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需不需要自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爱,需不需要自尊?

2022-07-13 08:42:10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从他们相识,他开始早晨起来锻炼身体,自从她提出解除感情关系,他没有坚持,现在他想还要坚持下去,调整好心态,调整好饮食,让自己身体再胖一点。

  她说的,凡事想开点,有些事情只有面对,无法逃避。其实,他想开了,许多事情都想开了,包括他们之间的事情,感到满意,没有一点后悔,也没有伤害谁。他对她心里的感情,一然如故,问心自己感到无愧,一切应该以自己的感觉为准。别人本来没有感觉到的东西,还要替别人去感觉,就会很累的。他感觉,他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

爱,需不需要自尊?

  他想给她写信,又怕给她写信。想给她写信,是他始终想着她,想跟她说想说的一切,他也试图忘记她,但做不到,至少现在做不到。

  他从年轻到现在,有两个喜欢的异性,都没有结合成为婚姻。倒是有一个不太喜欢的人,当时考虑其它因素,却成为他现在的妻子,其实中国许多婚姻都是这样的。婚姻是现实的,是活活生生的生活,是一天天的日子。

  她是他喜欢并且产生感情的人,是他人生年华的第一个。因此,他才多次苦苦哀相求,甚至提出自欺欺人的心理安慰的想法,希望她能理解。

  他想对于自己心爱的人,没有必要自尊,喜欢就是喜欢,为喜欢的人,可以牺牲应该牺牲的,包括自尊。他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就是想为她洗一次脚,也许今生还有机会实现,也许今生就没有机会完成了,如果有来世也许还会有机会实现今生的夙愿。也许她会说他痴,天下痴情的男人也许不会太多,天下痴情的女人比比皆是,《红楼梦》里的贾宝玉现实中不常见,林黛玉也许屡见不鲜。

  他说怕给她写信,是他现在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感情,一旦给写起信来,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怕找不好角度,怕说出动感情的话语,怕破坏了这份真情。他以往给她写信,总是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爱意融融,情意绵绵。他怕现在自己不能从以往的感情中自拔,因此说怕给她写信。

  对于自尊,我有了新的认识。我们都是非常有自尊心的人,我们彼此已经都感受到了,而且有切身体会,也是非常深刻的体会。但我深切感到,对于执着的人,对于深爱的人,对于信任的人,我感到我不应该有自尊,为了我深信的人,我宁肯不要自尊,我可以苦苦哀求,也可以失声哭泣,还可以屈膝以拜,这是我有生以来从未有过的感受。

  他对于爱情的自尊,有了新的认识。他们都是非常有自尊心的人,他们彼此已经都感受到了,而且有切身体会,也是非常深刻的体会。但他深切感到,对于执着的人,对于深爱的人,对于信任的人,他感到不应该有自尊,为了深信的人,他宁肯不要自尊,他可以在信中苦苦哀求,也可以失声哭泣,还可以屈膝以求,这是他有生以来从未有过的感受。爱情需要尊重,需不需要自尊?也许不同的情况,也许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回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