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返乡 | 孝心是最好的礼物,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春节返乡 | 孝心是最好的礼物,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2018-02-10 07:00:08 作者: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春节返乡 | 孝心是最好的礼物,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图片 | 儒风大家 摄

  孝心是最好的礼物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你曾见过怎样的美景?是秀美的自然,还是宇宙奇观?

  你曾得到怎样的礼物?是昂贵的珠宝,还是精装的房产?

  其实,对父母而言,孝心是最好的礼物;对儿女来说,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孝心是最好的礼物

  为人子止于孝;为人父止于慈。——《大学

  父母与孩子就像两条射线,他们有着同一个端点,却又走向不同世界

  世间的爱都以聚合为目的,唯有父母之爱指向别离。每一对父母都是天边的云,雨滴由他而来,最终也要离他而去。

  从摇篮曲到新嫁衣,父母给予了子女太多的东西,爱、关心物质上的满足,每一个父母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魔术师,他们倾其所有只为一个你。

  不管年龄多大,有父母在就是孩子。我们总以为自己还是垂髫小儿,偶然间被岁月晃了眼,才发现父母已经老去,他们走路不再挺直,脊背变得弯曲。头发不是记忆中的乌黑,手掌也不如过去有力,哪怕垂垂老矣他们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你。

  当你为了前程奔波,为了未来努力,被你抛在身后的父母也在时时刻关注着你。很多年前有首歌是这么唱的“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问个平平安安”,“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父母并不在乎自己的孩子能给自己带回些什么,他们只盼着你的关心与问候

  “慈乌尚反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草与木。”家是一个没有门槛地方,它不需要多么昂贵的礼物,礼物固然能表达感情,但其主要的意义不在于礼物本身,而是礼物背后的孝心。

  过年不要愁给父母带什么礼物,你的孝心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家门是最美的风景

  家有敝帚,享之千金。——曹丕

  在外漂泊久,看过了多少美景,尝过了多少美味,最想的还是妈妈味道,最念的还是远方的家。

  鸟自爱巢人爱家,每个人都像风筝树枝,不管飞多远,长多高,绳都在,根都在。不论走多远,家都是心底最深最真的思念

  萧伯纳有句名言: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里的美。年少不以为然,长大后却觉得字字扎心。人真是奇怪动物年轻渴望远离家乡经历后才懂故土珍贵

  落日余晖、悬崖飞瀑,没有哪一处的景色比得过家门口昏黄的灯光,一家人欢聚的笑脸。当你回到家,打开门的一瞬,温暖的灯光比任何星星耀眼,父母的笑容比任何美景都醉人。

  世上路有无数,最温暖的的是回家的路。不管外边风雨再大,家庭都是你永远港湾。家就像一口温泉,咕咕热气能消除掉满身疲惫委屈

  走过千山万水,方知家门最美。当你对灯红酒绿都市感到冰冷,当你在喧闹繁华夜色中找不到寄托,别忘了,生活不止有眼前逼仄的住所和快餐盒,还有远方为你亮起的那盏灯。

  当我如飞鸟离开那片森林,才明白那里是我灵魂的居所。

  我曾拥有过最贵的礼物,是儿女的孝心;我曾听过最妙的音乐,是全家欢聚的笑声

  我曾见过最明亮的光,是家门口的灯;我曾见过最美的路,是回家时的路。

  愿父母子女心相连,家家户户齐团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