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蕴美林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情蕴美林谷

2022-04-05 07:42:17 作者:马晓东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情蕴美林谷

  美林谷,一个优雅含韵且富有诗意的名字。她坐落在赤峰喀喇沁旗锦山镇西南部。西距北京299公里,承德87公里,东距锦山46公里。距赤峰91公里。被誉为“东方雪源圣地,是清朝皇家林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她集特色休闲度假、滑雪、私人牧场、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胜地。

  山峦叠翠、风景秀美的美林谷于2006年开始投资建设滑雪场,除了普通的初、中、高级雪道。所有雪道预计分三期开发完成,她将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滑雪场。2009年冬季开始对外营业的美林谷滑雪场,依照“欧式滑雪小镇”的理念打造,近40平方公里的滑雪场所有雪道预计分三期开发完成,累计长度在70公里以上,全部建成后,将创造四个亚洲之最:雪道累计长度最长、雪道种类最齐全、雪道变化最多样、雪场森林覆盖率最高。

  筹划去美林谷滑雪事宜还是在2010年的正月。春节后的一天,忽接到朋友的电话,问道“怎么不组织去美林谷滑雪场玩”?因为很早就听说那里正在建设,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外开放,他还对我说,他们单位的同事去哪里了,很好玩。听到后,我立即打电话联系朋友,联系车,经过几天的准备,3月13日(星期六)早上7点,我们14人在伴着一路欢快笑声的旅途中出发了。车行驶了2个多小时后,来到了一片崇山峻岭中,山脚下整齐的排列着一排板房,门前汽车如云。走进大厅,我们交好押金后,分头去领滑雪鞋、衣服和滑雪板。当领到滑雪鞋后,突然惊呆了,十几斤重的滑雪鞋穿在脚上就好像绑上了铅块一样,走路扭扭的。背上滑雪板,穿好滑雪服,然后一拐一拐的走向山下的雪场。

  抬眼望去,起伏的远山白雪茫茫,静中藏幽,山腰下延伸下来的洁白的雪道更像天中飘飘欲落的玉女的衣带,飞卷折伏。山脚下闪亮着很多的“勇敢者”。我们一行穿好滑雪板,立即在雪地上跃跃欲试。“颤栗、飘忽、摇摆”然后重重的摔倒在地,成了我们当时最大的感受。大家一边笑着,一边继续勇敢者的游戏。我摆正平衡,双臂用力撑向前方。渐渐的大家都基本掌握了初学的要领后,便独自尽情的慢慢穿梭于人海之中。

  我见到很多人在前方一处小山坡下往下滑,于是,我想也没想,就做在了登山的缆车上,缆车慢慢滑向大山深处,这是我才发现,缆车是通向远山深处滑雪场的,缆车距离地面20多米高,我后悔不已,暗自责怪自己怎么上错车了。由于恐高症,望见高高的地面,胆颤心惊的我,开始琢磨怎样才能叫缆车停下来。没有办法的我,一边绷紧极度恐慌的神经,一边开始放松自己,我尽量望着远山处矮小的滑雪者的身影,心里急急的催促缆车快一点到终点。漫长的行驶后,车终于停在了一处山腰上,下车后,腿还有些战栗,心里还在踌躇着犹豫不决。我定了一下神,看到了眼前山坡陡立、雪道悠长的一直伸向远方。我试着向下滑行,刚一撑钎,脚下的雪板便向箭一样快速的冲到前方,滑雪技术还不娴熟的我,再加上心里极度害怕,整个人狠很的摔倒在半山坡上。身体滑行了一段,终于停在了雪道的右边。我挣扎着起来,头发、身上、雪鞋沾满了雪屑,耳边听到了身边飘过滑雪者传来了善意开心的笑声。我不服气,站好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滑行。几番颠簸摇摆后,我想停下来控制速度,可是脚下不听指挥,我只好任冲向雪道两侧高高的护网。身体重重的撞在网上。雪钎缠绕在上面,我一边喘息着,一边试着起来,可是怎么也起不来,这是,一个场内工作人员飞速来到我的身旁,一边把我拉起来,一边解缠在网上的雪钎,一边说到:“你真是个高手”。我不解的看着他,他说你是怎么把雪钎怎么缠成这样的?半天,终于把雪钎解下来。离山脚下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我又摔了好几个大跟头后,决定放弃滑行。这时见到其他和我一样从山上下来的“胆小鬼”,做着滑雪板滑行,我也如法炮制,把两只雪板并在一起,然后坐在上面,向山下滑行,速度快了,就用两只脚刹车。

  临近中午,回到大厅内,大家一边吃着饭,一边开心的互相交流着滑雪的感受和体会。吃完后,有的队友不胜体力,换鞋、退雪具下去休息。我振奋精神,又冲向了茫茫雪道。经过几番滑行,我掌握了平衡,开始在半山坡的雪道上呈S型下山滑行。清爽的空气、如针的松林,茫茫的群山,我犹如一只羽翼渐满的飞燕在洁白的雪中穿梭。

  人流如织,歌声如潮。“笨拙滑稽的摔倒姿势,战栗缓慢、小心翼翼的移动,勇敢者身轻如燕的征服,笑声、相机的咔咔声”此时都融进了一部意犹未尽、情感释放、开心快乐的组曲中。

  我爱美林谷,我爱大自然,我更爱朋友间那种纯洁快乐的友情。

  别了,美林谷,冬雪飘飞的日子,我会再来亲吻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蕴美林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