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被碎嘴邻居婆婆传我和男人同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离婚后,被碎嘴邻居婆婆传我和男人同居了。

2020-10-24 15:45:12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被碎嘴邻居婆婆传我和男人同居了。

  离婚后,我住在原来的房子里,婆婆和前夫搬走了。

  婆婆结识的一位邻居奶奶,曾是女儿幼儿园同学的奶奶,和我是老乡。

  有一次,我去接孩子放学,所有家长排成一队,这位阿姨站在我旁边,旁若无人地问我:“你俩咋离了?”

  我笑笑,礼貌地嗯了一声。

  阿姨又说:

  “为了孩子在一起吧,我看你们挺好的。”

  “哎呀,受罪的可都是孩子啊。”

  “现在离婚的可多了,其实都没多大点事,你婆婆人也蛮好的。”

  “老乡,我跟你说,离了婚女人日子不好过。”

  ……

  我和前夫离婚时,孩子还在幼儿园,考虑到孩子比较小,最开始对孩子说妈妈出去工作,每周末来带你玩。

  但那时,婆婆经常和老姐妹聊起此时,多事的婆婆见到了也就没完没了了。

  我们的身边都是家长,她滔滔不绝,我不接话。

  但从那件事后,她便经常观察我。

  比如,我接送孩子的次数。

  我穿的什么衣服。

  我和孩子去了哪里?

  而我知道她大嘴巴,又爱多管闲事后,很少交流,唯恐避之不及。

  可是万万没想到,我请了个阿姨每周两次打扫卫生,被她撞见了好几次,竟跟小区里闲来无事的人揣测,那个阿姨是不是我新婆婆,我是不是和别人好了……

  这事原本我不知道。

  有次送孩子上学,我们恰好在一部电梯里。她问起我。

  “你家里经常来那个老婆子是你新婆婆吗?”

  我轻笑:“我家打扫卫生的钟点工。”

  我看她惊讶的样子,可能在想,家里有啥活啊,还用请人。你一个人有钱请吗?

  她又问:“我看她经常来啊,上次碰到了就想问问你。”

  “一周来两次。”我回。

  “请什么钟点工啊,你找我啊,你给她多少钱?”

  这位婆婆在小区收废品,这把年纪自食其力,这点我也很佩服。

  “按小时的,一个小时三四十。”

  电梯到了。

  我和孩子出了电梯,赶紧骑车送孩子上学了。

  但是这位婆婆,更让我唯恐避之不及了。

  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靠着猜测随意传播。

  我向来不太care别人的眼光,只要是自己想做的,我会问一下自己“内心是否真的想去做,如果发自真心,那么就去吧”。

  迈进30+的门槛,我就变得洒脱了,不在意很多事了。开心的我就去追求,不开心的摒弃,没有什么能真正束缚自己。个别读者的谩骂不能,甲方的金钱不能,亲友的道德绑架也不行。除非我愿意。

  我们一生会经历很多事,也不是非要一直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因为没有道路是正确的。偶尔的出错,或者脱离循规蹈矩的道路,我总以为是一个人“不虚此生”的必修课。

  所以女孩子去一下酒吧,喝点酒,哪怕抽支烟,离经叛道,谈个恋爱,睡个男人,都没什么大不了。

  这些顶多算是美味蛋糕上的水果点缀,拿掉了,蛋糕还是蛋糕。

  与那些可能也算不上美味的点缀比,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蛋糕胚更重要。

  无论怎样的行差踏错,都始终让自己内核稳定,不受干扰。这个很重要。

  那天和邻居婆婆见了一面,忽然就想起朋友的事。

  朋友重病加丧偶,自己刚从医院出来,办了老公葬礼又去办抚恤金。同去的是老公一位男同事,本是好心帮忙。

  结果,办理抚恤金的人却觉得是她出轨在先,老公刚离世就和别的男人明目张胆地出来招摇,话里话外都带着刺儿。

  她跟我诉说这件事,为什么什么都没做,就被人质疑了?

  好像窥探别人的隐私,是人类的天性。

  我们无权干预他人,但可以控制自己不受干扰。

  小秋今天说这件事,是想给心理不够强大的女性一点力量,谁爱说谁说,做自己。

  记住:

  没有人可以用流言绑架你,也没有人能从言行上控制你。

  你是自己的主人,只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