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焦虑使你肥胖,变丑,土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焦虑使你肥胖,变丑,土怂

2018-01-25 20:00:26 作者:小仙子 阅读:载入中…

焦虑使你肥胖,变丑,土怂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小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呀

  人生可怕的事,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

  有调查显示,60%的人每个星期都会有焦虑感。

  而焦虑感很容易影响我们对自己认识行为模式,它就像海浪一样,无休止的拍打我们的内心,使我们或煎熬或奋进。

  伴随焦虑,随之而来的是,自我否定和批评:你太蠢了/你太胖了/你太丑了/你太怂了/你是一个失败者

  它就像一个刻薄的教练,我们越接近目标,这个声音就越大。

  我们究竟为何而焦虑?

  能力不足梦想又多时;不愿付出,又不肯拼时;反复纠结,过于矫情时……

  其实焦虑,是在于自己极度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急功近利同时又对自己无能的一种愤怒,是在面对一件未完成或不确定的事时,衍生出来的诸多不安与焦灼。

  每天努力健身,为什么依然焦虑?

  大林刚开始健身时,每天都特别积极特别努力,练得头晕眼花,大汗飞洒,还练伤了好几次,结果练了三个月依然没什么明显效果后,他对健身的兴趣就越来越淡了,每天坚持也纯粹只是为了减肥。

  当人一味目的显然,而丧失了对事物本身的热爱,那么事物本身也不会给你良好的反馈。因为真心不在,杂念就会纷拥而至。

  越是急于求成,越是难有成效。

  很多人的努力,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仅此而已。

  真正的努力,应该是一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又能时刻投入在当下和其中的自控力,而非内心烦躁焦虑,表面废寝忘食

  暗恋男生交往了,为什么还是焦虑?

  在成为情侣前,叶子一直暗恋程亮,但确定关系后,叶子变得越来越焦虑,甚至于,越来越丑。

  一段全新的的关系,意味着两人要在未知的旅程中开拓出一个彼此共享的领域。这片领域庞大而难测,会激发人对于“未知”与生俱来恐惧,同时承受巨大风险:我们需要给予他人极大信任,接受他们的影响,而这些,都会使我们暴露和脆弱

  爱和亲密关系是一种变革的力量,它把两个人聚在一起,一起面对许多复杂问题,彼此一方面能够感受爱情带来的欢乐,却同时也能预期到未来可能出现困难痛苦

  因为过于担忧它可能带来的痛苦,所以叶子焦虑不安

  事实上,在任何情境下,我们都不能只选择快乐,而完全避开困难和痛苦。人生的苦与乐本就是如影随形,相互映照,也正是痛苦成就了欢乐。

  30岁,已婚未育,定居北京,月入4W,为什么一直焦虑?

  林先生说,现今,他唯一的梦想就是置换一个Dream house/Car,但随便加起来就千万以上了,感觉这辈子要实现太难。绝望的是,身边的同学朋友明明赚的不如他多,但买奢侈品,出国旅游,生二胎样样玩得溜,而这些,他都不敢, 他怂。

  按理说,以他的条件,完全也可以过上不错的生活,就像他的那些同学和朋友。但他却不行,一旦需要做大额支出决定时候就会无比焦虑。

  事实上,除非富二代官二代,否则奢侈品、出国游、生二胎,只会逐渐耗光你的积蓄,这样自然会让你产生焦虑感,因为你一旦失去收入来源,就将难以存活,你的身后,隐藏着数额庞大的房贷、车贷、生活支出等等。

  中产阶级嘛,最怕的就是明明眼下的生活都快保不住了,还在操心买不起豪车、买不起学区房、去不了马拉喀什装逼。

  人啊,焦虑的时候,就去洗把脸。因为焦虑会使你肥胖,变丑,土怂。

  附送一碗毒鸡汤

  世界不是公平的,人与人之间在某些方面就是天生存在不可逾越差距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据说真爱看完推文,

  会顺带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