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山海队开展生态环境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山海队开展生态环境游戏

2022-07-11 17:14:55 作者:123 来源:123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山海队开展生态环境游戏

  游戏儿童教育的关键,生态教育则是幼儿教育的灵魂。7月11日上午,东莞市公益环保夏令营开展了儿童生态区域游戏及探究鸟类与环境的关系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鸟类与大自然的关系,首先来到第一个环节——观鸟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人手一个望远镜在指定的观鸟路线进行观鸟活动,在观鸟实践的过程中,引发学生们对于鸟类与大自然的关系的思考。早餐过后,将进行第一个生态游戏,理解鸟类与环境的关系。每一只候鸟在迁徙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危险,只有经得住自然条件的考验才得以生存并繁衍生息,因此,对于小鸟来说,只有抱团取暖才能获得顺利迁徙。

  构思巧妙的区域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材料、融入生态特色的教育活动、专注认真的小朋友们,都给观摩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不时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着自己的收获。随后,观摩教师们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本场活动由自然导师带领学生在夏令营基地小广场,通过自然游戏、观鸟活动、自然艺术创作、活动分享等环节,建立自然与人的情感链接,从而提升学生的自然感知能力,学习自然观察技巧,提高语言表达与合作能力,活动先是由自然导师带领大家开展了学生体验游戏,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这些活动和游戏,提高儿童对鸟类的观察能力,增进儿童对大自然鸟类的认识,让儿童在日后生活中懂得善待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建立起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关系。

  (初审/李甜 复审/华香琴 终审/杨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