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一次教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难忘的一次教训

2022-06-21 22:01:31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一次教训

  “叮铃铃”周五的放学铃声响起了,我匆匆地看了一眼作业,就跟着放学的大部队走了。

  到家以后,手机就被妈妈没收了,只能靠着脑海里的记忆去写作业了。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将作业写完,可这时的我丝毫不觉得还有练习册上的作业。

  转眼间,愉快的周末过去了。周一到学校时,前面的同学问了我一道练习册上的数学题,我连忙回答:“我还没写到那儿呢!”他十分惊讶地说:“什么?这个是周末作业呀!要把101页之前全都写完呀!难道你没有写?”我很惊讶,可为了证明他说的话,我又问了好几个同学,那些同学都说有这项作业。我心想:完了,下一节课是数学课呀,万一老师发现我没写怎么办?我心里像有一只小鹿一样乱跑,我赶紧看了一下表,还有五六分钟,我向同桌借了一根铅笔,开始拿着练习册狂补起来。

  我刚写了几道题,上课铃便响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半节数学课,当老师要检查练习册时,我害怕极了,可没人发现,当老师没有讲后面的作业时,交了练习册,我还放不下心来。一直问同学老师会不会看后面的题,有的同学说“会”,又有的同学说“不会”当课后服务发下练习册,老师没有发现的时候,我欣喜若狂,赶紧将练习册写完了。

  唉!真是有惊无险呀!我侥幸躲过了老师的批评 。不过,这次没完成作业,让我焦躁不安地过了一天,这滋味可真难受!同时,也让我接受了教训:老师布置作业时,一定要仔细听,认真记到本子上,不能依靠老师发短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一次教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