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操心贾乃亮原不原谅,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才是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少操心贾乃亮原不原谅,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才是正事

2018-01-09 18:45:38 作者:李爱玲 gloria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载入中…

少操心贾乃亮原不原谅,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才是正事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ID:taohuama2015)

  01

  

  昨日,贾乃亮发出声明,请大家不要再伤害他的家人

  和王宝强清晰条理的官方声明不同,和马伊琍言简意赅表达观点隐瞒心情的声明也不同,贾乃亮几乎把自己整颗心剥开,赤裸裸的表达出他的鲜血淋漓。

  他承认自己痛苦得犹如行尸走肉,自责给全家人带来的伤害,不但觉得对不起父母和甜馨,更表示也对不起岳父岳母和小璐,最后,他表示自己很混乱,不知道以后怎么走。只请求大家放过。

  出现这样的事,就算关起门来自家人解决,也是一场撕心裂肺的拉扯。

  更何况一点点的蛛丝马迹都被吃瓜群众愈演愈烈,人议如沸,飓风般殃及无辜家人。

  贾乃亮原不原谅,他的决定都值得被尊重。只期待整个事件,能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而在出轨如吃饭,离婚如换衣的年代我们的婚姻,又该如何?

  02

  

  娱乐圈几对明星夫妻婚姻问题细节各不同,但问题大多一致

  首先,双方有强弱,关系不对等。

  这并不是单纯地位金钱,而是指双方在精神层面上并未真正达到平等。比如王宝强马蓉,一个有钱有名无貌,一个无钱无名有貌,看起来是很好的互补,但两人在真人秀中展现出来的关系很是让人尴尬,马蓉在一定程度上并不是那么看得起,让她过上名利双收生活的,老公王宝强。

  与之明显对比的,是韩国性感女星李孝利,嫁给颜值低名气小的创作歌手李尚顺,跟着老公过起了半隐居的农妇生活,面对众人的质疑,她说:“哥哥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却只有钱。即使这样,哥哥也不讨厌我。”可见,在爱情面前,确实年龄身份,地位都不是问题,前提是你们的心,向往的是同一个世界

  其次,聚少离多。

  有无数婚姻和爱情都是断送在聚少离多上,即便相爱,那炽热也随着稀少的相聚而慢慢冷淡。

  明星尤甚。有当红明星自曝,她一年在外奔波拍戏,和老公家人相聚的时间不到15天,即便是春节也不见得能在一起。

  爱情这东西,一日不见甚是想念,三日不见伤心断肠;

  可到婚姻里,三日不见骂上心头,三月不见也就习惯自然,慢慢的,激情褪去,爱情还来不及转变成亲情,没有硝烟的战争足够整个家陷入兵慌马乱的深渊。

  再次,双方想要的不一样

  李小璐接受贾乃亮,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她的父母认可,加上贾乃亮对她的追求满足了她一直以来的“捧在手心宠在心间的公主认知”,但她依旧是那个在父母羽翼下,爱玩爱闹爱新鲜追求特立独行的中年少女;而贾乃亮,抱得佳人归后,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用尽所有的能量却完成不了对家庭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所以,贾乃亮在婚后第二天出门工作,而李小璐在婚床上哭泣;贾乃亮微博表示想念家里的两个公主,而李小璐公开抱怨,他确实还大公主小公主的叫我们,但没以前那样对我了。

  李小璐要的是,你陪我玩陪我闹把我公主抱;

  贾乃亮给的却是,我的手赚起了钱,却给不了那么多拥抱。

  03

  

  一段婚姻出现危机,很难说是哪一方绝对性的问题。

  恋爱时,我们在彼此眼中无瑕疵,恋爱人们关注的,往往既不是自身的成长,也不是对方发展,只是相爱。只要相爱,就给了我们一种大功告成的错觉。

  婚姻却不一样,婚姻是一路鸡毛蒜皮杂乱无章漫长折磨,是两个人抽筋断骨的修行。

  修行第一步:调整彼此的步伐。不是改变,而是调整。

  结婚是让彼此多了一个世界,而不是抹掉过去。

  不要试图通过婚姻改变一个人。在婚姻里,我们只会逐步把价值观态度要求意见,逐步磨合调整一致,而不是重新变成另一个人。

  家庭分工各有不同,人生阶段各有侧重,调整的目的在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结合在一起,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就如孙俪邓超,同样身处娱乐圈,在有了孩子之后便始终保持约定,一人工作另一人就在家照顾孩子,一方工作的时候另一方就带着孩子去探望。一家四口聚齐,永远是亲子活动排第一。明星身份靠边站,队友同盟往前走。

  修行第二步:顺畅持续的沟通,知道彼此具体要什么,给对方想要的,而不是你自己想要的。

  洛杉矶前副市长陈愉,畅销书《30岁前别结婚》的作者,结婚十几年,有两个孩子,夫妻依旧亲密

  有记者询问诀窍。她说:“我和老公有个约定,每天尽量有一个单独相处的时间,比如早餐前,孩子在睡,没有工作和琐事,我们交换下心情,每天至少有一小时这样的时间。很多女人觉得结了婚老公就是我的,这不对,要把他当做变化的,有挑战的,不要把他当老公,要当男友,倾听他,体贴他,为他变美,给他惊喜,我们不是要婚姻,我们要爱。”

  是的。我们需要爱。我们比恋爱时更需要有效地传达爱。

  我们也需要学习如何给对方想要的爱。

  贾乃亮自责:我发誓给小璐一个童话般的完美结局,可最终变成了一个最大遗憾

  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进入婚姻的殿堂,所有人都以为这就是happy ending.

  但真相是,婚姻是升级打怪,道阻且长,幸福看似触手可及,却宛在水中央

  也许唯一的出路,就是彼此调整,彼此给予,一起适应,一起成长。

  然后,彼此成全着,走完这漫长而不易一生

  图源网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

  往期回顾

  离婚如离职,都是因为这两点

  40危机:女人怕失婚,男人怕失业

  有爱的夫妻,一定会做到这一点

✤✤✤✤✤✤

  ●作者╱ 艾明雅 李爱玲

  ●排版╱ 清    风

  本文由【桃花马上石榴裙】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