不透风,脱了之后大汗淋漓。一些重症病人需要护士给他们翻身,进行一系列操作完成治疗活动量大,每位护士都很辛苦。并且她表示,由于时防护物资不够大家为了节省防护服,进去一个班次不到最后一刻不病房(因为每出来一次都要换一套防护服),所以那个时候医护人员不舒服也是忍着坚持下来。

  她还说道,两点一线生活也给大带来了压力,哪里都不能去,回酒店也需要隔离,不能拜访他人房间。在这样的压力下,很多医护人员出现现象,靠安眠药入睡,还有一些医护人员会有情绪变化,在房间里不自觉就想哭,心情很低低沉。但是她补充说到,大家工作时候都没有受到影响,由于大家都是自愿来的,已经做好了准备

  她特别强调到,可能现在说起来感觉没什么,但是在当时的状态下每个医护人员都承载巨大的压力。若你不去经历,你就永远不知道做当时的那种感觉。

  谈起与病患关系,高妍说,她主管宣传记录医护人员和病人的一些沟通画面,采访病人。她表示最深刻的感觉就是,所有病人都特别感激。有一位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患者,每次护士靠近她,她都会把护士赶走,大家误以为是嫌弃医护人员,后来这位老病患表示,自己是怕传染给医护人员,所以不让医护人员离那么近,各位医护人员们里都暖暖的。

  最后,说到整个期间对祖国感情,高妍发出了感慨,认为这次抗疫是全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结果,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每一个个体行动都是这次疫情中国家的凝聚力体现。这一切都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于我们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她表示,之所以能在国难当头就应当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向前去,都是有赖于我们对国家高度的信任,这种自信是中国人民特有的,是刻在骨子里的,她对未来表示了憧憬,认为如果全国人民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爱国热忱,就算再出现突发事件,也会有千千万万中华人民前仆后继,挺身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