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谈恋爱到底是什么心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男生谈恋爱到底是什么心理?

2022-06-18 18:13:42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男生谈恋爱到底是什么心理?

  男生谈恋爱到底是什么心理?绝大部分男女生,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以确定关系为界限,在确定之前,男生的热情是在上升,而女生呢,则是下降,可是在确定了关系之后,男生的热情就是趋于下降,而女生则开始日渐上升,这样的男女思维落差也就是大部分冲突的根源。

  对于男生来说,一开始的喜欢大概呢可以分为四种,第一种就是荷尔蒙驱动之下的本能冲动,他看见你就想亲近你,第二种则是你是他的理想型,他对你抱有一定的好感度,第三种则是你自身的条件非常优秀,可以满足他对外炫耀的这种期待,第四种是他也有被爱的需求,需要你来填补他的情感需求。

  这四种喜欢,他其实跟爱一点都不搭边,换一个人也一样可以完成。而确定关系之后,男生的感情变化则从接纳慢慢变化成期待被接纳,他不会在时时刻刻紧绷着怕踩雷的那根弦,轰轰烈烈的付出也变成了日常的习惯,他也不会在女生面前在用完美来要求自己,偶尔也会暴露出自己的一些小缺点。个人交流的时候,他也不会再费尽心思的去找话题,更喜欢一些自然而然的分享,同时他也会期待女朋友也能有所付出,可以共同度过一些艰难的时刻。简单来说,那就是男生在亲密关系中也希望体验被接纳的感觉,在他的主观意识里,她主动,那意味着他接纳了你,而在他主动之后的相对被动,那就是说他也希望能够被你所接纳。而男生这样的想法也就导致了他们会在前期极力地想要表现自己,可是恋爱之后,他们就会暴露出很多女生不能理解的特点。

  首先第一点就是男生会极力的避免冲突,大部分的时候,男生根本没有办法体会到两个人之间细微的情绪波动,而对于冲突呢,它也是能避则避,你说你希望可以好好谈一谈,可是他觉得咱俩挺好的呀,是不是你没事找事,你以为他是回避型依恋者或者钢铁直男,其实不是,他只是懒得去解决这些事情,相反,他还可以通过回避来减少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冲突。

  第二点,男生会时不时的就需要一个洞穴期,大部分男生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男人。需要有担当,不要轻易的表露情感,你应该足够冷静,不要轻易的把情绪带给身边的人,所以在遇到困难之后,即使心里的情绪在中,他也会下意识的回避开这些情绪,转而用理性的思维来想想怎么解决问题,而这个时候他所需要的就不是陪伴,而是一段安全的可以独立思考的环境,让他可以舔舐伤口,理清思绪,整理的体面了以后再出去。

  第三点是男生他也会自卑,他也是需要哄的,一个男生的自尊和价值感其实也很需要伴侣的回应来成就。一个男生他越爱你,也就越容易在你面前显得自卑,他会担心自己有没有给到你满意的生活,有没有保护好你,不让你受委屈,有没有做到以前的承诺。只要一旦让他意识到他自己做的不够,那么他的愧疚感和自责就会将她淹没,它所需要的哄就是你能够肯定他的付出,这可以激励他成为更好的男朋友,但是如果长时间都得不到肯定,那么自卑感带来的焦虑就足以让他崩溃了。

  第四点是男生他可以刚吵完架就马上投入工作,在感情里面,男生他是会习惯性的忽略情绪的。不仅会忽略伴侣的情绪,也会下意识的忽略自己的情绪,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情绪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感情虽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现实基础,要不然没有事业,没有收入,再好的感情也是白搭。所以每次吵完架以后,可能女生还陷在感情里面,找闺蜜去吐槽一下,男生呢,就可以很快的收拾好自己,投入到工作当中了,就像有一个暂停键一样,说暂停就暂停,忙完了再回来处理感情问题,这不是说他不在意啊,相反,越负责任的男生,他才越不容易感情用事,因为他知道工作也是他的责任之一,他只有处理好现在的事情,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才有资格跟你谈未来,这就是男生心里的四个特点。

  但最后我想说啊,男生在亲密关系当中的心理,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伴侣之间的互动产生各式各样的变化,比如一个缺乏担当的男生,女友的鼓励和信任也可以让他学会承担责任,而一个自我任性,从来不会迁就别人的男生,也会因为女友的正向沟通开始反思自己,当然反过来,一个男生的包容、理解,责任感和信任,同样也可以治愈他的女朋友,其实亲密关系他就像一面镜子,你在看到对方的时候,同样也能看到自己。不要寄希望于找到一个完美的伴侣,其实抛开晕轮效应,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人,那一个普通人爱上一个人,他当然就会犯错,会有自私,他是,你也是。所以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也要学会接纳对方的不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