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少年春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少年春之行

2020-06-21 11:09: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少年春之行

  四月,在春雨蒙蒙中和孩子们一起踏上了阳光少年春之行—走进世界公园植物园

  乘着大巴车我们来到了第一站,集世界名胜一体的北京世界公园。尽管半路突然细雨霏霏,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春游的喜悦心情。你,一把把小花伞下,是孩子们一兴奋脸庞。站在吗门口,有的孩子已经开始上小导游介绍起世界公园来。“这里还有40多个国家100多处景观呢!”“我上次来看到了巴黎圣母院,还有埃及金字塔。”

  世界公园整体布局按照五大洲版图划分景区,以世界上40个国的109处著名古迹名胜的微缩景点主体,荟萃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埃及金字塔、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美国白宫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建筑,以及意大利式、日本式花园等。韩校长给孩子们当起了导游,一处处给大家介绍、讲解相关知识。他的博学多才以及幽默话语也引来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真正站在这些世界各国名胜古迹前,孩子们更是一阵阵惊叹自由女神、尿童、丹麦美人鱼维纳斯肖邦莫扎特、埃及法老、狮身人面像等人物精雕细琢栩栩如生毛利草屋、悉尼歌剧院埃及吉萨金字塔、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等微缩的建筑物设计精细造型逼真,令孩子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孩子们不出国门,就可以周游世界。不免想起李鹏为世界公园的题词 “公园之大,世界之小,风景名胜,尽收眼底。”

  游览了世界各国的名胜古迹,我们来了植物园。面积400公顷,由植物展览区、名胜古迹区,科研区和自然保护区组成。园内引种栽培植物10000余种,150万株。占地900亩左右收集种植物3000余种,是目前我国北方最大的植物园。

  我们先走进植物展览区,树木园。导游把学生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带领孩子们参观各个植物专区,带领孩子们认识银杏松柏、槭树蔷薇、椴树杨柳区、悬铃木杜仲叶树等。了解树木的特点以及枝干功用等。四月,正是花开的季节牡丹园、月季园、碧桃园、丁香苑、海棠园、郁金香园、木兰园、芍药园区更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五颜六色的花,芬芳四溢,让我们醉。

  孩子们最开心的要数游园互动活动。“植物魔方”,食虫植物魔方由五种植物组成,分别组成魔方的五个面,每种植物图案又被分成9个小块。孩子们分组进行比赛,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打顺序的魔方还原,恢复每个面中完成的图案。春雨滴答滴答,孩子们争分夺秒地拼图案。我带领的梅姐的五年级1班,我们的对手是六一班。在前一组比赛时,我先让大家看清楚魔方游戏图,然后让大家分成小组来寻找五个面的不同图案。思考:魔方中间部分是什么?聪明的晶晶立刻答:要摆上无图案的方块。所以由宇航负责摆无图案方块。比赛开始时,随时提醒大家观察、组成图案,在孩子们的大力合作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食虫魔方,取得了胜利。孩子们高兴地欢呼着,穿着红色、蓝色、黄色披的她们,像一只只可爱的小企鹅。

  众多的游园活动中,植物栽培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热门活动。那里聚集了很多的孩子。导游们一个个发给孩子们花盆、吊兰花苗、肥土,

  一位年轻的男导游专门耐心教授孩子们怎样一步步栽种花苗,学习栽培技术,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并一步步放底土、捏花苗、放营养土、轻压、浇水。他们慢慢体验着种植的乐趣。孩子们手举着自己亲手种的花苗,别提有多兴奋了。我动手,我快乐。

  我们的阳光少年春之行收获满满,我和孩子们一样兴高采烈地抱着自己种的一盆盆小花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少年春之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