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小旗:“小旗,你长什么样?” “我啊,长得挺像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苏小旗:“小旗,你长什么样?” “我啊,长得挺像人的…”

2018-01-26 08:01:00 作者:爱自己皱纹的 阅读:载入中…

苏小旗:“小旗,你长什么样?” “我啊,长得挺像人的…”

  图:苏小旗自己个儿

  “小旗,你长什么样?”

  “我啊,长得挺像人的…”

  苏小旗 · 颠倒众生工作

  我是在大雪纷飞中来写这篇文章的。

  早在几天之前江苏气象台就发布了暴雪预报,因此,糖小姐她们提前了期末考试,提前放了寒假。

  对于这个安排我很是不开心,因为这意味着,她的全天都归我了。

  她当然很乖啊,但终归是孩子,她需要陪伴,需要不时地与我说话。她也知道,妈妈写作,于是即使是在咖啡馆,她也能自己玩儿自己的。

  可能是她觉得妈妈太辛苦了吧,过一会儿她就会到我的座位上来,给我塞一颗糖呀,给我听一首歌呀,反正只要跟她在一起,她就是不停地叫着“妈妈妈妈”。

  于是我对她说:“女儿啊,你们这么早放假实在是太烦了。”

  她问:“为什么呀?”

  我说:“你成天‘妈妈妈妈’的,太烦了!”

  她说:“那我以后管你叫阿姨吧?”

  我:“……”只能把她搂在怀里狠狠亲一顿。

  昨天晚上,她住在了小女伴儿家。

  我在凌晨两点半醒来,身上满是汗,这不是热的,而是往年入冬后盗汗的毛病,又开始发作了。我再也睡不着了。下床,拉起窗帘,真下雪了。

  我没开灯,因此不知道我的两只猫在床上的什么位置

  后半夜的外面和屋内,真的都很安静

  上午离开小区时候,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堆小雪人。

  这样的雪,在江南,真的是很少见。于是我想到湿地公园去转一转。

  人人都爱青葱茂盛,爱娇艳壮阔,却很少人知道,每当凋零冷寒之季到来,那些曾经人心感慨地方,会因为寂寥与收敛,而显得眼见之人犹如独遗于天地世间

  就像这偌大的湿地公园,深秋与雪中,常常只有我一个人

  这场雪真的大,大到江南居然可以存住雪。并且正因为是江南,所以这雪景看上去,与东北又是那么不一样

  因为水不结冰,因为尚有绿色,因为风不寒冽,因为我知道,江南的春天,马上就要来了。

  我一个人走在雪中的湿地公园,一步一景,典型的江南特色

  小路的弧度很好看,远处的水中陆地上有大鸟儿,芦苇落满了雪之后原来是这样狼狈高大的水杉,依然露出棕红色,依然挺拔俊朗,形象并没有因为雪,而有丝毫改变

  这个时候的各个自媒体微信群里,都是关于六神磊磊与周冲互撕的热烈讨论。站队吗?不站。世间的道理,哪里说得清呢,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没人抄袭或洗稿我的文章啊,这也挺让人沮丧的。

  有时候,这个圈子现实中的圈子一样,有些复杂,有些乱,最大的原因,就是利益上的冲突

  安静的环境,无论网上还是网下,都很难寻。

  我的号做到现在,也经历过被大号瞧不起,互推时对方涨粉比我多还依然不满意,也做过付费推广,我的原则是尽量不让自己受对方态度上的委屈,哪怕你号再大;付费推广这件事也没有什么好丢人的。做过的事儿,无论结局好坏,我都愿赌服输。

  可贵的是,我以此换来了你们,尽管很多人关注我的号后都会说“相见恨晚”,但我总是觉得,无论你什么时候来,时间都是刚刚好。因为毕竟,我们还会互相陪伴很长的一段啊!

  后台经常会有人给我留言,说很多很多话,基本都是倾诉,但请大家原谅的是,很多我都不能及时回复,等放寒假了,有人帮我带孩子了,我争取把一些拿出来,以文章的形式来回复,毕竟我能用来聊天的时间,真的太少了。

  或者说,如果有可以用来聊天的时间,我更愿意像今天这样,一个人傻了巴唧地在湿地公园里遛跶。多好啊,好像整个公园都像我私人的一样,爱干啥干啥,满地打滚都没人管。

  所以我经常想在大雪的冬天到山上去,大雪封门,我囤了好多食材。每天可以安安静静写文,所有网络上的熙攘烦乱,好像都离我很远。

  如果不想写文,一躺躺一天,也没人管我啊!当然,现在也没人管。

  但最好的,我想应该是过年的时候。

  过年的时候山上静寂极了,山下是无声无息热闹,只有遥远处鞭炮的声音,和烟花的光。这一定是人生中令人感动时刻了吧我想?人间这样喧嚣,只有远离才能爱上它,却再也不想融入它。

  等着我吧你们,等我赚了足够多的钱,等女儿长大后我终于无挂无牵,我一定要到山上买间房子,应该离溪水边不太远,但我得想好取暖的问题,我不想生火烧碳,因为我怕煤气中毒,如果洗澡不方便,我想一周开车到山下村里的公共浴室洗一次,我也是受得了的。

  我不爱喝茶,但若你正巧来了,我们可以泡茶一起喝。我不会陪你聊太久,因为我想把时间多给自己一点,比如到山的深处听鸟叫,拍被大树遮蔽的天,或者干脆写文章,然后发公号上给你们看。

  想到这些被我意淫出来的场景我就开心。窗外的大雪,一直不停,一直越下越大,真好,冬天,这个让我忽然跌倒的冬天,它就要过去了。等到三月份我回到江南时,樱花和海棠花,就全开放了。

  总得有期待,总得有一些目前无法实现的梦想。万一成真了呢?毕竟我这么好看,还这么年轻……

  今天你们看到的这些图片,是我在湿地公园拍的。自拍,美颜了,因为如果不美颜,我会更加好看很多,这就显得我不谦虚了。

  有读者问我:小旗,我真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啊!

  我告诉她:我啊,一个鼻子两个眼睛,长得挺像人的……我没骗你吧?

   • end • 

  欢迎阅读苏小旗其他文章

  苏小旗:那场被春风吹过的生活

  苏小旗:如果我们的相识,只是为了分离

  苏小旗:“你姥姥啊,就是个没有形象的逗逼!”

  苏小旗:爱了就爱了,结果别去管它

  苏小旗:属于田野的旷世之恋

  苏小旗

  自媒体人,东北女子客居江南

  善养猫,善自拍,善买衣服

  比年轻时更美丽

  精神在云之上,眼睛在泥土之下

  心在云与泥土之间

  一切皆可用文字表达

  你好

  更愿我自己好

  长按二维码关注苏小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