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度“丧命题”:男朋友该不该帮陌生女生拧瓶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年度“丧命题”:男朋友该不该帮陌生女生拧瓶盖?

2017-12-21 13:00:21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年度“丧命题”:男朋友该不该帮陌生女生拧瓶盖?

  作者:大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Devil提供

  先给大家出一道考试题:你跟男朋友去看电影,开场前男朋友旁边的陌生女性说拧不开瓶盖,让你男友帮个忙,你会怎么做?怎么想?

  A. 放开我男朋友,让我来

  . 举手之劳,他帮忙没毛病

  C. 不好意思让男友拒绝,但是会生气

  D. 当场拒绝女生的要求

  在我看来这简直是道送分题啊,坚决选B,但微博上投稿吐槽的女生因为男朋友帮人拧瓶盖很生气,也连带吐槽了请求帮忙的女生,“找女朋友在旁的陌生男孩帮忙拧瓶盖难道不奇葩?”

  这件小事在微博议论的很猛烈,可能是大家在不知道正确答案时候习惯性选C吧,竟然真的有很多女生义正言辞地说,就是不能这么做,“老子顺便帮你把头也拧下来”。

  没想到啊,送分题变成了丧命题,还衍生出一些新题型,比如,男朋友的异性同事或朋友可不可以坐副驾?比如,男朋友能不能帮异性拎行李?作为一个知道男性有女朋友有老婆的女生,到底做什么才不会让人家产生家庭矛盾?

  是有完美答案的——立刻绝交一辈子不来往,只有这样,才不会惹是生非,但这个答案现实吗?无论你几岁,无论男女,谁都有几个恋爱中或已婚的异性朋友,怎么着?你们交朋友前是不是要一起宣誓:我们的友谊必须以单身为前提,如果有任何一方有了另一半,我们的友谊立刻停止。

  不就是拧个瓶盖拎个行李坐个副驾吗?谁规定的这些举动只能在恋人中发生?我能理解很多人的占有欲和醋意,但是这几年流行的种种“不成文规定”逐渐把一些明明没有特殊含义的事妖魔化,这才是最可怕的。

  原本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被赋予了暧昧的含义,以此开个玩笑图个乐子倒还好,但真的有人上升到“规则”的高度,不仅为难别人,自己也不开心

  男朋友帮人拧个瓶盖,你立马联想到下一步是不是要喂她喝水了?男朋友帮人拎个行李,你就担心对方是不是要感激的以身相许了?异性朋友坐了男朋友的副驾,天呢,那本来是属于你的位置对不对?她下一步也要篡位对不对?

  把一些平常小事扩大化、极端化、妖魔化,才是不开心的真正来源,把它们视作平常,你们的关系也才能正常,要不然下一步你男朋友看了异性一眼,你都会难过的要窒息。

  这些莫名其妙的占有欲和醋意,是源于内心的不安全感,女生很容易内心惶恐,对男友身边的异性异常关注,时刻留意有没有暧昧和出轨的信号。

  但草木皆兵是没用的,并非所有举动都是不忠的信号,一惊一乍只会让对方更觉厌恶,感觉跟你在一起被捆住了手脚,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最后真正先感到窒息的可能是你男友。

  换句话说,你这样过度保护过度监管真的有用吗?把一切暧昧的幼苗扼杀在摇篮里你真的能做到吗?男朋友真的喜欢上别人,真的出轨,要么藏着你发现不了,要么你管也管不住,不如就给他自由,同时也是给对方信任,在你连瓶盖都不允许帮忙拧的时候,对方第一反应肯定是,你并不信任我。

  你没有自信的时候,看谁都是情敌,你没有安全感的时候,看什么都是出轨的信号。

  当你没自信没安全感的时候我建议你重新审视一下你的另一半,他是长得像杨洋、吴彦祖?还是有钱如马云、刘强东?昨天还吐槽他不高不帅不体贴又胖的时候,你不是恨不得立刻分手吗?怎么拧了个瓶盖就觉得他受万众青睐了?

  还是不要过戏瘾了,好吗?你可爱大方没必要不自信,他虽然有优点但也不过是个跟你匹配的普通男人,没有人挤破头去跟你抢,除非他真的是个花心渣男,否则你该担心的是,这辈子万一他砸你手里了怎么办?想送走都未必有人要。

  当然,人与人相处是要有界限的,既然是亲密关系,那么肯定要有跟异性相处的界限或者说规则。作为异性朋友,也要避免发生误会,保持一定距离

  但是现在的风向好像过于强调界限,把谈恋爱变成了规章制度下的变态关系,把正常交往污名化成了随时变质的苟且,时间长了,你们的亲密关系也会越来越封闭,因为封死的界限意味着你们越来越孤立,越来越无法从外界汲取养料,你们的关系也是脆弱的。

  家庭系统理论里说,一个健康的家庭是要有明确的家庭界限的,即明确哪些是家庭系统内不允许别人参与的部分,同时也要有跟其他系统的交集,保持联结和交换,这才能持续发展

  简单地说,恋爱要谈,跟异性保持界限要做,但该交往还是要交往。

  回到最初的那道题,一个陌生女孩请求帮忙拧个瓶盖这种小事,涉及不到界限问题,如果这样平常的事都不允许男朋友做,那我建议你们签个男友私有化协议,之后把他困在家里,严谨参观触摸。

  要不然,别谈恋爱了,养条狗吧,驯成什么样,你说了算

  ◁◁ 向左滑再来几篇

    看了柳岩的表现我想说,比起佛系,我更......  袁立vs《演员的诞生》:先“牺牲”的却是邀请她的导演   你怎么选都是错的

  ——  END  ——

  将军的新书

  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刚刚上市,正在热卖

  当当(限量签名版)

  京东、亚马逊等均有售。

  这是一本自愈手册

  它告诉你的不仅是每个问题的原因,还有问题之后的答案,更重要的是让你找到改变自己、解救自己的方法能力

  现在可以折扣价购入,记得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还可以戳阅读原文】下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