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2022-06-16 03:35:1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以老师话题的作文800。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1

  另一方面,高中也是我们最叛逆的时候,一不小心,我们就有可能踏上犯罪的道路,从此毁掉一生。所以,老师除了每天辛苦地教书之外,还要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育人。教会我们待人处世之道,也使我们明白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因而,作为一名高中教师,他们的任务是最重,也是最艰难的。所以,老师是辛苦的,是劳累的。

  三尺讲台,一块黑板,永远是老师最发光发热的地方。虽然这个地方很简朴,但却为我们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美丽的花朵。就是这个简朴的地方,留下了老师多少辛勤的汗水。他们总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们的样子,永远是最可爱的。以后不论我们飞得多高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曾经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地献出了自己所有的时间,为的就是培育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样子,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所以,老师是尊敬的,是骄傲的。

  从我们第一次踏进学堂,就注定要与老师分不开的。他们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像我们的亲人、朋友。无论何时遇到疑惑和困难,他们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毫无怨言地为我们解释一次又一次。所以,我们要把目光投向老师,尊重他们、爱戴他们。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2

  老师,一个神圣而又不可取代的位置,在社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老师辛勤劳动下,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杰出的栋梁。没有老师,就没有美好未来;没有老师,就没有幸福生活;没有老师,就没有知识的传播。因此,出现了很多称颂老师的诗歌。他们把对老师的尊敬和热爱通过诗歌的形式表达出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就是老师精神的映射吗?他们牺牲了自己,却换来了他人的美好前途。在人生的道路上,老师不仅给我们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帮助我们洗法心灵的污浊,给予我们一个纯洁的,健康的心理。使得我们在社会上更稳重,更能成功。所以,老师是优秀的、是伟大的。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深刻体会到高中老师的辛苦。他们不像初中老师那样,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更不像小学老师,轻松自在。整天,他们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与同学们度过的。陪伴着他们的只是那些繁冗的作业。高中,是人生最关键的时刻,它决定着你未来的命运。因此,更需要老师的辅佐。只有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下,我们才能看到前行的明灯。老师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工具。

  ……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3

  不知不觉我已是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教过我们的老师有不少,但要说最受大家喜爱的莫过于我们的数学老师---王清华。王老师娇小玲珑,衣着时尚,做事干练,见到我们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如果你认为她很好对付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平时虽然对我们和颜悦色,但在学习态度和纪律方面却要求特别严格,所以我对她是既爱又怕。王老师很幽默,上课会时不时地跟我们讲些小笑话,常常引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连瞌睡都被赶跑了,因此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直都很不错。

  王老师不仅深受我们小孩的喜爱,同时也深受我们家长的爱戴,很多老师都会要求家长检查小孩的作业并签字,但王老师不仅不要求而且还禁止,她说如果家长检查后发现作业有错则势必会要求孩子改掉,这样她就不能通过作业了解孩子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你说这样既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又让家长减负的事,家长们怎能不喜爱?反正我的妈妈是非常支持王老师的这种教学理念的!

  我们班有四十多人,但王老师对我们从来都不是“一视同仁”的,这让我和班上的同学对老师的这种做法有点不满。记得有次考试,我考得不是很好,但有两个比我考的差的同学却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奖励,我觉得老师这样不公平。后来我把这件事讲给妈妈听,妈妈反问我那老师没有说为什么会这样吗?我说老师说他们这次考试有不小的进步,所以表扬了他,老师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妈妈说老师这样做没有错啊,有些同学可能这次没有你们考得好,但是对于他本人来说已经很难得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成绩也可能稍有不同,所以老师对你们的要求当然也是不一样,否则对于成绩稍差一点的同学也是一样要求的话,那可能短时间内他是没有办法做到老师要求的那样,那他有可能会放弃努力了,所以老师只能鼓励他,期望他能一天一点进步,这样他才有可能赶上甚至超过比他成绩好的同学呀!听了妈妈说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们的王老师,一个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的老师,跟世上所有的老师一样认真、负责、敬业,但又稍有不同,她就是我长大后想成为的样子。

  最后衷心地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4

  “加油,加油,加油!”一声声热情的鼓励,使整个操场沸腾起来,原来,我校运动会的800赛跑就要开始了!

  作为运动员的我,也站在了起跑线上,心中既害怕,又激动。我双手握拳,前后脚跃跃欲试,眼睛紧紧盯着拿发令枪老师的手,“呯”的一声枪响了,我如箭般冲了出去,在第一圈、第二圈里,我始终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

  跑到第三圈,也就是600米的时候,我的两个鼻孔已经不够我呼吸了,我不由自主地张开嘴巴,开始用嘴呼吸起来,大口大口吞吐着,腿也像灌铅一般沉重地抬不起来。眼看着第三名已经追上来了,我却无能为力。

  就在这紧急关头,我听到了张老师在呼喊:“加油!罗熠阳!”马上,我心里就又燃起了一丝丝希望,我握紧拳头,重新鼓起勇气。终于我又超了过去,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喊叫声,听到了张老师的加油声。

  可就在最后一圈,已经看到终点冲刺线的时候,我却感到我要断气了,腿似乎也不听使唤。这时我忽然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跑不过去,爬也要爬过去!坚持就是胜利”,我似乎又有了一些力量,我咬紧牙关,拼命往前冲去。

  终于、终于……,我越过了终点线,体力不支,两腿一软,就要倒下去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的两个同学从两边架起我的胳膊,把我“抬”起来,耳边尽是“罗熠阳,你好棒!”“罗熠阳,好厉害!”。我还听到了张老师的声音:“不要停下来,往前走一会”。

  我终于跑到第二名,我给班级争了光,为同学们赢得了荣誉!虽然感到体力虚空,但我还是很高兴!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5

  生活之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我们赞扬,并把最闪亮的目光投向他们。就算他们仅仅付出的是职责,所做的也是职责,但我们就应该对他们怀有敬意和无限的感激。

  他们是园丁,每天起早摸黑是为了花草的茁壮成长。他们是蜡烛,燃烧自己是为了给教室一点光亮,一线希望。他们是早晨的甘露,滋润着娇小的生物,但使他快快成长……但有时,他们就像猛烈无比的暴风雨,让你变得坚强勇敢。

  他们每天伴随着我们早起晚归,他们陪伴着我们,几乎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也不及他们,他们就是老师。

  自从步入高中,我才渐渐地从迷惑中苏醒过来,慢慢懂得了老师的艰辛。虽然比不上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得父母,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给我们关心与人生道路何去何从指引方向。他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

  回想起初中那一件令我刻骨铭心的事情,心中不觉有些后悔,但更多的是感激。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连雷电也来凑热闹,好像要把大地搅个天翻地覆。粗心大意的我竟忘记带雨衣,真不知晚自习后如何是好。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6

  老师就像一把钥匙,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大门,往事就像一位园丁,每天辛勤地培育我们,老师就像一支红烛,在散发自己的光芒却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记得我上小学的第一天,哭着闹着不肯进教室,在大门口拖延时间。这时,因为长发飘飘面容清秀的老师朝我走来,对我说:“小朋友,你好!我是你的班主任——周老师。”我看到这么温柔的老师,立马停止了哭泣声。周老师看见我不哭了,就立马来我的手机教室啦,我挥手和妈妈说再见。周老师说:“以后可不能在校门口哭了,羞羞脸啦!“听了周老师的话后我再也没在校门口掉眼泪的,那天傍晚我的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被接走了,只剩下我还在教室门口等着,周老师从办公室出来看见我还在教室门口等着,对我说:“妈妈还没来接啊。”我说:“嗯。”老师说:“那老师打个电话给***妈吧。”他立刻找出电话簿,打给妈妈,可结果却是无人接听,我眼圈已泛红一片,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老师看见我这模样,对我说:“别哭老师陪你一起等。”周老师一直在那与我聊天就像同学一样。15分钟以后,妈妈终于匆匆忙忙的赶来接我回家,老师看见妈妈,最近她以后要早点来接我回家,妈妈连连道歉,把我接回了家。

  说老师不仅是个温柔的老师还是个有爱心的老师。

  2年级的一堂课上,我不知怎么的,总想着睡觉,两层眼皮快要合在一起。老师看见我这样子就点了我的名字。我站在那里,不知道要回答什么,老师走向讲台无意间推了推我的额头,却发现我的额头比别人的烫,她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顿时手像火一样的炙热,他知道我发烧了就让班长管理好纪律。但我去了学校的医务室,医务室给我用冰冷敷,烧终于退到了37.5度,他又打电话给我爸爸,妈妈,让他们接我回家,周老师头上冒出了一层细汗,都是在着急我,我看见了细汗后心里倍受感触。

  老师你就像一束阳光温暖照亮了我冰冷的心里我一定会用我优异的成绩还回报您对我辛勤的付出。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7

  以感恩老师为话题的作文

  昔阳县东关小学五《2》班王诗宇

  懂得感谢,是学生们都应具备的一种素质,也是一种道德情操。老师是学校中的家长,教育了我们,让我们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在语文课上,每当老师提问问题,我总是又害怕,又紧张,生怕说错了,老师看着那些争先恐后,抢着举手的同学,纷纷让他们放下手,让我回答这个问题,我听了老师的一句话“即使答错了也没有关系。”我才有了勇气。是的,老师的淳淳教导,是我终身难忘,感谢老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您,让我走向坚强,是您,让我茁壮成长,使您唤起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您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您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您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就是力量;您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您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我相信这首歌——《老师》大家都听过吧。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是使我们走向正确的指航标;是我们记忆最深的人……老师们把我们培育成做过的董郎,是多吗辛苦呀!我们难道不应该报答他们了吗?

  我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下课后我去搬空驶去找老师。老师给我又讲了一遍,我还是听不懂,老师又耐心的给我讲了几遍,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听懂了,老师欣慰的笑了,突然我发现老师的笑容是那吗的漂亮和美丽。

  我们应该大声的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是你们这些辛勤的园丁,用爱和心血浇灌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8

  匆匆六年的小学时光转瞬而过,这六年中,许多老师的音容笑貌至今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班主任孙老师。

  回忆起同学录里有这么一句话:有一种幽默叫——孙老师。的确,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所见到的孙老师都是笑吟吟的,笑吟吟地做着每一件事,笑吟吟地给我们上课,笑吟吟地向每一位熟悉的人问好……这样阳光十足的老师,上着他的课,自然也是十分有趣。记得在一堂复习课时,孙老师正在讲台上有声有色地讲着一道分配题的等式,正当讲到运用公式, 等于0.25与2在一起相乘,0.125与2在一起相乘时,班上的黄同学突然像打了兴奋剂似的,重复着:“在一起!在一起!”班上的有些同学忍不住笑出了声。台上的孙老师转头看了几眼,不紧不慢地又出了另一道算式。在写下最后一笔时,转身扫视了全班一下,刚才还在笑的那几位同学马上板起了面孔,而那个可怜的黄同学却还在不知死活地重复着,在一起。这时,孙老师很开朗地笑道:“辛苦你了,黄同学,”说着,他用粉笔指了指旁边的一道算式,“现在你告诉我,怎样让它们在一起。”黄同学估计是唱傻了,半天也没回过神来,好像石化了一样,愣愣地站着,孙老师得意地笑了笑,转过身为我们讲解了那道题。

  副班主任连老师经常向我们开一个玩笑:孙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消防员”。哪里一发生事,孙老师就立马火速赶到,速度绝对比消防车还快。现在偶尔回想起来,觉得连老师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每年的愚人节,都是我们班最嗨的节日,可是在去年的愚人节,貌似就不那么美好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代同学和陈同学开了玩笑,“我拿了你10元。”正在看书的陈同学,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并没有在意。但在放学的时候,陈同学发现包里的10元钱真的不翼而飞,就找来代同学问。但是带同学委屈的辩解那只是开了个玩笑。孙老师听了此时,风速赶来,调解了双方僵持的关系,又通过询问,最终找到了10元还给了陈同学。

  孙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教学独特,幽默开朗,阳光十足的老师。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9

  余老师,有一些话我憋在心里好久了。我一直不敢当面对您说,怕伤了您的心。今天,我就借写作文的机会对您敞开我的心扉。

   自从上三年级时,您教我们语文课以来。我心里一直拿您好和我以前的语文老师做比较。可以我比来比去,就是觉得你们俩唯一不同之处就是您布置的作业偏多。您每天不仅给我们布置大量的家庭作业,就连中午我们还要写。使得我们每天都在繁重的作业中度过。因为作业多,同学们有时不是忘了默写,就是忘了报听写,第二天到学校自然要被老师您责骂一顿了。就拿我来说吧,虽然每次我都能按时完成作业,受您的表扬,可是我的心里仍然不开心。就是因为作业太多,我许多用来看课外书的宝贵时间也被作业夺走了。我心里有多少个不痛快呀,您知道吗?自从学习了《将心比心》一课后,我就一直希望您也能将心比心,为我们而换位思考一下,您想啊,要是您是学生,老师每天都给您布置这么多作业,您不会不高兴吗?当然我知道,老师您好给我们布置这么多的作业是为我们好,为了我们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可是,您也可以换一种方式来教育我们呀,您觉得我说得对吗?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学生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花儿的绽放离不开园丁的培养与浇灌,就像鱼儿离不开水的培养。我想对您说:“亲爱的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培养!”

  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 篇10

  我喜欢的老师有很多,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来的数学老师——董老师。董老师有个“将军肚”,和我们班的孔健鑫一样;董老师戴着个黑框眼镜,感觉很有文化的样子。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新来的老师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新学期的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他的学习要求。比如《补充习题》中午做一页,回家做一页;预习的时候还要做《评价手册》……老师说道用钢笔写的时候,有位同学提问了:“可不可以用水笔写呀?”董老师就说:“这个我也问了,因为水笔上面……”“上面有个珠子,不容易写好!”老师没说完赵熠阳就把老师想说的话说了一遍。“对,没错。”董老师没有说赵熠阳没有举手就发言,而是说了一句“没错”。过了几天,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上去摆竖式,董老师看到一个不怎么好的竖式,就想说:“这个我不推荐你们用……”“因为上面如果摆两个零的时候不好摆!”某位同学好像又把老师想说的话给说了一遍。董老师还是笑着说:“对,没错。”哈哈,老师是不是只会说“对,没错”啊?但也能看出董老师喜欢同学们发言的哦。

  我们新来的董老师温柔的时候很温柔,生气的时候很生气。同学们一定不能让新来的老师就没有给他留下好印象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